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無限QE最大弱點是對外貨幣貶值、對內資產價格飆升 前者很妙的因為各國要嘛跟著QE要嘛以美元美債做貨幣儲備要嘛因為跟米國貿易利益只好跟 著一起貶 一來一往反而美元國際貨幣價格不減反升 (Gun 這意外情況真的笑死美國Fed惹 只好毛起來無限QE 反正沒成本還倒賺) 後者則是樂觀其成 各項食物、產品、房地產漲價(名目增值) 因為適度通膨的好處真TMD太棒太銷魂惹(美國每年目標大約在2~3%) 不但可以刺激經濟賬面成長 還具有淘汰不具競爭力產業、公司、產品、技術、人力、甚至 刺激薪資成長的效果 但是飆漲的房地產價格會讓通膨超過目標怎麼辦? 那我就不要計算就好了 我們只算食物、商品價格 不看就不存在囉 Gun 根本睿智阿 所以你看到的結果是 1. 各國央行毛起來QE 2. 各國匯率維持恐怖平衡 3. 各國經濟成長名目上救起來回到上升軌道惹 4. 各國房地產火箭對準月球準備發射中 這個局要被打破 可能得等到一個強而有利且不甩美國而能扛住貨幣相對漲價壓力的經濟體出現 美國才有可能因為美元價格崩潰哭哭 然後停滯QE 目前好像還看不到QQ 所以我很早前就機智的壓房地產 今年年底準備再買一套大平數的當傳家寶 預約10~20年後回來看誰笑最大聲QQ 補充一個台灣為何成為薪資鬼島的原因 就是你經濟體TMD不通膨了 而且被扼殺的是勞動力價格增值那塊 每次企業因為各項原因要對產品漲價 政府就跳出來硬壓 不給漲 結果就導致要嘛產品開始劣質(我以前超喜歡吃超香的味味O品牛肉麵、OO大亁麵 現在味道 跟屎一樣QQ) 要嘛就是凍結人力成本 一次兩次、一年兩年...長期下去 你表面上通膨很漂亮 實際上扼殺掉人才工資增長、人才只能跑到海外取得合理薪資 然後政府為了平衡去引進可以接受鬼一般薪水的歪國人(有人來嗎?QQ) 長期劣幤驅逐良幣 你是沒賺倒賠的 這情況目前還是現在進行式看不到盡頭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4.5.48.235 (美國) ※ 編輯: tonyd (194.5.48.235 美國), 04/10/2020 10:10:16
zebirlin : 沒看id前還以為是ceca文...04/10 10:10
michaelch : 如果真的有人挑戰美元 絕對被美軍出征(物理)04/10 10:10
KadourZiani : 櫃買開始嘎了。大家準備好04/10 10:13
KadourZiani : 開始嘎空04/10 10:13
globekiller : 可惜沒錢買房 gun 有沒有推薦的營建股04/10 10:18
ZMittermeyer: 無限QE只是看情況 解決流動性問題 並不是之後會定04/10 10:21
ZMittermeyer: 期釋放巨量 之後很多資產很可能下跌 和你想的完全04/10 10:21
ZMittermeyer: 相反04/10 10:21
CCBs : 我都拿大聲公笑,聲音應該不小04/10 10:22
tonyd : 績優股、房貸産閉眼買起來就對惹 真心不騙QQ04/10 10:24
kyova : 啥04/10 10:31
surahinagiku: 原po想法沒錯的 在傳統經濟模型給予美債AAA評級加上04/10 10:36
surahinagiku: 目前大多商品還是用美金結算下 美金遊戲會繼續下去04/10 10:36
surahinagiku: FED能一直QE 下去 至少現階段我是看不到盡頭的 其他04/10 10:36
surahinagiku: 國家根本玩不起 其他國家亂QE就會被降債評 再引起貨04/10 10:36
surahinagiku: 幣貶值 然而參照08年QE 本來那時就有一派學者會說引04/10 10:36
surahinagiku: 起惡性通膨 最後並沒有 主因是多出來的錢很多都在追04/10 10:36
surahinagiku: 逐資產 並沒有流進實體經濟 通膨的算法也不包含資產04/10 10:36
surahinagiku: 升值 現在美金再度超印了 在疫情過後終會反映 未來04/10 10:36
surahinagiku: 世界滯脹的機會還是不低04/10 10:36
※ 編輯: tonyd (194.5.48.235 美國), 04/10/2020 10:41:58
tonyd : 補一個對台灣操控通膨導致的惡性循環看法QQ 04/10 10:42
syterol : 台灣不讓通膨真的很差,變相導致產品偷工減料 04/10 10:53
bndan : 資產下跌? 印鈔造成資產下跌..? 這真的想太多了= = 04/10 10:54
DarkerWu : 想太多了 鬼島就是因為給通膨也不會漲底層薪水 慣老 04/10 11:00
DarkerWu : 闆才會惡名昭彰 04/10 11:00
DarkerWu : 所以慣老闆有慣老闆的玩法 要嘛剝削勞工 要嘛剝削消 04/10 11:01
DarkerWu : 費者來偷工減料 04/10 11:01
csc1304012 : 講得沒錯啊,台灣人就漲個價就幹幹叫的奧客 04/10 11:07
csc1304012 : 品質要最好服務要最客氣價格要最低,快套個VR尻尻 04/10 11:08
csc1304012 : 比較快啦 04/10 11:08
csc1304012 : 把別人技藝的價值當屎自然吃屎就好 04/10 11:09
jfw616 : 又不是只有台灣人...你漲價..全世界的人就會開始 04/10 14:02
jfw616 : 找替代品 04/10 14:02
jfw616 : 台灣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產品附加價值無法提升 04/10 14:02
jfw616 : 要嘛就以量取勝..這部分其他國家在追台灣 04/10 14:02
jfw616 : 要嘛也就只能提升附加價值或技術而已 04/10 14:03
jfw616 : 不然為何製造業不在美國 04/10 14:03
jfw616 : 台灣就是在不上不下的中間 04/10 14:03
jfw616 : 與其批評老闆..不如說你有能做什麼? 04/10 14:04
jfw616 : 要是老闆那麼厲害..不用你說早就創造出世界級產品了 04/10 14:05
tonyd : 是這樣沒錯 所以我都建議年輕人塊陶阿先出去賺超額 04/10 16:47
tonyd : 報酬 過幾年回來當慣老闆兼炒股炒房客 爽爽過退休 04/10 16:47
tonyd : 生活QQ 04/10 16:47
Petrovsky : 你484 ceca的分身? 04/11 16:03
SVIL : tonyd什麼立場都不認識? 04/11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