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yamamoto (微風吹過山巔)
看板THU_Talk
標題Re: [哈啦] 有沒有沈保聖老師的八卦?
時間Thu Feb 11 21:09:53 2010
沈老師名字叫做沈葆聖。
敝系有好幾年的商用統計學是他教的,他只考期中期末考
然後(期中+期末)/2,再開根號X10後,班上還是當掉38人,隔壁班當掉36人。
全班期中考平均11分....orz
(PS:全班平均11分,但是班上有個人在他手下還是考了100分....
那個人是敝系十年來最強的學生,大學生涯總學期成績94分)
當初有聽說不讓他教本系是因為沈老師如果教本系過關的只會有5人以下
所以才讓他教外系,免的統計系學生都1/2光了。
這個老師很特別,他比較適合教研究所,指導研究生作研究,
但是不太適合教基礎的課程。
雖然他是統計系第一大刀,但是見面打招呼他都會回應。而且私底下去他辦公室
請教,他會教到你會為止,就算是很白木的問題,他也不會罵你。
其實他很有耐心教導學生,當他的研究生有時候研究卡住了他會幫忙處理。
而且也不會叫研究生作他私人的事情。(聽當時統計助教說的)
上課的時候會抱怨一下時政......抱怨一下事情,但基本上是個好人。
至於他的學經歷
我只知道他是東海生物系畢業,因為覺得把小雞的頭從脖子剪掉很殘忍,所以
畢業後去美國留學不學生物。他自己說本來想學電腦,結果不小心走上統計之路。
後來美國肯塔基(不是肯德基)大學統計博士畢業。
有在美國聯邦政府工作一段時間。
基本上他是個很努力作研究的好學者,當時在當我們系統計老師的時候,我半夜
習慣在學校裡走走,當時他的研究室就在舊的管理學院算是一樓靠文學院那排。
每次經過都看到他在研究室唸書,半夜三點也還在那邊,當時是副教授。
畢業後,聽說沈老師當上統計系主任了,別因為他是第一大刀恐懼他,
其實他人很和善的。
不過統計系學生要在他手上過關.........科科...不容易阿。
如果他有開商統暑修班,請自己斟酌,我不知道他現在對外系是否也是大刀。
※ 引述《bleak777 (帥哥)》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有沒有教統計沈保聖老師的八卦
: 如他教的怎樣
: 好不好過
: 行事風格如何的
: 我個人是覺得他很親切有禮的
: 不會有老師的架子
: 各位覺得呢?
--
死做活做像條狗 被官罵不能汪汪叫 還不趴下!
像條狗 真好笑 被官罵不能汪汪叫 小子,從今天開始,你就是長官的低等奴隸
/ / / / 背黑鍋吃丙就是你的終身宿命,開始做事!
● ● ● ●
/ __●
/
<█<█<█<█>
公務犬●
吳>
>> >> >> >> ╝
﹨﹨
||
原作:XD95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74.238
※ 編輯: iamyamamoto 來自: 114.39.74.238 (02/11 21:11)
※ 編輯: iamyamamoto 來自: 114.39.74.238 (02/11 21:14)
※ 編輯: iamyamamoto 來自: 114.39.74.238 (02/11 21:18)
推 dasw :學長 我要聽故事(敲碗) 59.113.93.78 02/11 21:34
→ iamyamamoto :先去鬼版看... 114.39.74.238 02/11 21:49
推 melvyn :期中平均11分...218.164.129.136 02/11 22:14
→ melvyn :看來栗哥狠多了,三次考試有6分就過218.164.129.136 02/11 22:15
推 ruru168cm :推 218.163.181.81 02/11 22:19
推 ADAM10830 :推栗育文是好人~ 59.116.108.15 02/11 23:44
推 opqmpog520 :好老師 114.27.156.146 02/12 02:04
推 rainwi :老師人很好,不過我們班70個人只過7個123.192.147.171 02/12 19:16
→ wide :合理要求是訓練 不合理要求是磨練 219.71.210.136 02/12 23:36
推 walume :樓上是八家學長?? 116.59.27.184 02/14 13:58
推 didier :統計系畢業推一下 125.230.109.16 02/15 22:15
推 richland :樓上正妹 219.68.208.85 02/15 23:32
推 tomjohn22000:一年級學弟 已經聽說老師砍很兇哈哈 61.223.235.63 02/17 00:49
推 QUINY :小沈哥嘛 我很熟啦 論文都他幫我寫的 114.24.180.236 02/18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