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NFSH_Deb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來談談一開始的討論狀況。 在開始帶學弟討論之前,我們高二就已經有約到成麥討論,有了初步的論點 我們很希望學弟在綠芽能學到東西,甚至拿盃 但是在開學第一週學弟都在忙人社營的事情,晚上幾乎沒人可以討論 這時候就必須苛責學弟一下 我們高二從寒假前就叮嚀你們人社營的東西在過年就弄好,不要拖到綠芽盃 結果不聽的下場就是綠芽只能討論一個禮拜! 而幸好在比賽剩下一週時,學弟有比較進入狀況 該查得資料算是有找到,而討論的方向經過百一學長的指點後也慢慢有進展 我覺得整體的討論狀況,整體準備的程度都沒有中正盃時還要好 甚至差了一大截,希望學弟以後可以好好改進 而至於我們高二,我們本來是希望不要因為社團給學弟太大的壓力所以沒有緊盯 但我們有時候還是沒有拿捏好,讓學弟拖了很久才把基本的東西處理好 這也是我們需要改進的 另外還有以下有缺失的地方必須改進 1. 十六強對上建功那場 反一學弟沒有把稿唸完,少念一個論點導致比賽變得很混亂 雖然反一學弟有在比賽前順過稿,但是我們只是問過:「順過了OK嗎?」 沒有聽他從頭念一次,所以才會發生悲劇 這些小細節也是事先可以先做好得。 2.在八強對上協同高中 我和亮丞緊張到不敢去聽學弟比賽 但是經學長提醒我們才意識到有檢討比賽這回事 這也是我們疏忽的地方 3.比賽前韋宏學長提醒的錄影被我完全忘了 本來打算在賽後用影片檢討也無法實行 學長抱歉... 另外給百四級學弟: 你們能進八強說真的跌破我們百三眼鏡 雖然有些人只來一天討論、不查資料等等態度不是很好 但是大部分的人在最後幾天的拼進我也看到了 輸一分的確很令人失望 但千萬不要因為比賽打不好就灰心 以後路還很長,多的是你們的機會!! 希望你們能記取每一次的經驗,加油 最後謝謝峻瑜學長、鼎翔學長、宏叡學長 回來帶我們比賽,學長辛苦了! 看得出來很多學弟在這次綠芽盃都很有收穫!! 103曾化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22.192 ※ 編輯: hua3318319 來自: 118.171.122.192 (03/10 22:42) ※ 編輯: hua3318319 來自: 118.171.122.192 (03/10 22:43)
jemmy :蛋糕部份還是可以保留 揪甘心 03/10 23:32
youngmoon :推推 雖說我只是吉祥物但是被忽略還是哭哭 03/11 00:25
hua3318319 :學長抱歉,感謝學長來看我們帶給我們好運xD 03/11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