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rage_Zon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買了intel 330 120G的SSD 弄好後用AS做了測試 以下是我的跑分 http://ppt.cc/j2mA 不知道是否還OK? 我的電腦配備為: 主機板 ASUS P8H77 M-PRO CPU I5-3470 記憶體 8G 目前只有用了intel SSD Toolbox中的Optimizer 也不知道是否還有什麼優化的沒做 請各位高手指導小弟 先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60.109
simonboy1007:感覺好像有些低? 330的效能好像不只如此..? 08/08 09:02
secret0716 :寫入怎麼...我用LTZ-128 120G 接SATA2寫入也有2XX 08/08 09:40
MrDisgrace :C: 08/08 09:51
j602120204 :怎麼會這樣 我已經有開啟AHCI也插在SATA3了的說 08/08 11:20
abian :正常 08/08 12:17
abian :因為 AS SSD Benchmark 和 CrystalDiskMark 預設都是 08/08 12:21
abian :用incompressible data下去測試,對於採用SF主控,優 08/08 12:23
abian :勢在於壓縮的SSD來說,這二套預設跑下去,直接吃土.. 08/08 12:24
MrDisgrace :阿扁加油~@@"(誤 08/08 12:24
abian :你要跑網站上宣稱的數據,AS SSD Benchmark要用Tools 08/08 12:25
abian :Compression-Benchmark來跑 08/08 12:26
abian :CrystalDiskMark要用 文件/測試資料 ◤ 08/08 12:27
abian :All 0x00(0 Fill) 、 All 0xFF(1 Fill) 08/08 12:27
abian :就我一個鍵盤觀察員來說... 鄉民推的SSD,扣除掉那 08/08 12:30
abian :種1k、2k網站臨時特價的SSD,會挑選的不外乎下面四家 08/08 12:30
abian :Intel(sandforce) 08/08 12:31
abian :Micron、Plextor/LITEON(marvell) 08/08 12:31
abian :看評測文時,看到SF的寫入吃土,所以普遍對SF沒有愛 08/08 12:32
abian :SF剩下可選的Intel,不外乎是對大廠、保固、顆粒、調 08/08 12:33
abian :效有信心 (我絕對不會承認還有期待未來有樂透 \>w</) 08/08 12:34
mhmichelle :阿扁專業! 08/08 12:35
abian :可是intel 330是三年保,SF主控+CP值一對比,7、8成 08/08 12:36
abian :就倒向Micron、Plextor/LITEON(marvell)了 08/08 12:36
abian :在者 數量3家、SSD款式多、特價文多,難怪會受歡迎.. 08/08 12:37
abian :私心覺得,AS SSD Benchmark 和 CrystalDiskMark有那 08/08 12:38
abian :麼一點點不公平... 畢竟實際使用的時候,並不是全都 08/08 12:39
abian :是不能壓縮的資料阿 08/08 12:39
MrDisgrace :阿扁:抗議benchmark不公!!! 08/08 12:45
j602120204 :非常感謝a大的分析 小的受益良多 所以我的SSD並非異 08/08 12:46
j602120204 :常? 08/08 12:46
abian :我覺得正常,只是跑分會不爽 08/08 12:47
abian :我現在用的SSD寫入只有45mb/s呢.. 借別家的寫入數百 08/08 12:49
abian :的來試,嗯 沒 感 覺... 真的沒什麼感覺 (文書) 08/08 12:50
abian :SSD快到一個速度後,其實... 容量多一點比較實在 08/08 12:51
lightwings :可最大壓縮的資料也不多.... 08/08 12:51
lightwings :SF我覺得比較麻煩的是效能衰退快... 08/08 12:52
abian :嗯 現在讓我選的話,我也會比較偏Micron、Plextor/ 08/08 12:56
abian :LITEON(marvell)因為330三年保...( ̄艸 ̄)樂透很重要 08/08 12:57
j602120204 :恩恩 再次感謝 這樣我放心多了 08/08 13:01
abian :某個程度來說,我覺得SF貢獻很大...可以讓一堆廠下來 08/08 13:05
abian :加減賣SSD,SSD市場大亂鬥,有效加速大廠降價.... 08/08 13:06
march30201 :怎麼推文都是阿扁加油.. 08/08 13:32
felaray :阿扁有特權 蹲牢房居然還可以上PTT..記者快來抄阿~ 08/08 13:38
