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pson5566 (ep)》之銘言: : 為何韓國升息較積極 : 而台灣較保守 : 因為韓國以前吃過悶虧 : 當資金整個逃難出走 : 匯市崩盤 : 整個國家差點倒掉 : 而那個時候台灣國際化程度不深 : 所以逃過一劫 : 而這次規模比上次還大 : 台灣不應該忽視 : 近年來國際化已深 : ㄧ不小心就把數十年的 : 外匯存底全賠光 https://i.imgur.com/AqquJwZ.jpg
https://i.imgur.com/7wBuWmw.jpg
韓國當然要升息呀 資本外流都這麼嚴重了 台灣能ㄧ樣嗎? 很多台灣人愛台幣升值我就搞不懂 你升值能出國嗎? 你升值買車有變便宜嗎? 台灣薪資靠誰來動? 科技業 科技業是收美金的 薪水分紅是分台幣 我個人覺得貶值就讓他貶 最好貶到32 台積電每貶1% 淨利率多0.4% 貶到32 直接多賺接近千億 員工照比例分紅一個人多個十萬 再去買房買車 帶動消費 台灣外貿型國家就該這樣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165.148 (臺灣)
opcomtt : 本來就是阿,政府的苦心,有誰知道呢06/16 18:28
ookimoo : 那你想過 台灣進口石油用啥結帳嗎?06/16 18:28
JOKERPLUS02 : 升值房價會漲,科科06/16 18:28
itwt : 韓國也是外貿型吧06/16 18:28
你沒看它已經貶到媽媽都認不得
homeman : 就日本的老路阿,不要搞到通縮就好06/16 18:28
Senga41 : 台幣升代表外銷訂單好 要噴 台幣貶有助外銷匯差 噴06/16 18:29
Senga41 : 沒錯 反正就是一直噴 一直噴 一直噴06/16 18:29
minazukimaya: 然後政府跟企業收稅轉一手去補貼中油台電啊06/16 18:30
thbygn98 : 搞到跟日本一樣房價一定下來,不就是鄉民的期待06/16 18:30
thbygn98 : 嗎06/16 18:30
Somebody99 : 什麼愚蠢發言,難不成你手上不是台幣最多,台幣升06/16 18:30
Somebody99 : 值當然對一般人最好阿06/16 18:30
所以你用台幣買什麼變便宜?
cerwvk : 貶到50, 超讚的啦.06/16 18:31
slayptter : 滿分!!!06/16 18:31
slayptter : 明天央行報到!!06/16 18:31
cerwvk : 對了, 超高通膨, 不加薪. 棒...06/16 18:31
台灣這種通膨叫超高哦... 歐美都7%也
ck326 : 問題是科技業其實是少數人,其他人要吃屎了06/16 18:31
服務業是圍繞科技業 沒有科技業當引擎薪資比希臘還低
snpr : 顧房價顧到少子化,笑死,人愈少的國家,國力會愈強06/16 18:32
snpr : ?06/16 18:32
sdamel : 我到現在心算美金匯率還是用37在算 06/16 18:32
thbygn98 : 台幣美金資產大概6:4,其實也還好 06/16 18:32
slayptter : 寫錯QwQ06/16 18:32
slayptter : *央行網軍部報到 06/16 18:32
minazukimaya: 窩手上是美元最多 畢竟台灣央行一貫水準正常發揮就06/16 18:32
minazukimaya: 是要壓低匯率 習慣了 06/16 18:32
Lowpapa : 貶到1:100好不好 06/16 18:32
pwseki206 : 那要不要學日本拼1:150?貶值最好萬能啦 06/16 18:32
aj7dfe86 : 山羌閉嘴 06/16 18:32
qqazwss12345: 錄取了 06/16 18:33
Brioni : 台積多賺千億、中油多虧千億 06/16 18:33
chenty3600 : 貶到100更好,咦?那石油天然氣繼續中油補貼就走好06/16 18:33
snpr : 以後台灣死到剩1500萬,我看多少產業跟現在大學倒06/16 18:33
snpr : 閉,炒房害死台灣未來 06/16 18:33
cerwvk : 這種說法就是要讓進口商死光光的意思. 06/16 18:33
F0r : 貶到3200好不好啊 科技業賺翻了呢 06/16 18:33
xulglma : 滿萬能的阿 靠貶值通膨控的比台灣好06/16 18:33
a0808996 : 是你說的對 一般人就當個韭菜 通膨吃飽06/16 18:34
heyjude1118 : 貨幣是國力象徵,沒競爭力的才靠貶值06/16 18:34
台灣規模就走外貿 中等國力就別撐胖子
F0r : 98一公升3500 加一次油30萬 啾咪 06/16 18:34
