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urf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GV (歡迎光臨衝浪屋-SURFINN)》之銘言: : ※ 引述《mymeteor13 (和平小鄭)》之銘言: : : 順路借問一下 : : 看到許多PRO在追浪(長板) 分成兩大門派 : : 有些人頭壓超低 幾乎都貼到板子上了 : : 可是有些人抬頭挺胸 : : 兩種人都追到浪 所以應該沒有所謂誰才是標準的吧 : 沒錯~追浪時~ : 划水起初時要加速,手划深,加快,趴前,趴低都是為了讓這個時期的划水加快速度 : 當板子被浪推起有了速度後,就要挺起胸,重心向後,快點起乘,避免被浪推插水 : 有些是自己的習慣動作 有些是當下的反應 以我的經驗來看都對 都可以練習看看 : 端看當時的浪況如何去做反應 : : 那哪一種比較省力呢?? : 若要比較省力 則一定要挑好下浪點 越陡的浪壁 你越不需要用力追浪 : 越可以晚追浪 划少一些 但需要更快的反應 : : THX 分享一下玩過幾次小腿浪的經驗 看到浪在後方,視浪的大小決定起跑距離 起步 五指併攏"划深"用力向後撥"漸漸"加速 因為目前為靜止狀態,必須自己划水(向前的反作用力) 這時候"有效率的划水"比一昧的划快有用多了 浪來了 保持板頭高度,因為波丘把板尾推高or壓低了(開始加速) 如果板頭太低就準備插水吧...誤 (這時要挺胸才對) 如果板頭過高,會造成減速...(壓頭墊腳) 新手猜想,教練們教大家一定要挺胸的原因 是不是為了要增加調整的空間呢?? 換檔 幾次划深後,浪也開始推你了 因為速度起來,手還繼續挖深的話會造成很大的水阻(向後的反作用力) 所以這時候要"淺而快"最好是只有手掌下水 手能划多快有多快,能插多淺但別太淺, 等比妹們看到之後要多渴有多渴,你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接著就是show time~~不過起乘時要注意兩旁不要搶浪喔 當然,有些人光靠起步的速度就夠快了連換檔都不用就可以起乘 這就像125的歐兜麥跟18段變速的腳踏車一樣 平平都是時速50公里,歐兜麥可能五秒就辦到了 腳踏車就硬是要換檔好幾次 所以...速度不夠快,拼命踩(划)就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06.1
alvischang:推一個 07/13 20:46
messiah0910:要併攏???跟我學的不一樣 07/13 22:57
popoboo:沒錯,五指併攏 去問隔壁游泳池第五水道的阿姨 她會告訴你 07/14 00:02
popoboo:為什麼 07/14 00:02
BC91:今天有去問!阿姨說:校年ㄟ,你都在注意我喔?(羞) 07/14 02:20
sgunpower:樓上喜歡熟女!?(喂) 07/14 03:05
eddie1977:游水和划水不同 07/14 18:31
popoboo:不同的地方說出來分享一下經驗吧 畢竟我也只是新手 07/14 21:30
eddie1977:爬文吧 我記得我有po過 再po就op了 07/15 19:05
popoboo:沒看到 你就別賣關子了吧 07/15 20:42
popoboo:我只知到肩膀不能像游泳一樣順勢擺動 07/15 20:48
popoboo:手指不併攏的原因在? 07/15 20:49
eddie1977:你下次去海邊試試比較實在 用說的太麻煩了 07/15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