推 roseritter :推 google訓練思考方法 我也有相同看法 10/19 15:10
※ 編輯: femlro 來自: 118.233.206.59 (10/19 15:12)
推 raulyuyu :PUSH 10/19 15:11
推 st900278 :台灣不是有GOOGLE? 10/19 15:11
→ femlro :我的意思是台灣自己成立類似的腦汁公司 10/19 15:12
→ femlro :嚴格來說 聯發科算XD 10/19 15:12
→ femlro :但是獲利能力實在差多了 10/19 15:12
推 st900278 :恩 抱歉我誤解了 10/19 15:13
噓 PUTOUCHANG :記憶那段實在是很爛的比喻,目的不同好嗎? 10/19 15:14
→ femlro :記憶一些垃圾知識原本就是在浪費時間 10/19 15:14
→ femlro :該學的是查火車時刻表 不是把火車時刻表背起來 10/19 15:15
→ femlro :該學的是鴉片戰爭為何發生 不是選擇題問在哪一年 10/19 15:15
→ femlro :我第一次看到新加坡的學校再用NB和google上課 10/19 15:16
→ femlro :我已經知道台灣差太多了 10/19 15:16
→ roseritter :用google大量節省記憶容量 比較像是當指標來用 10/19 15:17
→ roseritter :腦子裡放指標就好了 10/19 15:18
→ femlro :重點是無論職場還是大學生都在用google做作業寫資料 10/19 15:18
→ femlro :而大家還拼命往國家的幼童塞垃圾 拚垃圾來考試 10/19 15:19
→ femlro :人家米國的小學生已經在coding改善非洲的教學環境了 10/19 15:19
→ femlro :高中生已經研發出可以判斷乳癌的方式了 10/19 15:19
→ femlro :之前八卦版的強者也分析過了 10/19 15:20
→ femlro :我們這種無法超越的是叫做代工教育法 10/19 15:20
→ femlro :把過時和西方的資訊用塞的賽進大家腦子裡 10/19 15:20
→ femlro :適合均等生存 10/19 15:20
→ femlro :然後米國是強者生存法 10/19 15:21
→ femlro :淘汰掉自己無法訓練與管理自我的人 10/19 15:21
→ femlro :讓他們被強者徹底地擊敗 10/19 15:21
→ femlro :但是卻可以產生出更多領域超強的人 10/19 15:21
推 PitzMan :大推f大前輩 專業精闢 Or2 10/19 15:25
推 lililiu :回頭翻高中課本,台灣的教育真的,,不否認有些東西 10/19 15:27
→ lililiu :需要背,但是沒有必要背的也很多 10/19 15:28
→ bitlife :結果sun哭哭了,被神喻公司買去威脅google,不過sun偉 10/19 15:32
→ bitlife :大的遺產Java卻由google公司另類發揚光大 10/19 15:33
→ femlro :java真的超神= = 10/19 15:33
→ femlro :台灣光是要產生像sun那樣可以有自由的team就不可能 10/19 15:34
→ femlro :都是呆伯特的蠢想法 10/19 15:34
推 siro0207 :不得不說以蒐集個資的方式來賺錢真的是很強 因為多 10/19 15:40
推 TanIsVaca :要如何教學生獨立思考? 10/19 15:40
推 lililiu :八卦版的文章還在嗎? 10/19 15:40
→ siro0207 :數消費者根本不care自己個資 只在乎當下從錢包拿出了 10/19 15:41
→ siro0207 :多少錢 10/19 15:41
→ roseritter :工業化教育 c大寫得 10/19 15:41
推 abcdefghi :對代工教育沒有幫助, 結案.... 10/19 15:42
→ lostkimo :台積電投入幾千億才回收~~這枚什麼好ㄏㄏ~~這是資本 10/19 15:43
→ femlro :你知道嗎? 最好的投資就是靠腦汁就可以賺錢 10/19 15:43
→ femlro :一台電腦就可以開始搞了 10/19 15:44
→ lostkimo :密集型產業~~這很正常~~難道美光這種大企業~你也要ㄏ 10/19 15:44
→ femlro :最差的投資就是要很多錢先砸下去 10/19 15:44
→ femlro :那差別在哪呢 10/19 15:44
→ femlro :一開始腦汁先出來後面很多東西成本就會一直降低 10/19 15:44
→ femlro :也就是你每一個組件所累積的知識都達到水準 10/19 15:44
→ femlro :你所得到最終的產品就會是最便宜的 10/19 15:45
