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FG99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著班版愈來愈少人po文章.... 只剩下清流等撐撐撐.... 就覺得大家應該都真的很忙吧..... 今天下午實習完回寢室.... 才小小回宿舍靠一下下腳... 就一直不醒人事到剛剛.... 覺得這種感覺很神奇.... 每天與自己作息超不一樣的早上六點多起床.... 不是很清醒的到小學開始管五年級小朋友.... 我也不知道.... 當你的角色試管與教時.... 一切都會變的那麼不一樣 所有的累都因為完全不應該被想起而不自覺 過去也有帶班的經驗 不過多半是一兩堂課 在之中你只要想怎麼讓你不是很熟悉的小朋友很快的對你..和你準備的東西產生興趣 把你最精采的東西呈現出來 但這一個月和小朋友要每天朝夕相處 不單要備課教課 還要管理班務..豎立常規.... 這時候我才從和我一起實習溫柔同學身上學到 小朋友會喜歡你...會聽你的話尊重你.... 絕對不是你一妹的用溫柔對待....尤其是高年級的小朋友 反而一定要在該凶的時候凶....該開心的時候陪他們開心... 其實小朋友和我們一樣是很敏銳的我覺得...... 雖然它們因為了解的狀況0..看到的東西不比我們多..所以我們還可以管的動..教的動... 可是小朋友其實對於''人''情緒的體會經遠比我們想像的成熟我覺得..... 所以他們實在會很因要接受老師的認同...因為老師的情緒而判定一些自己行為的錯誤..... 體會到這裡的我就會一直反思自己到底是不是夠格當老師了...... 汐鷁M集中實習只經過了一半....但因為這段時間的學習..... 真的體會到了許多不曾有的經驗..... 雖然熱忱還在.... 每天被小混蛋大氣大鬧的卻最他們開心大笑的日子的確很不錯...... 可是也真的體會到自己的不足還真不足.... 無論是乖有的專業知識或是教學技巧...帶班方法都得多多琢磨..... ㄟ....我怎麼不之不覺有些些言促的說了這麼多阿..... 嗯......這是我最近忙碌的生活...... 跟你們分享分享囉........ ^^.... 大家也加油....... -- 和我擁有相同回憶的.......... 只有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sie.ntu.edu.tw) ◆ From: 163.24.25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