gibbs1286 : 原物料進口表示:哩洗咧公三小 06/16 18:34
F93935 : 台幣本來就30-33這邊跑 27、28就不是常態 06/16 18:35
heyjude1118 : 過去二十年,尤其是第一次QE還競貶,貶值是實質薪資06/16 18:35
TCPai : 好 主委加碼 貶到50好鋪好 06/16 18:35
Syuichi : 舉國科技業嗎?還是其他進口導向產業不重要? 06/16 18:35
進口物價取決於美元啦 台幣其次
pwseki206 : 然後貶到變廢紙然後再強制換「新。新台幣」,是這 06/16 18:35
貶10%才跟日韓五年前同步而已 台幣現在還是太強
pwseki206 : 樣嗎? 06/16 18:35
cerwvk : 台灣可是海島國家, 對於進口很依賴. 這就不提了? 06/16 18:35
fallinlove15: 所以我購買力變弱 還要感謝政府這樣嗎 06/16 18:35
heyjude1118 : 長期停滯的元兇,企業靠貶值撐獲利,員工幫美國打工 06/16 18:36
fallinlove15: 政府是不是在懲罰認真的人阿 06/16 18:36
s3z15a3z15a : 對付通膨..貶值不是一件好事...06/16 18:36
F93935 : 之前34,35大家都活下來了 是在罵什麼 06/16 18:36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8:38:10
tim0120 : 台灣一堆原物料都進口的 台幣升值當然對民生用品好 06/16 18:36
tim0120 : 啊 沒讀過書? 06/16 18:36
coolmayday : 你要確定分紅真的會跟著漲捏... 06/16 18:36
cerwvk : 可能認為 一個國家 只要科技業就可以了. 程度? 06/16 18:36
thbygn98 : 奇怪你們都是2020才開始工作的嗎==台幣30以上的年06/16 18:37
thbygn98 : 代你們還在強褓嗎 06/16 18:37
suck9527 : 政府幫你hold 住油電物價,你購買力還變弱怪政府囉 06/16 18:37
suck9527 : ? 06/16 18:37
gibbs1286 : 因為之前沒有全球一起大通膨啊 06/16 18:37
s0912734765 : 台灣一堆進口原物料 06/16 18:37
snpr : 台幣3435,那時物價有這麼高,比啥鬼,笑死 06/16 18:37
heyjude1118 : 二十幾年,台灣GDP幾乎逐年成長,實質薪質卻停滯,06/16 18:37
gibbs1286 : 之前35的時候,物價超穩定欸 06/16 18:37
cerwvk : PPI CPI 的關係, 你真的知道嗎?06/16 18:37
aloness : 當初匯率弱勢時,農糧油等原物料可沒漲成這樣 06/16 18:37
Senga41 : 因為進口原物料經過層層加工到消費終端 那價格就不 06/16 18:37
Senga41 : 是單純貶值5% 所以成品價格上漲5%那麼單純了 外銷匯 06/16 18:37
Senga41 : 差賺再多也是等著吃土 06/16 18:37
heyjude1118 : 錢去那,爽到企業,跟其員工。那其它人呢 06/16 18:37
snpr : 以前雞排多少,現在多少,亂比一通 06/16 18:38
coolmayday : 全世界都在通膨 就你台灣覺得不影響 真的笑死 06/16 18:38
gibbs1286 : 直接忽略通膨,根本耍流氓06/16 18:38
minazukimaya: 台灣有錢人財富以美元形式持有的比例恐怕超乎各位 06/16 18:38
minazukimaya: 想像 台幣沒戰爭要崩盤是不可能的啦 跌到一定程度 06/16 18:38
minazukimaya: 海外美元就開始回流了 06/16 18:38
thbygn98 : 比照物價那台幣應該要漲到20 06/16 18:38
piece1 : XD!你全身上下都用國產喔06/16 18:38
tim0120 : 20年前的薪水對比現在根本沒漲 我家附近雞排20年前 06/16 18:39
tim0120 : 一塊32現在70 06/16 18:39
suesuesue88 : 百姓去吃土啦 房價繼續炒 06/16 18:39
heyjude1118 : 而且台灣通膨還好是因為政府貼錢吸收油電價,但不會 06/16 18:39
love50921 : 我又不在台積電 06/16 18:39
服務業薪資靠科技業拉動的 沒有科技業憑什麼比希臘有錢
love50921 : 跟我屁事? 06/16 18:39
CS0000000000: 企業賺飽,人民餓死06/16 18:39
科技版看一下今年分紅好嗎
