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是叫family
再不然也算是home,house
可是最近我好討厭待在這個地方 唯一阻止我離開的是要等60分鐘才會出現的公車
好沮喪喔
上星期某一天 我只是想要在打電腦的時候聽點音樂
客廳兩台CD音響和一台可以放錄音帶的手提音響都沾滿灰塵 理都不理我
好像怪我平常沒有照顧它們 可是我奇怪為什麼收錢負責照顧我家的人都看不見
昨天想要吹電風扇
一按下按鈕 電風扇的蓋子竟然就飛到地上
我趕快關掉開關 把葉片也順便重裝 裝著裝著卻發現整個手掌都沾滿了黏黏的油煙
本來想涼一下 現在卻一身汗
我也沒有胃口 家裡的飯菜都沒有以前的好吃
我剛還發現瓦斯爐沒有火瓦斯卻仍然無聲的洩出
浴室裡洗面乳被摔到地上 瓶底裂開倒插在牙杯裡 我浪費了好多水才讓杯子停止起泡
牆壁先是掉漆 後來竟然長出像霉菌的毛 慶穎說是壁癌
剛拖好的地板讓我差點滑倒好多次 真慶幸阿公一直在房間鑽研明牌沒有走出來
我想如果房子也能說話
也許它什麼也不會說 像重慶森林裡梁朝偉的房子那樣大哭一場吧
爸爸媽媽常常東奔西跑
我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能習慣這些並試著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一切
可是我覺得這棟房子好像比我還不能適應
我已經(或著正在)學習感謝多過抱怨
可是我發現我不能改變的一切還是讓我哭笑不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61.226.2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