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uckcom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_Chat 看板 #1N0BRQW2 ] 作者: leegiway (Mr.李) 看板: C_Chat 標題: Re: [問題] 棋靈王的新初段系列賽 時間: Sun Apr 3 14:23:15 2016 最近也在複習棋靈王,借一下原標題想問一下另外兩個問題@@ 第一個 阿光第一次跟加賀下的時候因為下錯棋導致 http://i.imgur.com/aChiwHK.jpg http://i.imgur.com/kCxhXBy.jpg 縱使佐為力往狂瀾扔然輸了半目 http://i.imgur.com/83pigu0.jpg 時間軸跳到後面,阿光碰到賣假貨的職業棋士御器曾,藉著下指導棋的名義狂電路人大叔 http://i.imgur.com/yq9aJ4d.jpg http://i.imgur.com/YOmFq2x.jpg 結果最後佐為還是贏了,我可以理解這是要顯示他的強大,可是沒人覺得很奇怪嗎? http://i.imgur.com/66lTsrI.jpg 加賀水平頂多就院生水準(大概),御器曾是職業七段,雖然說倉田表示他忙著賣假貨實力 已荒廢已久,可是職業七段真的會比普通院生水平的還爛? 佐為沒辦法逆轉加賀卻可以逆 轉御器曾? 我自己推測了一些想法 1.御器曾看對手是小孩子,一開始根本沒拿出實力,等到發現時,局勢已經沒救了 2.路人大叔水平太低,像佐為講的,本來局勢就救得回來,卻自行判斷已經沒有機會 第二個 在番外篇時,阿光面對同樣是賣假貨的癩蝦膜老闆(好像是業餘五段) 佐為一開始就火力全開,打到老闆投降 http://imgur.com/8mBxNN6.jpg
http://imgur.com/Lzmvwtc.jpg
http://imgur.com/SRSzZVm.jpg
接下來讓我覺得超扯的事情發生了,阿光要求交換棋子,讓佐為重新逆轉 http://imgur.com/he59hIc.jpg
http://imgur.com/E2DorOj.jpg
結果...... http://imgur.com/uAVhcMX.jpg
關於這個部分我也推測了一些想法 1.佐為本來就打算讓老闆認輸後在交換棋子逆轉,所以本來就有留活路,一條只有超強棋 力的高手才能發現的路,不然通常像佐為這種高手,怎麼可能會留路給對手逆轉! 2.堀田由美老師設定出現bug...... 有沒有板友有其他想法可以討論一下? -- 斑目晴信: 「因為......因為那時......妳的鼻毛跑出來了啦! 」 http://i.imgur.com/OTKDrwT.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4.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59664602.A.802.html ※ 編輯: leegiway (1.163.4.118), 04/03/2016 14:42:26
Ebergies: 跟棋盤上有多少個子應該是有點關係 04/03 15:02
eclipse911: 佐為救不回來的那盤 從你給的圖來看 被吃掉的五子讓 04/03 15:06
eclipse911: 整個白子再右下方的佔地相當廣 再來就是佐為好像是在 04/03 15:06
eclipse911: 網路圍棋打遍天下後說了自己變強了 04/03 15:06
endlesschaos: 癩蝦蟆那集我也覺得太扯 不過看惡人被電就爽 04/03 15:09
endlesschaos: 你的第1個假設不太可能 佐為就算再神也很難在第一 04/03 15:10
endlesschaos: 盤棋連癩蝦蟆什麼時候會投降都預設到來留活路 04/03 15:11
hillku: 我記得打加賀的時候 前段佐為就有os沒有使出全力 這樣的情 04/03 15:14
potter1529: 下了多少是關鍵阿 04/03 15:15
hillku: 況下錯關鍵步影響應該比一開始就想要電爆七段棋士大(吧... 04/03 15:15
LHaEY: 我覺得加賀和癩蝦蟆老闆那二盤都誇大了佐為的棋力 04/03 15:16
LHaEY: 加賀那盤我記得動畫有盤面,基本上阿光下錯那手真的死很多 04/03 15:16
LHaEY: 能追到剩半目真的太誇張了,對手是加賀又不是小明=_= 04/03 15:17
wxtab019: 就他棋力不夠看出還有辦法逆轉阿 兩個都一樣 04/03 15:46
wxtab019: 而且還有他的棋力也不夠交換後還能維持優勢 04/03 15:47
Foot: 爆氣的時候無視強度 這不是規則了嗎XD 04/03 16:59
darkbrigher: 我記得一開始佐為還不習慣現代規則 04/03 17:17
wxtab019: 現代規則只有多貼目而已阿 04/03 17:42
wxtab019: 而且這和無視強度關係應該還好 04/03 17:42
nonoise: 後期有亮跟四人對奕都調成一律平手的結果 所以實力差太多 04/03 18:33
nonoise: 或許可以有限度的控制情勢?傾向佐為本就打算交換再逆轉而 04/03 18:33
nonoise: 有計畫的下棋? 04/03 18:34
felix1031: 說不定是那隻癩蛤蟆太爛,沒本事維持好局勢啊~ 04/03 19:19
woieyufan: 接手的時間點有差啊 04/03 19:59