heyjude1118 : 長期貼錢,遲早漲 06/16 18:39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8:41:40
alan0260 : 我是股民不是員工~~ 06/16 18:39
ja1295 : 通膨無視 原來都用國產貨 06/16 18:39
tim0120 : 沒讀過書就不要回文 台灣一堆民生用品原物料都是進 06/16 18:39
tim0120 : 口的 06/16 18:39
thbygn98 : 雞排是外國貨嗎==跟匯率有屁關係 06/16 18:40
www6412 : 進口便宜賺的錢會進你口袋? 06/16 18:40
ken1102 : 笑了 06/16 18:40
heyjude1118 : 美國兩次大印鈔,貨幣還創新高,才是真國力強。 06/16 18:40
cerwvk : CPI: 3.39% PPI:14.00%, 看來PPI破20%,沒啥疑問 06/16 18:40
那是國際問題呀 全球油價大漲20%是台幣的問題嗎?
joy2105feh : 照你的邏輯 日本一定是經濟大國 06/16 18:40
xkso : 沒升息 外資繼續匯出 政府繼續護盤救 06/16 18:41
heyjude1118 : 台灣日本一直在為美國人打工 06/16 18:41
cerwvk : PPI破40%, 零碼, 我真的不會意外就是. 06/16 18:41
coolmayday : 雞排裹粉成分是啥都不知道嗎...06/16 18:41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8:43:16
tim0120 : 雞排的麵粉跟油都是靠進口啊 當然跟匯率有關係 06/16 18:41
coolmayday : 雞吃的飼料是吃啥 06/16 18:41
lasekoutkast: 有錢人沒差啦06/16 18:42
MUCHMONEY : 台灣的數字假的要死 物價噴翻了還在3% 06/16 18:42
pigcat1315 : 講得台積的外匯存底好像用不盡的一樣06/16 18:42
thbygn98 : 你麵粉漲兩倍雞排成本也才多少,雞肉本土的啦你成 06/16 18:42
thbygn98 : 本這樣算喔 06/16 18:42
Orisinal : 你各位最好都不買舶來品 06/16 18:43
somedayborn : 雞排還真的很多進口的,台灣除了米,其他糧食自足 06/16 18:43
somedayborn : 率都是不足 06/16 18:43
a0808996 : 雞排不都進口美國的肉雞嗎 06/16 18:43
suck9527 : 台灣每年的外匯還真的越來越多 06/16 18:43
gamixxxx : 水啦,貶到50算惹XD 06/16 18:43
pttano : 不讀書的言論就這麼點? 06/16 18:43
somedayborn : 更不用說養雞的飼料也是進口的06/16 18:43
cerwvk : 先去了解PPI/CPI關係吧. 通膨堵在PPI了06/16 18:44
lasekoutkast: 以前通膨比較不嚴重? 06/16 18:44
coolmayday : 嗯...看來有人覺得本土雞肉可以憑空變魔術變出來 06/16 18:44
gibbs1286 : 飼料就是進口啊,連這都不懂? 06/16 18:44
台灣是嚴重出超國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8:45:15
cerwvk : 以為PPI這個大壩, 永遠不會倒就是?06/16 18:44
a0808996 : 在科技業上班的終究是少數 普通老百姓就是乖乖被割 06/16 18:44
a0808996 : 韭菜啦 06/16 18:44
coolmayday : 有這種魔術雞排我也想吃 06/16 18:44
lasekoutkast: 我買公仔台幣升值比較好啊 06/16 18:44
gamixxxx : 然後輸入性通膨爆炸一個便當300好不好 06/16 18:44
gibbs1286 : 化肥也是進口喔 06/16 18:45
ckallen : 推這個,台幣升值的時候進口商也不會便宜給我們啦 06/16 18:45
shawncarter : 怎麼不貶到320算了更有競爭力 06/16 18:45
lasekoutkast: 有人都不買國外進口的商品? 06/16 18:46
cerwvk : 講這麼多, 我想你應該也不會懂, 貶破1000就會知道了 06/16 18:46
NoCode : 好聽話 https://i.imgur.com/nYNFXea.jpg 06/16 18:46
lasekoutkast: 你是不會去日本買? 06/16 18:46
feliz5566 : 輸入性通膨割全民的肉換科技業成長 06/16 18:46
國際油價漲2成 是台幣升值可以解決的嗎?
