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Ebergies: 跟棋盤上有多少個子應該是有點關係 04/03 15:02
推 eclipse911: 佐為救不回來的那盤 從你給的圖來看 被吃掉的五子讓 04/03 15:06
→ eclipse911: 整個白子再右下方的佔地相當廣 再來就是佐為好像是在 04/03 15:06
→ eclipse911: 網路圍棋打遍天下後說了自己變強了 04/03 15:06
推 endlesschaos: 癩蝦蟆那集我也覺得太扯 不過看惡人被電就爽 04/03 15:09
→ endlesschaos: 你的第1個假設不太可能 佐為就算再神也很難在第一 04/03 15:10
→ endlesschaos: 盤棋連癩蝦蟆什麼時候會投降都預設到來留活路 04/03 15:11
推 hillku: 我記得打加賀的時候 前段佐為就有os沒有使出全力 這樣的情 04/03 15:14
推 potter1529: 下了多少是關鍵阿 04/03 15:15
→ hillku: 況下錯關鍵步影響應該比一開始就想要電爆七段棋士大(吧... 04/03 15:15
推 LHaEY: 我覺得加賀和癩蝦蟆老闆那二盤都誇大了佐為的棋力 04/03 15:16
→ LHaEY: 加賀那盤我記得動畫有盤面,基本上阿光下錯那手真的死很多 04/03 15:16
→ LHaEY: 能追到剩半目真的太誇張了,對手是加賀又不是小明=_= 04/03 15:17
→ wxtab019: 就他棋力不夠看出還有辦法逆轉阿 兩個都一樣 04/03 15:46
→ wxtab019: 而且還有他的棋力也不夠交換後還能維持優勢 04/03 15:47
推 Foot: 爆氣的時候無視強度 這不是規則了嗎XD 04/03 16:59
推 darkbrigher: 我記得一開始佐為還不習慣現代規則 04/03 17:17
→ wxtab019: 現代規則只有多貼目而已阿 04/03 17:42
→ wxtab019: 而且這和無視強度關係應該還好 04/03 17:42
→ nonoise: 後期有亮跟四人對奕都調成一律平手的結果 所以實力差太多 04/03 18:33
→ nonoise: 或許可以有限度的控制情勢?傾向佐為本就打算交換再逆轉而 04/03 18:33
→ nonoise: 有計畫的下棋? 04/03 18:34
推 felix1031: 說不定是那隻癩蛤蟆太爛,沒本事維持好局勢啊~ 04/03 19:19
推 woieyufan: 接手的時間點有差啊 04/03 19:59
→ woieyufan: 推文 規則只有多貼目沒錯 但有新的定石法 走勢不一樣 04/03 19:59
推 articlebear: 可能是對加賀一開始也是輕鬆下,才會差這麼多吧 04/03 20:38
→ chainer: 棋靈王的棋局都是用現實世界的棋譜, 加上有請日本棋院監 04/03 20:55
→ chainer: 修, 所以癩蛤蟆老闆那局不算誇張 04/03 20:55
推 LHaEY: 加賀那盤比較誇張,我記得C洽以前有人算過,阿光下錯那手 04/03 22:13
→ LHaEY: 好像就輸了60目以上。再加上棋已到中盤、加賀取得大優勢不 04/03 22:14
→ LHaEY: 必冒險…等等的因素,佐為能追到只輸半目真是太強了。 04/03 22:14
→ shadow0326: 聽說很多對決都是拿現實歷史上的棋譜? 這幾場不是嗎? 04/03 23:32
推 BHliang: 加賀這場記得公式書上面好像有棋譜 可以去查閱 04/04 00:18
→ remembertime: 加賀這場是1926年雁金準一VS本因坊秀哉的院社對抗戰 04/04 10:03
推 a3567152: 哈哈,我都沒看這麼細微 04/04 10:27
推 magicbook123: 要看盤勢好嗎? 80手逆轉 跟120手逆轉當然有差 04/04 15:44
→ FJHS: 原po會下圍棋嗎? 04/04 22:24
推 llzzyy01: 公式書出有棋譜也太好笑了吧 出給會下棋的打譜嗎? 04/05 22:41
→ halfyearlies: 樓樓上不知道當年現實職業棋士大多數都看過棋魂嗎? 04/06 14:49
→ halfyearlies: 棋魂的棋譜都引用自現實圍棋界,一旦決定好引用的 04/06 14:49
→ halfyearlies: 棋譜,那麼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輸贏,並非像其它少年 04/06 14:49
→ halfyearlies: 運動漫畫,想壓哨球怎麼爆氣開掛主角光環想怎麼贏就 04/06 14:50
→ halfyearlies: 怎麼贏,棋魂是與連載當下現實圍棋界緊密相連的漫畫 04/06 14:50
→ halfyearlies: 樓樓上不知道當年現實職業棋士大多數都看過棋魂嗎? 04/06 14:50
→ halfyearlies: 棋魂的棋譜都引用自現實圍棋界,一旦決定好引用的 04/06 14:50
→ halfyearlies: 棋譜,那麼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輸贏,並非像其它少年 04/06 14:50
→ halfyearlies: 運動漫畫,想壓哨球怎麼爆氣開掛主角光環想怎麼贏就 04/06 14:50
→ halfyearlies: 怎麼贏,棋魂尤其北斗盃篇是與連載當下現實圍棋界 04/06 14:50
→ halfyearlies: 緊密相連的漫畫 04/06 14:50
推 j3307002: 棋靈王就是影射某韓國棋士被告才完結(高永夏) 04/06 17:38
→ j3307002: 說真的,早點完結總比爛尾好 04/06 17:38
推 vuvuvuyu: 樓樓上,棋靈王有些棋局雖然引用現實棋譜,可是也有改 04/06 18:06
→ vuvuvuyu: 變黑白勝負的例子哦 04/06 18:06
→ vuvuvuyu: *第一個有些去掉 04/06 18:06
推 zeldeo: 高永夏就是影射李世石啊~但是今天很難不欣賞他! 04/07 04:05
推 LHaEY: 棋魂並沒有被告也不是因為這樣才完結的,謠言怎麼傳到現在 04/08 00:29
→ LHaEY: 現在還有人信啊! 04/08 00:29
→ halfyearlies: 都10幾年前的謠言還有人信 真悲哀 李世石當年都看 04/08 12:50
→ halfyearlies: 完過棋魂漫畫還很喜歡的好嗎 04/08 12:50
→ j3307002: 說真的棋魂完結的很棒,之後jump除魔人偵探外幾乎都爛尾 04/08 18:13
→ halfyearlies: 回vu 那在全作大概只有一、兩局非常零星,不用太刻 04/10 02:35
→ halfyearlies: 意斷章取義,我的意思是高永夏vs進藤光引用的棋譜就 04/10 02:36
→ halfyearlies: 是2002年富士通盃決賽李世石vs劉昌赫,盤面完全一樣 04/10 02:36
→ halfyearlies: 絲毫未更動任何一顆棋子。棋魂是連結真實圍棋界的, 04/10 02:37
→ halfyearlies: 和大多數少年運動漫畫總愛主角光環逆轉開掛的唬爛 04/10 02:37
→ halfyearlies: 超扯結局不同。 04/10 02:39
→ halfyearlies: 結尾連圍棋界世代傳承永續發展都帶到了,很有深度 04/10 02:50
推 j3307002: 要是傳統jump系應該要讓主角慢慢變強最後天下無敵 04/10 08:56
→ j3307002: 然後開始瘋狂拖戲不完結,直到人氣下滑為止XD 04/10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