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ctimofprey:尖頭的速度比較快一點,圓頭的適合Noseride 10/04 11:46
→ victimofprey:看你想要走的風格囉... 10/04 11:47
推 justin0724:我還蠻好奇 為何尖頭速度快? 起乘後 頭部幾乎不會碰到 10/04 17:14
→ justin0724:水 除非插水或360 一直不大能理解 樓上大大教授一下 10/04 17:15
推 ckai1983:風阻? 10/04 19:02
推 oaks:我覺得應該是尖頭板會比圓頭板 在起稱後最前方接觸水面的地方 10/04 19:23
→ oaks:會比圓頭面積稍微小一點 10/04 19:25
推 marcohuang:那想請教尖頭的跟圓頭的板在追浪有沒有什麼差別呢 10/04 21:32
推 aquaing:尖頭比較輕,在轉動的時候感覺比較輕,可是下浪比較吃力 10/04 23:22
推 aquaing:因為跟水接觸的面積小,需要比較有力的浪,圓頭就相反 10/04 23:23
推 justin0724:哈 動力學的角度 板頭形狀收縮 整塊板子相對於重心 10/04 23:46
→ justin0724:轉動慣量小 較容易轉動 10/04 23:47
→ justin0724:流體力學就很難理解了 因為板子前方三分之一的板緣 10/04 23:48
→ justin0724:是不大會碰到浪壁的 HANG5時才比較有機會碰一下 10/04 23:49
→ justin0724:我的結論是跟速度還是無關阿 Orz..... 10/04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