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s2 (nothing)
看板THU_Talk
標題Re: [求真] 請問教學評鑑的問題
時間Sat May 8 10:38:57 2010
以下文章有雷~請按"←"以免傷眼~謝謝!!
之前有老師說他們看的到分數~也知道大家選什麼~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看到匿名的問卷~
我覺得教學評鑑對老師的分數~就很像我們的學期成績~
並不能完全用這個分數來評斷一個人~這樣並不公平~
相對的~我們也不希望在就業時~企業主只用成績單來判斷我們~
因此教學評鑑算是一種參考值吧!?
雖然說要誠實寫~可是有些比較嚴格的老師~上課認真~但分數很低~
個人認為~很多人有各種不去上課的理由~
但是只要被當就開始說老師不好~老師不會教~
如果每節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認真~下課尋求老師協助不懂的地方~
老師應該也不忍心當你!!
如果依據好過與不好過給老師高分及低分~
那我認為教學評鑑沒什麼意義~
據我所知~教授升等與發表的論文有關~
所以有很多教授也不是很在意教學評鑑~
在意的人~可能就跟在學校追求好成績的學生心態差不多吧!?
以上是我的見解~有冒犯之處請見諒~
※ 引述《Isonomy (Isonomy)》之銘言:
: ※ 引述《qsc753 (keyman)》之銘言:
: : 下學期教授似乎收到教學評鑑的通知
: : 最近教授上課會講這件事
: : 有的很氣 有的很開心 或者一點也不在乎
: : 但是很氣的卻說 "我都知道是誰打的分數"
: : 所以想請問教學評鑑當初不是說會匿名
: : 那是不是有什麼內幕...
: : 還是只是嚇嚇學生咧
: 教學評鑑應該是只有系主任看的到
: 你的狀況如果是真的
: 那可能是教授去跟系主任要求
: 然後系主任又同意才知道的吧
: 這種狀況其實是不用管他
: 教的好就是好 教的壞就是壞
: 如果照前人所說評鑑結果會影響升等的話
: 他亂教打混摸魚升等年限到了升不上去倒楣的是教授自己
: 畢竟年限到了升不上去 教授就會變成每年都要接受評鑑
: 痛苦的是他 不會是學生
: 重點是只要學生自己自愛 教授怎樣都拿你沒輒
: 只要你不是研究生 就不會因此被教授卡到死
: 所以網路的教學評鑑請誠實的填寫
: 上課沒讓你學到該學的
: 就算分數給的很營養也拜託別因此讓他爽爽的高分過關
: 因為這是讓東海停止沈淪的可能方式之一
: 大學教職就是三樣:教學、研究、服務
: 請讓沒有戰力的教授退場 讓有戰力的教授進來
: 我們的評鑑必須經過歷屆學長姊跟學弟妹的累積才能發揮效力
: 請務必堅持你的誠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77.185
※ 編輯: kis2 來自: 114.33.77.185 (05/08 10:39)
推 Isonomy :不會啦 沒什麼好冒犯的 210.202.89.113 05/08 10:46
→ Isonomy :只能說教學評鑑唯一且最大的用處 210.202.89.113 05/08 10:47
→ Isonomy :就是不受歡迎的教授會因此被落井下石 210.202.89.113 05/08 10:47
→ Isonomy :而已 它確實有點雞肋 但也還是有做它 210.202.89.113 05/08 10:49
→ Isonomy :的必要性 不過我相當同意您說的 210.202.89.113 05/08 10:49
→ Isonomy :依據好不好過給分真的沒意義 210.202.89.113 05/08 10:50
→ Isonomy :教授升等跟著作比較有關 研討會的話 210.202.89.113 05/08 10:51
→ Isonomy :雖然也是發表 但其實幫助不大 210.202.89.113 05/08 10:52
→ Isonomy :光是點數就差很多了 210.202.89.113 05/08 10:52
→ Isonomy :我真該用回文的 推文好累... 210.202.89.113 05/08 10:53
推 cvbn7910 :照你們這麼說匿名只是種障眼法囉 220.131.137.67 05/08 22:48
推 cvbn7910 :這點就好似在欺騙一樣!!!不可取!!! 220.131.137.67 05/08 22:51
→ kis2 :是真的有匿名啦!!可是可以看到問卷! 114.33.77.185 05/08 23:11
→ qsc753 :謝謝~ 140.128.194.69 05/09 03:03
推 kyag99 :這樣做真的有實際的效果嗎= =? 140.128.194.68 05/09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