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mura (緋村)
看板TOEIC
標題[心得] 考試準備心得 10/5@北大
時間Fri Oct 24 16:37:47 2008
我的分數是 L420+R455=875
雖然版上900+的神人很多,不才我還是來獻醜一下
我本身在一家中大型科技公司上班,公司據點遍布全球,
所以有不少機會接觸到外國人,不過大部分時間僅止於用email打嘴炮而已
希望我的經驗對有心充實英文能力的上班族會有幫助
我花了約兩個月的時間準備
因為平常上班有不少工作,下班回家也有點晚了,所以準備的時間不多
因為自己本身原文書看了不少,也常在寫英文email,
自認閱讀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準備重點放在加強聽力上
我利用平常中午休息還有晚上睡前的時間狂看無字幕的六人行,
花了一個多月把一到十季看完(有點扯,有時候一天可以看六集,週六日可以看完兩季)
全部看完之後做了一回longman的模擬考題,聽力接近滿分,反而閱讀只有410
於是我去買了國際學村的閱讀題庫大全,花了兩週左右做完
之後閱讀測驗的模擬考就一直都在450加減五分左右跳動
考前兩週有點彈性疲乏,不是很想再做題目了
所以我找了個輕鬆的東西:哈利波特有聲書 (Read by Jim Dale)
有空就一直聽,一直聽到考前一天已經快聽到哈利的初吻了XD
成績出來有點小失望,聽力420,遠低於我自己的預期
果然聽力還是需要靠長時間實力的養成才行
閱讀455,就跟我做了幾回的longman成績差不多
雖然之前對自己設定的目標是900以上,不過至少有金證書,也算對自己有交代
畢竟對日後的工作有所幫助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準備方法主要是希望能夠快樂的準備,容易持續
我也試過聽longman的聽力練習,但是就是持續不了很久
反而是六人行雖然很多都聽不懂,但是很好笑所以會一直想看下去
哈利波特雖然用聽的,但是也算兼顧到了閱讀的部分
感謝各位看完,祝各位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下台一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17.122
推 elicamars :認真文推一個!很佩服工作的人還能擅用時間!很強~ 10/24 17:05
推 willyhsu :上班還要額外讀多益真的很強!下班大概就累了吧@@ 10/24 17:11
→ willyhsu :h大有個重點...快樂的學習 比硬塞的持續性會長很多! 10/24 17:12
推 Joxz :推一下,不過原po英文底子應該不錯 10/24 19:04
推 hiashan :能在工作中準備考試令人佩服 10/24 21:37
推 ruralpen :聽力我也是看影片...好笑的確是持續下去的動力XD 10/24 21:39
→ himura :我大學聯考英文88分,但是上大學後就沒再念英文了 10/25 00:47
→ himura :反而改念日文,也順利拿到一級檢定(330分)...炫耀文.. 10/25 00:49
推 imrr :工作之餘準備考試真的辛苦!給您一個大推!! 10/25 00:57
→ imrr :日檢去年276大挫敗 殘念到現在..希望能分享你的經驗! 10/25 00:59
推 imrr :劍心..XD 你真的很強..同時擁有1級跟多益金證書! 10/25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