cerwvk : 貶破1萬, 更有競爭力, 依照你理論, 不是嗎? 06/16 18:46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8:48:22
linkmusic : 之前34,35時油價是有漲成這樣嗎 06/16 18:47
xephon : 乾脆貶到40啦 06/16 18:47
feliz5566 : 油電價放漲 通膨直接飛天好嗎 06/16 18:47
lieking99 : 反串吧?在工蝦餃..wtf06/16 18:47
berliner01 : 雞排用台灣土雞一塊怎麼可能賣你7006/16 18:48
a28200266 : 靠 通膨是國際問題 所以台灣不用應對 工三小 06/16 18:48
EKman : 你一般人從科技業消費者賺到的錢一定比從外國人賺到 06/16 18:48
EKman : 的多 06/16 18:48
thbygn98 : 放屁你雞肉過去十年成本是翻倍喔,13年白斬雞一台 06/16 18:48
thbygn98 : 斤27現在35啦,房租成本都比雞肉漲的兇 06/16 18:48
klausa : 這樣怎麼大內宣 06/16 18:49
kevin0508 : 升半碼,實際搞1碼半 06/16 18:49
bulabowu : 有從Netflix點分秒幣爭看當年韓國的慘況看,不知道 06/16 18:49
bulabowu : 鬼島有沒有機會上演 06/16 18:49
台灣沒外債怎麼違約.....
EKman : 一堆人間接被科技業養著還在那邊唱衰,難怪窮一輩子 06/16 18:49
NCCUexpert : 可憐 06/16 18:50
thbygn98 : 還在那邊雞肉,你台幣升值雞排也不會便宜啦,壓房 06/16 18:50
thbygn98 : 租房價還有可能降價 06/16 18:50
AZD9291 : 油價,原物料呢?還在幫垃圾政府說話哦06/16 18:50
a28200266 : 還是在壓油電的通膨 不就拿納稅金去補 左手補右手06/16 18:50
AZD9291 : 台灣年輕人死一死比較快啦06/16 18:50
easychen : 台積電繳稅超少的根本幫外資打工 06/16 18:51
ymfx000a : 台灣本來就只需要科技業 其他產業倒掉還比較好 06/16 18:51
coolmayday : 漲價有哪次是只跟著成本走的 通通都馬是要賺更多 06/16 18:51
alphish : 台幣要是貶破150 可以直接導致亞洲其他國家亡國 06/16 18:51
thbygn98 : 08年油飆超過150好嗎== 06/16 18:51
poeoe : 看看油和天然氣多貴好嗎 講這什麼話啦 06/16 18:52
台灣出口大於進口 貶值賺得比虧得多
rebel : 升值我能去買便宜的特斯拉股票 蘋果股 06/16 18:52
rebel : 票不好嗎 06/16 18:52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8:53:52
EKman : 沒有台積電把錢轉進來死得更快,還在那邊稅三小 06/16 18:52
cerwvk : https://reurl.cc/b2gmn3 白斬雞的價格哪裡查的? 06/16 18:52
kevinmeng2 : 跟政黑仔廢話什麼?直接黑單了啦 06/16 18:52
st9061204 : 台幣貶到70差不多吧,這樣出口競爭力就可以世界第一 06/16 18:53
illillill : 房價打趴了對誰都沒好處06/16 18:53
hahaha021225: 可以請科技業每月匯給我基本薪資的錢嗎 06/16 18:53
沒有科技業可以看看薪水還剩多少
kevinmeng2 : 極少在股版發文的,專門洗一篇,其心可見… 06/16 18:53
thbygn98 : px 06/16 18:53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8:55:17
kevinmeng2 : 政黑垃圾太多了,說不定連對帳單都沒有 06/16 18:54
b9513227 : 台灣人=gg? 06/16 18:54
thbygn98 : https://i.imgur.com/RC1l0nw.jpg 06/16 18:54
lasekoutkast: 能縮下網址? 06/16 18:54
thbygn98 : https://i.imgur.com/HcoIY1F. 06/16 18:55
thbygn98 : jpg 06/16 18:55
cerwvk : 了解. thanks. 06/16 18:55