→ femlro :但是當你無法自己製造設備成本就會大增 10/19 15:45
→ femlro :眾所皆知 台GG的設備都是跟ASML買的 10/19 15:45
→ femlro :他並沒有自己製造設備的能力 10/19 15:45
推 lililiu :當初我媽要把我丟去美國我還拒絕,現在要去要靠自己 10/19 15:48
噓 wintxa :去美國幹嘛 一起當魯蛇不是很好 10/19 15:52
推 leron :推一個 10/19 16:04
推 kimigogo :當你逼著小朋友去背英文的時候人家的小孩學如何思考 10/19 16:09
推 smilekerker :背英文還好啦,至少那還算有用的..不知道記一堆歷史 10/19 16:12
→ smilekerker :公民是在衝啥小朋友... 10/19 16:12
推 darkdixen :話說老外也是會考歷史地理 也得背美國歷代總統跟事 10/19 16:44
→ darkdixen :跡 但重要的是 老外愛考申論題 鬼島愛考選擇題 基本 10/19 16:44
→ darkdixen :上無解 10/19 16:44
推 stosto :萬惡google!!!! 10/19 16:48
推 darkdixen :我不同意原PO看低台GG價值的說法 也許你覺得代工很lo 10/19 16:52
→ darkdixen :w 但你是否有想過如果沒有先進且立即性的量產能力 10/19 16:52
→ darkdixen :有多少優秀的設計會面臨無法生產 只能紙上談兵? 再優 10/19 16:52
→ darkdixen :秀的設計 如果沒有能力區快速且壓低成本的生產 又有 10/19 16:52
→ darkdixen :何用? 10/19 16:52
→ nakayamayyt :tsmc設備不全是asml.這兩者並不是單方付出,兩邊有交 10/19 17:50
→ nakayamayyt :流的像現在asml就叫大家一起出錢研究下世代設備 10/19 17:51
→ femlro :誰才是主控者顯而易見 10/19 17:51
→ femlro :ASML是叫半導體廠拿來砸錢入股 10/19 17:51
→ femlro :不是說技術交流 10/19 17:51
→ femlro :砸錢入股跟技術互換完全不同 10/19 17:52
→ femlro :有入股有優先採購權 10/19 17:52
→ femlro :基本上我不是看輕台GG 我是看輕沒有能力做高附加價值 10/19 17:53
→ femlro :低資本投入的產業 10/19 17:53
→ femlro :高額資本投入才能做的東西即使要做也應該從設備做起 10/19 17:53
→ femlro :設備被控制住了 就沒有自己的參數了 10/19 17:54
→ nakayamayyt :並不是asml做甚麼tsmc就照拿來逗起來調參數,asml也要 10/19 17:57
→ femlro :加上台GG長期靠貶值和優惠稅率在台灣和電力補貼 10/19 17:58
→ nakayamayyt :根據tsmc需要製作,這像汽車公司和設備廠的關係.汽車 10/19 17:58
→ femlro :以正常的稅率和電力價格正常的話 台GG毛利會剩下一半 10/19 17:58
→ nakayamayyt :廠當然可以跟gm一樣從剛才鋼材開始自己做也可以像日 10/19 17:59
→ nakayamayyt :系車廠交給協力廠去做設備.一條龍模式有好有壞,半導 10/19 18:00
→ nakayamayyt :體業越來越難自己從頭包到尾 10/19 18:00
推 jakkx :什麼東西做起來了還能低資本投入?- - 10/19 18:24
推 oldxeng :GG算什麼,你忘了台灣火車頭:房地產 10/19 19:47
推 jason860129 :這篇文有內容,給推 10/19 20:09
→ ktan :台灣用肝膽汁取代腦汁 10/19 20:30
推 harry2323 :高資本資出產業前期投資資出高風險較小附加價值較低 10/19 21:32
→ harry2323 :文創或是創新產業風險極大但前期資本不必投入那麼大 10/19 21:34
→ harry2323 :根本性的比較就是取代性問題 10/19 21:35
→ harry2323 :誰的不可取代性越高誰的價值就越高 10/19 21:36
→ harry2323 :這就是Google為什高價的原因 10/19 21:37
推 pedro1025 :要不要分析一下正常稅率跟電力價格會倒多少公司 10/19 21:51
→ pedro1025 :台積賺太大就要被拿出來打... 10/19 21:52
倒掉是公司自己沒能力經營
自己要去想辦法
台積吃掉全民的納稅錢
還敢大言不慚說要貶值
難道公司經營不下去就要全民埋單?
