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aiwan81903:體積越大浮力越大應該不一定吧 材質也是關鍵之一耶~~~ 08/06 22:10
→ Surf5566:有阿~我有寫EPOXY和玻纖咩 08/06 22:12
推 jason543:應該材質才是關鍵吧!浮力跟密度有關唷! 08/06 22:13
→ Surf5566:越來越複雜了XD~有沒有高人來解惑或是講解啊? 08/06 22:14
推 popoboo:浮力跟表面張力也有關唷 08/06 22:14
→ ichliebedich:技巧才是關鍵? 08/06 22:16
推 memory09:如果沒好工具,練技巧又怎麼能事半功倍呢:) 08/06 22:32
推 memory09:不過板上對板子的選購文好少,拜託熱血的強者們來撰寫吧! 08/06 22:41
→ Surf5566:這缺的就是板子的選購文吶...甚麼板的細部差異~好想知道 08/06 22:43
→ maleccc:上次我問板子~有人要我爬精華區說..... 08/06 23:15
推 CGV:"在相同速度及臂力的情況下" 這句不懂 你問的清楚一點 08/06 23:19
推 CGV:我就我知道的來回答你們 08/06 23:19
推 CGV:你是想要問浮力呢?還是問潛越? 08/06 23:21
→ Surf5566:我想問的是潛越 08/06 23:21
推 justin0724:浮力只跟水面下物體體積有關! 08/06 23:30
推 taiwan81903:我想我們需要一個物理專家XD ps要將變數降到最少才行! 08/06 23:32
→ justin0724:而這浮力大小(吃水深)跟你的重量跟板子重平衡 08/06 23:32
→ justin0724:基本上 材料材質影響的是"板子重量" 不完全等於改變 08/06 23:37
→ justin0724:浮力大小 只要總重一樣 那浮力就不變 08/06 23:38
→ Surf5566:我有去找了一下浮力公式,考量材質密度~體重臂力加速固定 08/06 23:39
→ Surf5566:還是覺得很複雜@"@ 08/06 23:40
→ justin0724:總之 影響最大的應該是版形 吃水深度的控制.... 08/06 23:40
推 yumimax:淺越跟自身體重與壓板位置有關,只能大概抓個範圍吧? 08/06 23:41
→ Surf5566:阿英大的這一段我有拜讀過! 08/06 23:42
→ justin0724:PS 需特別註明一下 上述浮力跟重量間的關係 是只針對 08/06 23:43
→ justin0724:浮體(部分在水面上) 若是淺體(整個在水里) 那 08/06 23:44
→ justin0724:浮力大小是固定不變的...等於體積*海水密度 08/06 23:45
→ justin0724:呵呵 這一段是阿基米得邊洗澡邊說的 08/06 23:45
→ Surf5566:以沉體的浮力大於浮體來說,那不就越重的人潛越越易? 08/06 23:51
→ Surf5566:書到用時方恨少...誰叫我國中都在玩~物裡沒好好讀>"< 08/06 23:53
推 justin0724:基本上可以說 是的!同一張板子 重的人坐版時 他本身 08/06 23:55
→ justin0724:就沈在水里比較多 只要外加較少力量就讓他整個沈下去 08/06 23:56
→ justin0724:但淺越本身這動作 並非這麼單純 主要如yum大所說 08/06 23:57
→ justin0724:跟你壓板子 施力的位置跟角度有比較大的關連 08/06 23:57
→ justin0724:物理歸物理啦 但身體如何運用才是問題 08/06 23:59
推 tibau:想知道浮力~~請參照高中物理課本XD 08/07 00:00
→ justin0724:例如 懂跳高的 未必跳得遠 但物理理論與機制是不變的 08/07 00:00
→ Surf5566:太感恩了...不過好像又回到原點>"<~ 08/07 00:01
推 lotion:上ptt長知識,聽台大博士的精闢講解 08/07 00:01
推 alvischang:衝浪學物理~~潛越這種東西還是技巧最重要XD 08/07 00:03
→ justin0724:希望大家別在講"EPOXY浮力比較大"這不對的話語摟 :) 08/07 00:06
