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i0914: 為何要政府作,大連鎖房仲可以作啊!怕得罪賣方吧! 03/07 12:36
不要忘了 大連鎖房仲也是有很多仇仲人士的不信任
→ phcebus: 你說的就仲介角度心得呀~ 不建立心理定錨 工作就逐漸被 03/07 12:36
→ phcebus: 取代了, 我話說得很難聽 但是這也是事實 03/07 12:37
→ phcebus: 各種仲介做的就是市場資訊不透明間的牽成 03/07 12:38
如果照你所說的是事實
那就不會出現屋主自售直接遇到買方還互相抱怨都出芭樂價且不成交的情況發生了
都直接賣方對買方談了 為什麼還會卡住不成交?
→ phcebus: 就像特斯拉依樣 線上業務逐漸發展價格透明砍實體通路降價 03/07 12:39
推 amiahhh: 房地產那麼多人玩很大一塊是資訊不對稱,假如每個人都是 03/07 12:40
→ amiahhh: 高雄王,這個市場就沒有火花了,天天死魚盤 03/07 12:40
推 phcebus: 你說的也是事實呀 這就是市場不效率 而且會跟你抱怨的 03/07 12:43
→ phcebus: 自然是沒賣成功的偏差值 因為自售成功的不會跟你抱怨 03/07 12:43
你沒看到他們還是會上房屋版抱怨或是PO文詢問鄉民意見嗎XD?
結果能夠回覆這些人比較市場經驗的答案的人不都是這些人
最看不起的 仲介業務 或像CECA這樣的投機客鄉民?
→ phcebus: 這是受眾問題 成功的根本不需要你 03/07 12:44
推 amordelcor: 屋主自售很麻煩啦 我賣了二個星期就丟給仲介賣了 理 03/07 12:45
→ amordelcor: 由是 互相不信任 嘿 03/07 12:45
→ phcebus: 麻煩也是真的~ 有人能處理方便很多,問題只有在價格而已 03/07 12:46
推 HANAXALICE: 說人家資訊不對稱不公平啊,你願意花時間精力可以有 03/07 12:47
→ HANAXALICE: 一樣的資訊 03/07 12:47
→ HANAXALICE: 問題根本不是在資訊不對稱 03/07 12:48
重點在 台灣普遍沒有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不認為有價值資訊需要花錢買整理過的情報這樣
推 amordelcor: 費大你下次換房自售看看 不是只有價格而已 是人性 03/07 12:50
→ phcebus: 不是使用者付不付費 是付多少而已 03/07 12:52
所以上一篇文章我也說過 我支持仲介業務收費標準化
簽個委託就跟屋主收上架費 帶看跟買方收帶看服務費 洽談斡旋看狀況收費
這樣市場的無效率隱沒成本才會下降
仲介業務與經營者付出時間與努力才能有效率支撐一些平台的運作
以現況來說 大部分的人都像使用台灣券商軟體一樣 都吃免費的平台資訊居多
結果下單量不夠的地區券商分點也是因為經營成本壓力而逐漸在收點
類似如此情況同樣發生在房屋仲介業務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 phcebus: 仲介最困難的一哩是找到正確買方受眾 03/07 12:52
→ phcebus: 而且自售最煩人的一點也是 會有一堆非受眾的仲介來吵你 03/07 12:54
※ 編輯: Fujiwarano (118.167.68.112), 03/07/2019 12:59:2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ofepupu (61.231.26.213), 03/07/2019 13:05:03
→ cofepupu: 抓到野生菲比斯出沒@@! 03/07 13:05
→ phcebus: 你也太無聊吧- - 這無關股板了 03/07 13:09
→ cofepupu: 誰叫你是股版名人(被揍 03/07 13:10
→ cofepupu: 好啦 其實我看到妳們討論到券商分點收點的問題想轉文XD 03/07 13:15
推 bezlin: 服版: 勿PO心情文 違者板規處分 03/07 13:17
→ bezlin: *股板 03/07 13:18
好啦 我幫他原文改標題變其他 這算其他屬性的文吧 在這版來說
※ 編輯: cofepupu (61.231.26.213), 03/07/2019 13:21:54
推 freeman3310: 房屋掛五檔 沒保證金 也是大家掛爽的 ……… 03/07 13:47
→ cofepupu: 我覺得 繳個三成或一成保證金可以嗎XDDD? 03/07 13:49
→ cofepupu: 股票現在五檔也都掛爽的居多 除非圈存制的券商 哈 03/07 13:50
推 WESTONE: 推解說~這個想法我也有想過。但只停留在想。題外話,對房 03/07 15:35
→ WESTONE: 市不看好,因為重稅確實有阻嚇效果。比較有話題性不動產 03/07 15:35
→ WESTONE: 應該是農地。 03/07 15:35
推 WESTONE: PS原PO這個想法,其實可佐參加拿大的房仲制度。有異曲同 03/07 15:52
→ WESTONE: 工之妙。 03/07 15:52
推 SweetLee: 你一張股票跟我的一張股票是一模一樣的 買到哪一張都沒 03/07 22:40
→ SweetLee: 差別 房子又不是每棟都一樣 怎麼撮合? 03/07 22:40
推 SweetLee: 我現在住的房子就是用實價登錄的最近價格去開價要買 仲 03/07 22:44
→ SweetLee: 介一直說這戶的條件比較好賣方想賣高一點(確實較好) 03/07 22:44
→ SweetLee: 我半毛錢都不讓 斡旋過了三天對方就答應我的開價成交了 03/07 22:44
→ SweetLee: 我覺得沒有仲介的話最後並不會成交 03/07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