全世界也只有台灣這樣搞
這種不正常的稅率跟電價,就是讓台灣長期衰敗的主因
又開了很多漏洞讓這些草莓老闆在那邊逃漏稅
出包了就在那邊我生病了
呵呵呵
22K都比這些草莓強多惹
推 pig0038 :台灣的教育真的ㄏㄏ 10/19 21:56
推 typepeter :中肯 難怪被M了 哈哈XDDD 寫得很露骨但是是事實 10/19 21:58
※ 編輯: femlro 來自: 118.233.206.59 (10/19 22:36)
推 kenro :台灣老闆想的永遠是大量生產 壓低成本那一套 沒救了 10/19 22:44
推 oneheat :誰跟你雅虎google很接近 10/19 23:35
→ femlro :當初在創立時 yahoo跟google的確是相去不遠 10/19 23:45
→ femlro :在台灣用yahoo的人可能比google還多 10/19 23:45
推 gmoz :JAVA.....Oracle... (眼神死 10/19 23:53
推 jglr7129 :f兄好文連發阿 10/20 00:05
推 HGJman :只能推了 10/20 00:25
噓 pigers :沒有晶元代工,那來的電腦網路快速 10/20 06:09
→ pigers :普及,那來的google 10/20 06:10
噓 pigers :晶元代工的好想法是劃時代的供獻,GG是偉大的 10/20 06:12
→ Sirius1812 :孩子的教育阿...感謝分想 10/20 09:09
→ Sirius1812 : 享 10/20 09:09
噓 gggg9999 :記憶那段甚麼鴉片的可以刪掉嗎 爛比喻 10/20 14:55
推 ceowu :除了拿台GG來比都推 不同產業不能這樣比 當教授靠腦 10/20 15:26
→ ceowu :汁賺錢 不代表付大量勞力(大資本)的工人就該死 10/20 15:27
→ DrumBee :近年來台幣升值多過於貶值啊(打臉一) 老百姓繳稅不是 10/20 17:59
→ DrumBee :繳給台積電(打臉二) 台積電繳稅額是排名第一(打臉三) 10/20 17:59
→ DrumBee :政府亂花的錢..遠比優惠稅率來的多很多(打臉四) 10/20 18:00
推 oneheat :別用你的關點看台灣好嗎 10/21 08:50
→ oneheat :台灣又不是只有gg,很多人在努力 10/21 08:51
推 a125wind : 10/21 16:50
噓 clark24 :台GG一年幫台灣賺進多少錢~不知你在酸什麼 10/21 19:25
推 g1409 :講的好 就是填鴨八股教育 養出一堆第一志願是公務員 10/24 17:26
→ g1409 :的菁英 10/24 17:26
推 ryumes :台灣沒有腦汁公司~但肝汁公司倒是一堆XDDD 10/24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