→ Surf5566:啊!!太棒了~這句就解了我選板的迷思可以放心挑板了!!感恩 08/07 00:09
推 alvischang:我剛剛算了一下~就算體重差到10kg如果用6呎的板子,吃 08/07 00:16
→ alvischang:水應該也不會多到一公分~感覺體重對潛越關係好像不大! 08/07 00:17
→ alvischang:寬20吋~ 08/07 00:18
→ alvischang:英哥也算一算吧!!動動腦~~ 08/07 00:19
→ alvischang:應該是不會超過兩公分~~計算錯誤~~ 08/07 00:20
→ taiwan81903:結論是 expoxy 跟 波纖 差在的是浪人的腳感!? 08/07 00:20
→ taiwan81903:跟潛越 浮力的影響其實不大!? 08/07 00:20
→ alvischang:那Epoxy跟玻纖的密度哪個大阿??我開始搞不清楚兩者除了 08/07 00:26
推 justin0724:呵呵 Alvis 聽起來你算的是 板子平鋪水面 吃水深度的差 08/07 00:27
→ alvischang:硬度和彈性外哪裡有差了= = 08/07 00:27
→ justin0724:那深度是不會差太多啦 但你若把板子翹高 會差比較多喔 08/07 00:28
→ justin0724:epoxy 強度跟硬度都強 所以如果在板子強度整體要求一樣 08/07 00:30
→ justin0724:下 可以使用較少的材料...自然減少整體重量... 08/07 00:30
推 alvischang:...恩...如果翹板頭的話可能會差到15cm吧!! 英明~~ 08/07 00:31
→ justin0724:但 EPOXY比玻纖硬很多 他整體彈性小 腳感與動態控制上 08/07 00:33
→ justin0724:有差的 舉例來說 車輪灌飽一點跟少一點 開起來感受不同 08/07 00:34
推 alvischang:材料少??板子一樣大,所以密度小?? 認真起來了...... 08/07 00:34
→ alvischang:有點FU了~~ 08/07 00:35
→ justin0724:哈 密度 你得先說 你講的是誰的密度 08/07 00:36
→ Surf5566:完了~我又混了...現在有材料學和物理要K嗎>"< 08/07 00:36
→ alvischang:EPOXY 08/07 00:36
→ justin0724:EPOXY本身材料密度是不變 但整體板子重量小了 平均密度 08/07 00:37
→ justin0724:當然變小..... 08/07 00:37
→ alvischang:阿......我想通了....我忘記它們只是外面的包覆 08/07 00:39
推 justin0724:其實 那個材料密度大小 到不是很重要 倒是你用了多少在 08/07 00:41
→ justin0724:板子上 才是影響的重點...呵呵 08/07 00:41
→ justin0724:我上禮拜跟虎爪有聊到這話題 為何碳纖維這材料那麼好 08/07 00:42
→ justin0724:但高手都不愛用 他的回答是 flexibility不好 08/07 00:44
推 memory09:我比較想知道,體重和尺寸的關係(≧▽ ≦)> 08/07 00:58
推 diu:轉載【Soak BBQ 浪人世界】兩篇文章,僅供參考 08/07 01:10
推 memory09:讚 08/07 01:15
→ memory09:1磅 = 0.45359 kg 08/07 01:17
推 ShinSioku:d大 好文讚!! 08/07 10:06
→ Surf5566:這篇的推文和連結真的有收到精華區的價值 08/07 10:36
推 isaacliu:話說到 176cm 47kg 這種身材要怎麼選板 用身高 用體重? 08/07 14:37
推 memory09:我是覺得體重比較重要吧! 08/07 15:07
推 Gary0812:如果潛不下去用烏龜翻其實也是可以越浪 08/12 14:07
→ Gary0812:選板子應該主要考慮想玩什麼風格 潛越會是第二考量 08/12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