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了
又開始多了一些時間想些有的沒的的事
常常想到自己以前說過的話
我是一個太不敢給承諾的人 這樣的性格不當爛男人還真是糟蹋
我的意思是說 這種個性好像只在那種沒有辦法給女人安全感的男人身上才找得到
我想也許我是個讓我男朋友沒有安全感的女人也說不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不會再去預言未來的事
記得大四的時候 有一次跟斯琳姐姐聊天
她居然記得我大二剛從西雅圖暑假留學回來的時候跟她說過的話
她說:妳那時候說啊
"哼 我要戴著太陽眼鏡 然後當那些大學生還在無聊的嘻笑的時候
我要開著房車從他們身邊經過 然後" 然後什麼我忘了 不過意思就是
那時後剛從西雅圖回來的我 當看過別人在 不是自己的國家裡 是怎樣生活 照顧自己
我也想要那樣 就像一直以來 我渴望有一天醒來變成一個大人 完整的大人
不會再因為什麼事大哭大鬧 什麼事都可以解決 冷靜 沉著 有智慧
很可笑吧 光聽以上我對所謂大人的定義 就知道 其實我連什麼叫成熟都說不出來
其實也許我想的不過是能在想一個人出去喝杯咖啡的晚上 能自己開著車
一個人 坐在書店裡 喝不是低咖啡因的咖啡 心裡也不覺得有一絲孤獨那樣
快要一年了 在這裡
我是寵壞的小孩 這裡有人說 什麼 才來半年就回臺灣囉? 是的 那就是我
我過的好嗎 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系上給 只要好好唸書 作實驗
可是我是個努力的學生嗎? 沒有 去年 不知道有多少次 我覺得壓力很大
哭 發脾氣 我覺得我沒有朋友 我想念我的朋友 我抱怨我的朋友不夠愛我
讓這些情緒毫無束縛的不斷打擾我的生活 該做的事
那我那麼久以前跟斯琳講過的話呢 有一點實現了嗎 沒有
沒有成長 不知道是停在原地了 還是退到起點以後
沒有開著房車 沒有戴著眼鏡 很多事還是要靠別人
進步了嗎 如果這樣問一個美國人 不論是誰都會非常的客氣告訴妳
喔 妳英文非常的好 一點腔也沒有 上課話講不好是因為這不是你的母語嘛
要報告的時候多練習就好了 不要小看自己
但誰都聽得出來這番話簡直就可以想在筆記上 遇到每個中國學生都拿出來說一次
所以說我是不能給承諾的人 對吧 我說過 等我會開車 哪天晚上我去找你
帶你去喝咖啡 自從懂事以來 晚上能自由出去 不管是做什麼都像享受
可是沒有吧 我還不會開車 如果這是藉口那倒也還好 也許是我還不會喝咖啡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5.247.22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