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urf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lien7458 (戴塞)》之銘言: : 因為離開前才看到他們.. : 所以現在感觸很深.. : 在思考若當下看到有人遇難.. : 自己會不會帶板子下水救人.. : 想想..自己是衝短板..所以應該顧及安全.. : 浮力不夠還是沒法幫助..不會冒然下去救.. : 若是長板..還可以離的遠遠的用板頭去給他抓.. : 避免被他抓住四肢ㄧ起帶入水中.. 使用長板救援的時候 要先伸出一隻手抓住溺者 抓住後立刻翻板(類似烏龜翻) 救援者與溺者分別在板子的兩側 讓溺者的雙手抓住救援者這一側的板緣 救援者一手固定溺者的雙手 另一手將板子翻回來 此時溺者應該是趴在板子上的 救援者將溺者的位置調整到板子的前半部 然後自己趴在板子的後半部再一起划水回來 PS.過程中手不要放開溺者 ---- 用文字好難說明... 認真想學的人我們海邊見~ 或是直接去考海浪救生員比較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43.168 ※ 編輯: sgunpower 來自: 59.112.143.168 (08/25 09:49)
iori1041:原來衝浪版救人事這麼回事啊 08/25 09:53
two2:那短板的是不是不適合救人呢?還是說可以讓溺者暫時抓一下? 08/25 09:58
baubaukid:幫補充! 要記得由背後勾住溺者!從前面容易被他拖下水! 08/25 10:35
milvus:話是這麼說沒錯拉 可是長板的浮力和fin都還是阻礙 08/25 10:43
sgunpower:回三樓,請從正面,抓住他手之後馬上翻板,讓他抓板子 08/25 12:33
sgunpower:回二樓,使用短板也可以救,主要是讓溺者趴板上,我們在 08/25 12:35
sgunpower:後面推板子 08/25 12:35
sgunpower:我不太懂四樓的意思,這兩點為什麼會是阻礙? 08/25 12:37
gooutdoor:不認為救生板的方法適合一般的衝浪板,浮力差太多,板面 08/25 12:45
gooutdoor:沒有固定用的抓繩,而且這個方法是救無意識的溺者比較適 08/25 12:46
gooutdoor:合,保持距離把板子傳給對方,其實就可以了! 08/25 12:48
demonsheep:推救人教學 08/25 14:08
keepon:我也覺得把板子遞給溺者抓就好,除非他沒意識或是掙扎到沒 08/25 15:42
keepon:力了,否則對救者都是很大的風險,衝浪者腳上綁的腳繩也是 08/25 15:43
keepon:可能影響救援成敗的一個關鍵點,要小心不要被纏住了 08/25 15:44
Acewhoop:板子划到溺者身邊就要先翻板,這樣溺者手固定後再翻就正了 08/26 13:25
memory09:總之量力而為啊!!! 09/01 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