woieyufan: 推文 規則只有多貼目沒錯 但有新的定石法 走勢不一樣 04/03 19:59
articlebear: 可能是對加賀一開始也是輕鬆下,才會差這麼多吧 04/03 20:38
chainer: 棋靈王的棋局都是用現實世界的棋譜, 加上有請日本棋院監 04/03 20:55
chainer: 修, 所以癩蛤蟆老闆那局不算誇張 04/03 20:55
LHaEY: 加賀那盤比較誇張,我記得C洽以前有人算過,阿光下錯那手 04/03 22:13
LHaEY: 好像就輸了60目以上。再加上棋已到中盤、加賀取得大優勢不 04/03 22:14
LHaEY: 必冒險…等等的因素,佐為能追到只輸半目真是太強了。 04/03 22:14
shadow0326: 聽說很多對決都是拿現實歷史上的棋譜? 這幾場不是嗎? 04/03 23:32
BHliang: 加賀這場記得公式書上面好像有棋譜 可以去查閱 04/04 00:18
remembertime: 棋魂裡面對局所引用的棋譜 http://goo.gl/HwAqPc 04/04 10:02
remembertime: 加賀這場是1926年雁金準一VS本因坊秀哉的院社對抗戰 04/04 10:03
a3567152: 哈哈,我都沒看這麼細微 04/04 10:27
magicbook123: 要看盤勢好嗎? 80手逆轉 跟120手逆轉當然有差 04/04 15:44
remembertime: http://i.imgur.com/e9cWDSC.png 04/04 15:46
FJHS: 原po會下圍棋嗎? 04/04 22:24
llzzyy01: 公式書出有棋譜也太好笑了吧 出給會下棋的打譜嗎? 04/05 22:41
theoage: 之前看到的 https://disp.cc/b/21-3HMa 04/06 14:40
halfyearlies: 樓樓上不知道當年現實職業棋士大多數都看過棋魂嗎? 04/06 14:49
halfyearlies: 棋魂的棋譜都引用自現實圍棋界,一旦決定好引用的 04/06 14:49
halfyearlies: 棋譜,那麼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輸贏,並非像其它少年 04/06 14:49
halfyearlies: 運動漫畫,想壓哨球怎麼爆氣開掛主角光環想怎麼贏就 04/06 14:50
halfyearlies: 怎麼贏,棋魂是與連載當下現實圍棋界緊密相連的漫畫 04/06 14:50
halfyearlies: 樓樓上不知道當年現實職業棋士大多數都看過棋魂嗎? 04/06 14:50
halfyearlies: 棋魂的棋譜都引用自現實圍棋界,一旦決定好引用的 04/06 14:50
halfyearlies: 棋譜,那麼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輸贏,並非像其它少年 04/06 14:50
halfyearlies: 運動漫畫,想壓哨球怎麼爆氣開掛主角光環想怎麼贏就 04/06 14:50
halfyearlies: 怎麼贏,棋魂尤其北斗盃篇是與連載當下現實圍棋界 04/06 14:50
halfyearlies: 緊密相連的漫畫 04/06 14:50
j3307002: 棋靈王就是影射某韓國棋士被告才完結(高永夏) 04/06 17:38
j3307002: 說真的,早點完結總比爛尾好 04/06 17:38
vuvuvuyu: 樓樓上,棋靈王有些棋局雖然引用現實棋譜,可是也有改 04/06 18:06
vuvuvuyu: 變黑白勝負的例子哦 04/06 18:06
vuvuvuyu: *第一個有些去掉 04/06 18:06
zeldeo: 高永夏就是影射李世石啊~但是今天很難不欣賞他! 04/07 04:05
LHaEY: 棋魂並沒有被告也不是因為這樣才完結的,謠言怎麼傳到現在 04/08 00:29
LHaEY: 現在還有人信啊! 04/08 00:29
halfyearlies: 都10幾年前的謠言還有人信 真悲哀 李世石當年都看 04/08 12:50
halfyearlies: 完過棋魂漫畫還很喜歡的好嗎 04/08 12:50
halfyearlies: #1Mw-7Q69 (hikarugo) https://goo.gl/fCJEva 04/08 12:52
j3307002: 說真的棋魂完結的很棒,之後jump除魔人偵探外幾乎都爛尾 04/08 18:13
halfyearlies: 回vu 那在全作大概只有一、兩局非常零星,不用太刻 04/10 02:35
halfyearlies: 意斷章取義,我的意思是高永夏vs進藤光引用的棋譜就 04/10 02:36
halfyearlies: 是2002年富士通盃決賽李世石vs劉昌赫,盤面完全一樣 04/10 02:36
halfyearlies: 絲毫未更動任何一顆棋子。棋魂是連結真實圍棋界的, 04/10 02:37
halfyearlies: 和大多數少年運動漫畫總愛主角光環逆轉開掛的唬爛 04/10 02:37
halfyearlies: 超扯結局不同。 04/10 02:39
halfyearlies: 結尾連圍棋界世代傳承永續發展都帶到了,很有深度 04/10 02:50
j3307002: 要是傳統jump系應該要讓主角慢慢變強最後天下無敵 04/10 08:56
j3307002: 然後開始瘋狂拖戲不完結,直到人氣下滑為止XD 04/10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