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FG99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自從買了syphon壺回來自己煮咖啡後 想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喝到好的曼特寧 我發現自己已經無法忍受家裡帶酸的豆子 我喝帶酸的咖啡會烙塞 目前喝過最難喝烙塞烙最嚴重的是丹堤咖啡 於是跟G米買了豆子回家自己煮 還可兼做練習 雖然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煮出像企鵝說的會「回甘」的曼特寧 不過因為豆子本身很好 所以還是很好喝 看著水沸騰慢慢上升到達上壺 滾水和咖啡粉混合衝激 計算時間每隔30秒攪拌一次 泡沫 咖啡粉 咖啡有次序的分成三層 這時整個廚房以滿是咖啡香 時間到熄火 輕輕擦拭下壺 咖啡沿著透明管流回下壺 拔起上壺 倒咖啡 先看它的顏色 再聞它的味道 淺淺的一口嘬 嘗試今天的味道如何 一點苦一點甘 不加任何糖與奶精只喝原味 只有好的豆子才經得起這種喝法的 從磨豆到煮好 有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安定感 特別喜歡一個人的早上或下午煮一杯咖啡慢慢喝 因為不論喝 煮或清洗咖啡壺 那種可以心無旁騖溫柔做一件事情的感覺很好 我很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20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