etop : 台灣電子產業當然要貶才好06/16 18:55
poeoe : 去看看台積持股有多少是外資 還在這邊扯 06/16 18:55
panda816 : 然而台積員工是極少數人 06/16 18:55
lasekoutkast: 推文不完整啊?06/16 18:56
tim0120 : 現在雞排確實價格就是翻倍啊不然你以為我在唬爛? 06/16 18:56
tim0120 : 還是你不吃雞排?20年前我印象深刻一塊雞排35三塊10 06/16 18:56
tim0120 : 0,現在一塊就70了 06/16 18:56
tamama000 : 嗯嗯 06/16 18:56
tamama000 : 科技業好棒棒 06/16 18:56
thbygn98 : 一句話啦,壓通膨還不如壓房價 06/16 18:56
whk1895 : 通膨會爆炸06/16 18:56
CHTWifiHinet: 前提是企業盈餘要能滴到薪資 但升息與物價是實實在 06/16 18:57
CHTWifiHinet: 在的關聯 且最有感 06/16 18:57
看一下台積這季分紅好嗎
a91031309 : 台灣只剩科技業就好,其他人可去死了06/16 18:57
ck326 : 貶值這麼好,大濕可以開示 下過去兩年漲到27在幹嘛 06/16 18:57
lasekoutkast: 我研究所時一塊雞排才30 06/16 18:57
whk1895 : 只顧台積電,全民餓肚子? 06/16 18:57
ck326 : ㄇ??? 06/16 18:57
whk1895 : 結果台積電外資持有七成二 06/16 18:57
thbygn98 : 就跟你說雞排受房租人力影響可能才是主因,20年前 06/16 18:57
thbygn98 : 房租多少== 06/16 18:57
hahaha021225: 沒科技業薪水剩多少啊你有數據嗎 06/16 18:58
orz811017 : 台積這幾年營收跟薪資也不是等比例XDDD 06/16 18:58 擴廠 建築工 安機台 這都不用產業配套哦 建築工沒有台積還在被建商壓榨
lasekoutkast: 珍奶一杯15還20有點忘記了 06/16 18:58
whk1895 : 最後還是爽到外資好嗎? 06/16 18:58
linkmusic : 2008金融海嘯油漲台幣貶台灣死的多難看,是想要回到 06/16 18:58
linkmusic : 那時候嗎 06/16 18:58
kentelva : 不升值就是剝削窮人。窮人不會考慮你說的出國買車 06/16 18:58
kentelva : 。窮人考慮的是買菜,加油 06/16 18:58
cerwvk : 就避免回答 一個國家只剩下科技業? 06/16 18:58
f770622 : 那也只有爽到外銷公司啊 應該是需要外銷的公司自己06/16 18:58
f770622 : 增加競爭力 而不是全民承受貶值的後果吧06/16 18:58
kentelva : 你這種思維就是不夠全面06/16 18:59
cerwvk : 對了, 終端需求數值, 很明確的消退...06/16 18:59
tongmove0503: 只能靠台幣貶值賺錢的公司倒一倒吧 06/16 18:59
thbygn98 : 我沒反對升值,但升不升值取決於外資,打不打房取 06/16 19:00
thbygn98 : 決於政府 06/16 19:00
kevinmeng2 : 你先貼對帳單啦!沒單說個毛 06/16 19:00
g0t24568 : 全球通膨 你還貶值 最後就是整體人民中產直接打入貧 06/16 19:00
g0t24568 : 窮 06/16 19:00
danhunter : 喔,斑馬下去 06/16 19:00
PPTmilktea : 只要房產和GG好就好 可以 你這思想很有台灣價值 06/16 19:00
TyuzuChou : 笨蛋才將資產放在台幣存款06/16 19:01
thbygn98 : 韓國也加息一樣在貶,還不如靠背民進黨不打房06/16 19:01
gamixxxx : 不跟著升息就是等著停滯性通膨,到時一起死06/16 19:01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9:03:14
tim0120 : 你這個思維滿好笑的,一直說靠科技業,所以不應該 06/16 19:02
tim0120 : 升值,那請問一下科技業的人都不用吃飯買衣服嗎? 06/16 19:02
tim0120 : 公司一直賺錢他們的薪水有跟著一起調升嗎?有等比 06/16 19:02
tim0120 : 例嗎?沒有的話你是在跳針科技業什麼鬼 06/16 19:02
我就簡單問一句 沒有科技業台灣薪資憑什麼比希臘高?