CoffeeSax :這分數基本上沒有問題 08/08 15:29
CoffeeSax :我的i330 120G當系統碟跑AS SSD也是在450~480分之間 08/08 15:30
CoffeeSax :CPU:3570K@4.3G MB:ASROCK Z77 extreme4 08/08 15:31
yyfx :跟我的330差不多~ 08/08 15:31
j602120204 :恩恩 感謝以上所有的人 08/08 15:50
abian :「再」者 又打錯字了  囧 08/08 17:31
abian :剛找intel 330的spec,看有無壓縮的相關資料,結果.. 08/08 17:32
abian :i社:我才不告訴逆雷~ ╮( ̄▽ν ̄)    雷~ 08/08 17:32
abian :520有特別區分 可壓縮 和 不可壓縮 測出來的數據 08/08 17:33
abian :不可壓縮的有用IOmeter、AS SSD兩套測試 08/08 17:34
abian :http://i.imgur.com/lJE93.png 08/08 17:34
abian :intel 520 120G Seq R 515mb/s , Seq W 170mb/s 08/08 17:35
abian :看一些實測文,520和330的差距不大 08/08 17:36
abian :將520腦補打9折+誤差當330的話,測出來的數字很正常 08/08 17:37
abian :330沒提供,真是偏心 /__\ i社:想樂透的給我閉嘴! 08/08 17:37
egegtgtg :http://ppt.cc/pn2U 我的板子跟你一樣,cpui7-3770 08/08 18:21
egegtgtg :RAM 32G 08/08 18:22
viro72 :比我的SanDisk Extrame 120G 550/510 讀寫都快了 08/08 18:31
剛剛去載了CrystalDiskMark來測試 提供最新的數據 AS SSD Benchmark:http://ppt.cc/Gg-B Compression-Benchmark:http://ppt.cc/-8S~ CrystalDiskMark:http://ppt.cc/7q16 All 0x00(0 Fill):http://ppt.cc/I0y5 All 0xFF(1 Fill):http://ppt.cc/z~3C
abian :AS SSD Benchmark可以測tools/Compression-Benchmark 08/08 18:52
ab12ab121 :http://ppt.cc/skFd 為什麼我的intel 330很低 = = 08/08 21:49
ab12ab121 : 除了主機板 是技嘉B75M-D3H 是硬碟出問題了嗎 08/08 21:50
TurtleTail :http://ppt.cc/GkEM 我的是330 180G 4k好像比較慢.. 08/08 22:07
abian :msachi+262MB 看起來就像跑到sata2的極限值附近 @@ 08/09 00:05
abian :B75M-D3H有1xSATA3、5xSATA2,是不是插到SATA2插槽了 08/09 00:06
ab12ab121 :恩 感謝提醒 我插錯邊了 08/09 00:58
ab12ab121 :我以為有兩個SATA3插槽 原來只有一個 XD 08/09 00:58
Tmix :比我的330還要快,我每次跑分都不高XD 08/09 22:14
kkcity59 :Sandforce就是這樣啊,大容量空碟測得分會高很多 08/09 22:31
kkcity59 :不過那也是假象,一般程式做測試都跑4-16GB LBA 08/09 22:31
kkcity59 :假設8GB LBA跑測試,用SF 240GB測時加上Raise 16GB 08/09 22:32
kkcity59 :等於用24GB拼人家的8GB,所以寫入成績就比較好看些 08/09 22:33
kkcity59 :你真正把她寫很滿很亂時,SF的效能是很爛的 08/09 22:33
kkcity59 :廠商很愛用它,反正顆粒爛SF主控幫你降速撐過保固啊 08/09 22:35
kkcity59 :只要WLV掉到某個限度後,都是給你慢慢龜龜的寫 08/09 22:36
kkcity59 :做完Secure Erase看似恢復容量塞各20%就又歸給你看 08/09 22:37
剛剛無聊又來測試看看 http://ppt.cc/uv_i 可能因為東西又放了一些 導致寫入變得較低 可是4K寫入怎變得這麼高 這...正常嗎? ※ 編輯: j602120204 來自: 219.84.125.168 (08/10 00:40)
howhowlaugh :爽爽用就好 不要再糾結了 08/10 01:20
abian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固態,何處惹塵埃~ 08/10 12:39
abian :這SSD很好用的,但施主你越折騰,反過來是你被折騰啊 08/10 12:40
DJony :阿扁好專業啊~~~~ 08/14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