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rage_Zon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PC_Shopping 看板 #1OKz8eBo ] 作者: chifu ((^oo^)~)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Re: [請益] 從淘寶買HGST硬碟有沒有假貨風險? 時間: Fri Dec 16 19:38:13 2016 ※ 引述《lien1618 (高賽)》之銘言: : 有人持續寄信詢問狀況,提供給大家參考: : 今天剛剛送到了,立刻上官網去查了一下, : 兩顆在台灣都有保固。 : 有趣的是,地區改成中國或是香港也有保。 : 而且改成中國,他還會貼心地告訴你經銷商是"威健" : 不過威健是"大中華區總代",會有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就是了。 : ※ 引述《lien1618 (高賽)》之銘言: : : 原本今天想要去光華買兩顆HGST 4TB HUS726040ALE610企業級來做RAID1, : : 昨天看到前面有大大從對岸買, : : 我也上去淘寶看了一下價格確實不到五千,有點心動。 : : (連結我就不貼了,搜尋HUS726040ALE610然後用銷量排序,銷量最高的就是了) : : (有人來求網址,為避免廣告嫌疑一率不提供,請照上面的做法搜尋一定能找到) : : 但是做了一下功課,發覺對岸偽造能力很強: :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7&t=3533146&p=1#45970410 : : 有點怕買到非預期的產品,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HGST現在買到偽造的機率高嗎? : : 謝謝! : : Update: 賣家說寄到台灣以後可以找威建代理服務站進行後續保固 : : Update 2: 敗下去了。集運到台灣只要20 RMB,所以總價2136 RMB而已。 : : 現在就只差硬碟外接盒來做RAID 1了。 ※ 引述《lien1618 (高賽)》之銘言: : 有人持續寄信詢問狀況,提供給大家參考: : 今天剛剛送到了,立刻上官網去查了一下, : 兩顆在台灣都有保固。 : 有趣的是,地區改成中國或是香港也有保。 : 而且改成中國,他還會貼心地告訴你經銷商是"威健" : 不過威健是"大中華區總代",會有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就是了。 : ※ 引述《lien1618 (高賽)》之銘言: : : 原本今天想要去光華買兩顆HGST 4TB HUS726040ALE610企業級來做RAID1, : : 昨天看到前面有大大從對岸買, : : 我也上去淘寶看了一下價格確實不到五千,有點心動。 : : (連結我就不貼了,搜尋HUS726040ALE610然後用銷量排序,銷量最高的就是了) : : (有人來求網址,為避免廣告嫌疑一率不提供,請照上面的做法搜尋一定能找到) : : 但是做了一下功課,發覺對岸偽造能力很強: :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7&t=3533146&p=1#45970410 : : 有點怕買到非預期的產品,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HGST現在買到偽造的機率高嗎? : : 謝謝! : : Update: 賣家說寄到台灣以後可以找威建代理服務站進行後續保固 : : Update 2: 敗下去了。集運到台灣只要20 RMB,所以總價2136 RMB而已。 : : 現在就只差硬碟外接盒來做RAID 1了。 我也從淘寶上面買了兩顆HUS726040ALE610回來,確定台灣是可以送RMA保固的 因為買回來其中一顆用Crystaldiskinfo看有C05錯誤,我就直接丟RMA了, 賣家是說台灣威建有保固,不過我用威建保固網頁輸入SN找不到, 直接上HGST的RMA網頁查台灣保固是ok的,五年保。 我懷疑是因為沒走特貨的關係XD,因為壞掉的那顆靜電袋有被拆開檢查, 我忘了硬碟有磁鐵應該走私人集運特貨,走官方集運的下場就是被拆開, 不過運氣算好至少沒有被沒收啥的,要買3C還是乖乖走特貨吧 這是當初買的價格 http://i.imgur.com/ZM8pPeT.png 兩棵都是2016/09出廠的硬碟,我星期一下午送RMA,星期五下午就收到了 效率還蠻快的,送回來的變成2016/11出廠的硬碟, RMA回來的進口報單報價還蠻貴的XD http://i.imgur.com/uHXMA60.jpg 以上就是購買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57.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81888296.A.2F2.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hifu (220.135.157.131), 12/16/2016 19:40:23
balius : HDD好像還沒看過有假貨? 12/16 19:52
glen246 : 有阿,與其說假貨 不如說是二手翻新貨(改標籤&f/w) 12/16 20:18
glen246 : 之前有人就是買到這種 然後上來問.. 12/16 20:20
glen246 : http://tinyurl.com/gldgauy 12/16 20:20
glen246 : 很多都是5400轉低轉假冒7200轉企業級後 然後高價賣 12/16 20:22
glen246 : 與山寨螺絲外接硬碟不同的是,這種假的翻新硬碟是真 12/16 20:23
glen246 : 的能使用、且容量沒問題,穩不穩定又是另一回事了 12/16 20:24
balius : 這應該跟以前的remark比較接近,還以為是山寨行動碟 12/16 21:32
balius : 那種誇張的假貨 12/16 21:32
kelwo : 感謝分享 12/16 23:33
jacksonx2000: 磁鐵驗蠻嚴的 幾個月前磁吸手機架普貨被驗到扣走惹 12/17 21:39
jacksonx2000: 還好只價值20RMB 12/17 21:41
wearetheweal: 據我所知台灣有些代理商的貨會被拿去大陸賣,但台灣 12/20 14:38
wearetheweal: 價格卻比較貴………… 12/20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