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HU_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文章有雷~請按"←"以免傷眼~謝謝!! 之前有老師說他們看的到分數~也知道大家選什麼~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看到匿名的問卷~ 我覺得教學評鑑對老師的分數~就很像我們的學期成績~ 並不能完全用這個分數來評斷一個人~這樣並不公平~ 相對的~我們也不希望在就業時~企業主只用成績單來判斷我們~ 因此教學評鑑算是一種參考值吧!? 雖然說要誠實寫~可是有些比較嚴格的老師~上課認真~但分數很低~ 個人認為~很多人有各種不去上課的理由~ 但是只要被當就開始說老師不好~老師不會教~ 如果每節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認真~下課尋求老師協助不懂的地方~ 老師應該也不忍心當你!! 如果依據好過與不好過給老師高分及低分~ 那我認為教學評鑑沒什麼意義~ 據我所知~教授升等與發表的論文有關~ 所以有很多教授也不是很在意教學評鑑~ 在意的人~可能就跟在學校追求好成績的學生心態差不多吧!? 以上是我的見解~有冒犯之處請見諒~ ※ 引述《Isonomy (Isonomy)》之銘言: : ※ 引述《qsc753 (keyman)》之銘言: : : 下學期教授似乎收到教學評鑑的通知 : : 最近教授上課會講這件事 : : 有的很氣 有的很開心 或者一點也不在乎 : : 但是很氣的卻說 "我都知道是誰打的分數" : : 所以想請問教學評鑑當初不是說會匿名 : : 那是不是有什麼內幕... : : 還是只是嚇嚇學生咧 : 教學評鑑應該是只有系主任看的到 : 你的狀況如果是真的 : 那可能是教授去跟系主任要求 : 然後系主任又同意才知道的吧 : 這種狀況其實是不用管他 : 教的好就是好 教的壞就是壞 : 如果照前人所說評鑑結果會影響升等的話 : 他亂教打混摸魚升等年限到了升不上去倒楣的是教授自己 : 畢竟年限到了升不上去 教授就會變成每年都要接受評鑑 : 痛苦的是他 不會是學生 : 重點是只要學生自己自愛 教授怎樣都拿你沒輒 : 只要你不是研究生 就不會因此被教授卡到死 : 所以網路的教學評鑑請誠實的填寫 : 上課沒讓你學到該學的 : 就算分數給的很營養也拜託別因此讓他爽爽的高分過關 : 因為這是讓東海停止沈淪的可能方式之一 : 大學教職就是三樣:教學、研究、服務 : 請讓沒有戰力的教授退場 讓有戰力的教授進來 : 我們的評鑑必須經過歷屆學長姊跟學弟妹的累積才能發揮效力 : 請務必堅持你的誠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77.185 ※ 編輯: kis2 來自: 114.33.77.185 (05/08 10:39)
Isonomy :不會啦 沒什麼好冒犯的 210.202.89.113 05/08 10:46
Isonomy :只能說教學評鑑唯一且最大的用處 210.202.89.113 05/08 10:47
Isonomy :就是不受歡迎的教授會因此被落井下石 210.202.89.113 05/08 10:47
Isonomy :而已 它確實有點雞肋 但也還是有做它 210.202.89.113 05/08 10:49
Isonomy :的必要性 不過我相當同意您說的 210.202.89.113 05/08 10:49
Isonomy :依據好不好過給分真的沒意義 210.202.89.113 05/08 10:50
Isonomy :教授升等跟著作比較有關 研討會的話 210.202.89.113 05/08 10:51
Isonomy :雖然也是發表 但其實幫助不大 210.202.89.113 05/08 10:52
Isonomy :光是點數就差很多了 210.202.89.113 05/08 10:52
Isonomy :我真該用回文的 推文好累... 210.202.89.113 05/08 10:53
cvbn7910 :照你們這麼說匿名只是種障眼法囉 220.131.137.67 05/08 22:48
cvbn7910 :這點就好似在欺騙一樣!!!不可取!!! 220.131.137.67 05/08 22:51
kis2 :是真的有匿名啦!!可是可以看到問卷! 114.33.77.185 05/08 23:11
qsc753 :謝謝~ 140.128.194.69 05/09 03:03
kyag99 :這樣做真的有實際的效果嗎= =? 140.128.194.68 05/09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