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no01 (LADA)
看板Surf
標題Re: [討論] Skimboard & Shortboard
時間Mon Dec 10 23:59:31 2007
認真回一下
要拿skimboard來練shortboard的動作的話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應該是可行的
像skimboard的7次世界冠軍bill bryan就是屬於shortboard也很強的怪物(還可後空翻)
但是要這樣練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就是說可能會花很久的時間
因為skimboard上板不比起乘簡單,所以等到已經可以上浪頭的時候,可能已經好幾個月了
所以我覺得要這樣練的話,最好是抱著另一種心態就是說
skimboard跟shortboard是相似但是兩種不一樣的運動
部分的動作間會有相輔相成的作用,但並不是輔助練習的工具
個人的一點經驗分享囉
※ 引述《chow6002 (爆肝)》之銘言:
: 小弟前幾天下臭水的時候,被流給帶到南邊去了,結果衝進了礁石堆裡了。
: 手上多了一道大約5公分長的割,右手跟腳上也多了好幾道小傷。
: 還真的有點嘔,因為當天一道浪都沒下到,浪型還不錯,不過都沒推力。
: 真的很難過。
: 好,上面廢話這麼多,現在要進入本題了。哈哈哈
: http://tw.youtube.com/watch?v=DOwQojkLyY8
: 先附上影片一段。
: 這是我在youtube上面查到的關於skimboard的影片。
: 因為那天下臭水的時候遇到一個好心人借我玩看看,我覺得對我來說會比衝浪好上水
: 【PS:我是一個還在練追浪的新手。】
: 因為不會坐板所以到outside老是沒力所以沒浪衝…【淚】
: 想說如果買一塊skimboard可不可以跟衝浪上板之後的動作一起練呢?
: 好像有印象聽說中午到下午這段時間的浪通常比較沒有那麼好,所以想說這段時間練沙板
: 好像也不錯,而且看完影片之後覺得沙板跟短板比較起來就是比較好作動作但比較不穩定
: 的短板而已【個人見解,如有錯誤還請多多包涵】
: 所以想說同時練對衝浪有沒有幫助呢?
: 感謝各位哦!
--
http://www.wretch.cc/blog/dino01
其實都是我的影片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70.204.26
→ chow6002:這方面謝謝 您的建議,我也有做好心理準備 12/11 02:56
→ assmansurf:然而,Bill也是從小板子練起,所以,想用skimboard練 12/11 08:13
→ assmansurf:短板的動作,基本上是有點反道而行,畢竟,從影片中你 12/11 08:14
→ assmansurf:從影片中也看見了,Skimboard在做動作方面的施力點是完 12/11 08:15
→ assmansurf:全不同的,至於相輔相成這點,就跟很多人說衝浪加速可븠 12/11 08:17
→ assmansurf:靠滑板練習一樣,個人是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12/11 08:17
→ assmansurf:然而,如果您能堅持,我相信您仍然能玩出自己的一片天 12/11 08:18
→ assmansurf:加油! 12/11 08:18
推 lplplp552002:滑板玩了5.6年了,用滑板的方式去玩衝浪,我覺得,是 12/11 12:35
→ lplplp552002:行不通的,有些動作像,但是施力點,是不相同的。 12/11 12:37
→ dino01:可是滑板跟SKIMBOARD就會有絕對的關係了... 12/11 16:25
→ eddie1977:對於任何類型的滑板對衝浪有所幫助 我也是抱持保留態度 12/12 21:41
→ eddie1977:滑板和skimboard有絕對關係 這個不盡然 類似較洽當 12/12 21:44
→ dino01:淺灘的skimboard玩法就跟滑板一樣阿...屯跳,shove it之類 12/13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