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urf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是個衝浪新手始終都有個疑問 台灣的東岸面對著太平洋當東北季風吹起的時候會有很多的浪可以衝 台灣的西海岸不是面對巴士海峽除了漲退潮的浪其他有浪的原因是什麼?? 麻煩對海洋了解的大大解釋一下~拜託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89.241
oAustino:夏季有西南氣流阿 11/20 11:23
minicatking:那現在冬季呢 11/20 13:12
iulian:西海岸面對的是....台灣海峽..全台灣最強烈的東北季風主要 11/20 16:00
iulian:影響地區是在新竹至鹿港沿海,而不是東北角 11/20 16:02
alvischang:聽說面對的海越大,越有製造浪的能力,台灣海峽太窄了 11/20 17:19
alvischang:所以浪況比較不好,這是我之前聽說的 11/20 17:20
alvischang:另外應該是地形吧!如果海底有礁岩那應該會擋住海流的 11/20 17:21
alvischang:流速,造成海浪形成,而且是定點起浪! 11/20 17:22
alvischang:事實上小弟我也不太懂!有錯請糾正~~ 11/20 17:27
aquaing:巴士海峽位在台灣跟菲律賓中間,是南灣的正對向,因為颱風 11/21 09:47
aquaing:常常從台灣下面往上跑,所以颱風就會有好浪連連囉 11/21 09:50
minicatking:不小心打太快打錯了謝謝各位大大的解釋我大概了解了 11/21 16:12
minicatking:那台灣西半邊還有哪些可以衝浪的地方嗎 11/21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