conundrum : 你不用算輸入性通膨嗎? 現在油價是中油吸收喔 06/16 19:03
conundrum : 吸收了多少麻煩你自己看新聞 06/16 19:03
heyjude1118 : 長期美元保持強勢,最好的企業在美國,這才是競爭力 06/16 19:03
歐洲也在貶德法英日都弱國? ※ 編輯: LaBronJames (114.44.165.148 臺灣), 06/16/2022 19:05:20
conundrum : 你在台灣生活認為物價只有政府公佈的3點多嗎 06/16 19:04
charles716 : 內需差 錢拿去炒房 最好資金會流動 06/16 19:04
tim0120 : 就算是為了救台積電的營收,那請問一下台積電外資 06/16 19:04
tim0120 : 持有7成多,賺得錢還不是都給外資? 06/16 19:04
conundrum : 還有你認為出口年年都像去年那麼好嗎? 06/16 19:05
heyjude1118 : QE以來歐日都被美吃死啊,日本開始大倒退你看不出來 06/16 19:06
tim0120 : 我也認同當然也不能無限升值啊,這會影響到科技業 06/16 19:07
tim0120 : 的出口啊,但就目前的狀況的確就是升太少啊,不懂你 06/16 19:07
tim0120 : 哪來的論點覺得不用升欸? 06/16 19:07
A0908 : 全世界都在因為通膨升息,就 06/16 19:07
A0908 : 你台灣央行一副我就爛,你這 06/16 19:07
A0908 : 邏輯還真是優秀,想必比各國 06/16 19:07
A0908 : 的財經專家都更有料 06/16 19:07
heyjude1118 : 新興市場更慘,很多二十幾年長期都在對美貶值,打工 06/16 19:08
MUTA312 : 你說的對,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06/16 19:09
tim0120 : 升息跟降息本來就該取平衡點,看一下現在通膨的狀況 06/16 19:09
tim0120 : 多嚴重,還要說什麼靠科技業所以不應該升息? 06/16 19:09
sazabijiang : 建議念一下經濟學 06/16 19:10
heyjude1118 : 人家一直印鈔,貨幣還比你值錢,自己還想著要貶值 06/16 19:12
chang505 : 隨便亂講一通,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06/16 19:12
polola6212 : Bogart's Smo要不要去查查台灣CPI統計內容 06/16 19:13
polola6212 : 跟其他國家差在哪 06/16 19:13
polola6212 : 另外台灣grocery of index 一直都世界前幾高了 06/16 19:14
heyjude1118 : 好歹歐日都有印鈔,台灣有大印鈔然後貶到31那還行 06/16 19:14
heyjude1118 : 什麼都沒有,一有事就貶,欺負大多數人 06/16 19:15
stocktonty : 每次講到這個就是有人要非黑即白二分法 是怎麼討論 06/16 19:15
darkholy : 台灣只有科技業啊 06/16 19:15
stocktonty : 反正風向被帶起來就跟意識形態差不多 06/16 19:16
darkholy : 不升息你壓得住通膨嗎 06/16 19:16
Dia149 : 應該貶到100吧 06/16 19:18
yftsai : 經濟不好,央行就會給台幣貶值,何況台幣現在還很強 06/16 19:19
freeclouds : 台積電個股價台幣越貶股價越低 06/16 19:23
p161930 : 只看CPI嗎,中油台電很苦 06/16 19:23
kilik0960 : 不是每個人都在台積上班呀 大哥 06/16 19:25
BlueSausage : 那其他不在科技業工作的人是吃土過日子嗎? 06/16 19:26
Samurai : 不在科技業的確是挺吃土的 06/16 19:29
eelke : 科技業分紅高,房價只會更高 06/16 19:32
memories66 : 講的台灣只有科技業 有種別吃飯 06/16 19:32
lonelytea : 厲害.... 06/16 19:36
joseph10 : 你說都不是重點 台灣只有房地產 其他都表面假象 06/16 19:39
jerrylin : 台積電賺錢你賺得到嗎 台積電員工加薪炒房你賺了嗎 06/16 19:39
jerrylin : 只看出口商也太好笑了吧 06/16 19:39
EKman : 好啦以後所有產業一起爛,這樣最好啦 06/16 19:40
