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早早買好etf的現在都快翻倍 換股操作的 爽過大波段 有一天漲10% 但績效遠不如etf 賺錢賣出 持有現金等買點換股看似合理 其實很虧 一般情況 股市漲跌期望值並非0 因為股市長期向上 所以持有一天現金 除了稅費手續費 更重要的是 損失獲利期望值 尤其是在大漲期間 持有現金一天的成本是很高的 這波換股越少 績效應該越好 但不表示我提倡被動 主動也可以減少換股 挑到成長股+長抱 長期應該可以打敗大盤很多 怕風險就多元化投資組合 其實就是ark啦 但是我覺得ark提供標的 但可以自組 比如當初a b 兩家 買的比重10:3 但a已經漲了3倍 b還沒發動 那自組可以b配多一點 因為ark賣股會帶動股價下挫 換股頻繁不高 不會大賣a補b 散戶自己配更靈活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57.82 (臺灣)
ray751203 : 是在公三小...02/23 15:56
覺得說得很清楚啦 換股持現金本身損期望值
WenYing : 白話文:去年3月沒有歐印ETF,再會操作也是輸02/23 15:57
backpackertw: 靠滿手ark昨天崩6%,QQ02/23 15:59
mummyqq : 結果論 怎麼不說 去年all in 合一 幾倍的報酬率02/23 15:59
你看我文章 我說我推崇主動+長抱
MUCHMONEY : 好!! 長投249802/23 15:59
fletcher5014: 你最猛 能在去年最低點歐印02/23 16:00
費半
fletcher5014: 你那麼猛哪我也可以在去年20幾塊買合一02/23 16:00
CWEBBE : 不頻繁換股玩短線太無聊...至少留個10%玩02/23 16:01
ef863756 : 你怎不直接ALL IN 2330 比台股ETF都還賺02/23 16:02
eipduolc : 可是換股很看選股眼光02/23 16:03
就像賭場 要負擔期望值損失 贏錢還是有 但比較難
eipduolc : 如果就是要安心長抱就是大盤ETF無腦抱02/23 16:03
stosto : 共啥小 我也提倡buy and hold, 但長期而言股市本02/23 16:03
stosto : 來就正報酬率,股市又不是零和,不是只有這波好嗎02/23 16:03
這波期望值損失特別大
tsukirit : 買比特幣就贏了 買什麼ETF02/23 16:04
Risha5566 : 白話文 一張不賣奇蹟自來02/23 16:05
eipduolc : 沒有更好的標地抱大盤ETF真的沒有換股的必要02/23 16:06
個人覺得成長股會優於大盤
aikotoba : 這十年來最棒的投資標的就是比特幣 02/23 16:08
vaiking0120 : 暈倒 關鍵不在長期持有 在資金寬鬆02/23 16:11
那只是加大期望值損失 平時也是適用 ※ 編輯: andrew0041 (223.140.57.82 臺灣), 02/23/2021 16:12:04
eipduolc : 成長股肯定會贏的,但就是有沒有眼光 02/23 16:12
eipduolc : 如果以台股而言超難02/23 16:12
eipduolc : 我們多的是像力晶HTC這種公司,卻沒有很多大立光 02/23 16:12
eipduolc : 這波走多頭看能走多長,再來看珍珠還是真豬 02/23 16:13
keyboyno1 : 曾經我也是熱愛長投 但我現在只信飛哥02/23 16:16
rebuildModel: 一級棒的廢文 02/23 16:27
rebuildModel: 股市長期向上是歷史不見得是未來 02/23 16:28
rebuildModel: 依據不同的假設就會有不同的操作方式 02/23 16:28
這樣邏輯個股長期向上你也沒法確定 那你乾脆別買股票 就選風險小的 ※ 編輯: andrew0041 (223.140.57.82 臺灣), 02/23/2021 16:31:51
visda : 換股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換股賺不到錢,成長股長抱 02/23 16:41
visda : 當然猛,但是也很多人操短線操的嚇嚇叫,簡單說不 02/23 16:41
visda : 要否定任何一種交易方式,因為每種交易方式都有神02/23 16:41
visda : 人 02/23 16:41
我普通人 寫給一樣普通人注意期望值損失 ※ 編輯: andrew0041 (223.140.57.82 臺灣), 02/23/2021 16:44:41
badguy227 : 請教未來一年大盤看漲還看跌,原因是什麼? 02/23 16:50
qw5980162 : 應該是大家都想賺快錢 所以一直換持股 02/23 17:05
shaddock1996: 就是不敗教主投資法吧? 02/23 17:07
pideo : 明明就是護國神g,甚麼鬼etf 02/23 17:16
zxcvb7700 : 因為會想賺快錢的是部位不夠大... 02/23 17:16
patrol : 長期持有不代表不能拿小錢玩一些短線阿~ 02/23 17:23
patrol : 不然很無聊耶~ 02/23 17:23
ayiela : 一直換持股很容易都在這檔賠完換賠另一檔 02/23 17:29
k7202001 : 阿人家航海王短線兩個月賺兩億 你etf賺多少? 02/23 17:35
hank61910 : 高點到了 02/23 18:09
rick228 : 事後諸葛亮,事前豬一樣 02/23 18:10
med979797 : 笑死 你航海王?資優班也一堆上台大醫科啊你怎麼沒 02/23 18:11
med979797 : 上? 02/23 18:11
aspeter : 16k/8k=2? 02/23 20:24
zxcv91039 : 2020年的股市 兩個月我還以為是長線了 02/23 21:13
michael14 : 認真問 ark是啥 02/23 21:37
chen7800 : 對帳單呢? 02/24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