jerrylin : 要靠匯率貶值才有競爭力的企業是在吸台灣人的血 06/16 19:40
EKman : 你沒賺到錢乾其他人闢室,所以你的本業不是你選的喔 06/16 19:40
EKman : 最可怕的是講到責任都是別人的,利益都要是自己的 06/16 19:41
EKman : 好像你不在台灣,現況都跟你無關,你最可憐 06/16 19:41
EKman : 只顧出口的話幹嘛還升息,反正理由很多 06/16 19:42
jerrylin : 你好歹也說毛三到四的工廠匯率升值太多會倒掉 06/16 19:44
jerrylin : 拿台積電來講是在講甚麼幹話 06/16 19:44
jerrylin : 台灣人領新台幣 當然是新台幣升值對全體台灣人有利 06/16 19:45
jerrylin : 難道你薪水領美金喔 莫名其妙 06/16 19:45
jerrylin : 要找人吵架之前先長點腦子好嗎 06/16 19:46
nanako81240 : 那貶到100不好嗎 06/16 19:51
wei1224 : 邏輯正確 06/16 19:53
koldacdk : 單方面思考..平常沒讀總經? 06/16 19:54
mpcyl : 貨幣升貶只是財富從新分配的手段 貶值賺來的錢是從 06/16 20:14
mpcyl : 老百姓購買外國資源的錢裡偷來的 06/16 20:14
NICEGOGO : 整天跟希臘比 06/16 20:47
rankb123 : 原物料都跟國外買ㄟ 06/16 20:50
perlone : 我以為股版的人對總經會比較懂 看來…. 06/16 20:56
perlone : 目前台幣還太強 央行不急著跟進升息吧 06/16 20:58
zenuo : 講的是事實 所以其他產業吃屎 06/16 21:26
JKGOOD : 台灣能源原物料全靠進口,台積電占台股100%了是不是 06/16 21:35
JKGOOD : ?這篇到底在公三小? 06/16 21:35
shile : 大家都進台積電工作就好啦,你都不用吃不用穿,東 06/16 21:40
shile : 西哪來?胡扯一通。 06/16 21:40
tsubakiten01: 升多一點讓房價飛向宇宙 06/16 22:10
vvnews : 你以為人人台積電哦 06/16 22:12
li11223344 : 支持啊!最好繼續鎖國旅遊外匯都跑不出去 06/16 22:26
katanakiller: gg賺錢還不是跌爛 明天4開頭 06/16 22:45
WWIII : 欠噓 漲到20最好 06/16 22:54
tim96tim : 基本面=萬二 06/16 23:43
answermangtr: 台灣問題一直以來都是薪資物價比太懸殊通膨不是重點 06/16 23:53
spirit119 : 台幣貶值 債務也貶值 國家發大財 06/16 23:53
perlone : 靠貶值大賺也不只台g 竹科滿地都是 故意狹隘解釋 06/17 00:51
perlone : 也不能解析總體經濟的問題 央行就是求穩 升多升少都 06/17 00:52
perlone : 有人幹幹叫 央行看的是總體經濟 不是奈米戶房貸多少 06/17 00:53
perlone : 進賭場摸不懂莊家的出牌順序 總有一天會吃悶虧 06/17 00:54
Trump520 : 升息科技業一定往下走啦 還分紅變多咧 06/17 01:12
Trump520 : 看看這幾天費半跌最凶 06/17 01:13
jonaswang01 : 看財報就知道了吧,通膨率掛上去看月增多少吧 06/17 01:19
foxbrush : 很多人都希望房價跌好買,反過來看就是房子買盤真的 06/17 01:25
foxbrush : 強,寄望政府升息打爆經濟和房價和選票,給你買到便 06/17 01:25
foxbrush : 宜房子不太可能,當然台灣只剩房子不健康,但真相很 06/17 01:25
foxbrush : 現實 06/17 01:25
ink7777 : 乾脆說科技業要負起社會責任分紅分給全國人民算了 06/17 01:30
paxkucc : 台灣人人台積電??? 06/17 08:22
visadanny : 土耳其總理 覺得這篇文 讚 06/17 11:14
tw19930419 : 科技業賺到的錢炒房要不要負起房價飆升的責任? 06/18 01:43
william2001 : 聽你在屁啦 06/18 03:32
pisces95311 : 你知道台灣通膨這麼低是因為有點補助+物價指數的計 06/18 17:48
pisces95311 : 算有問題才導致數據都這麼漂亮嗎? 06/18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