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OE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滿分的時候真的超開心的 XD 有板友寫信問我教材 & 要不要補習等問題 想說之前在板上爬了很多文獲益良多 來這邊分享一下準備方式好了 背景: 台北某大學材料所 最近找工作 很多工作都需要多益成績 所以想說要考一下 參加過的英語考試: PBT 610 (2002) 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L/R):兩次 115/87 (2001) 120/120 (2003) [學校要求] 準備方式: OG 很早就買好了 不過因為懶 (覺得要考很久) 考前一週才做完 分數落點大概在 930-980 中間 後來又買了一本朗文的三回模擬考 考前一天做 結果聽力好像對不到 90 題 一氣之下就去睡覺了...XD 板上大大說的 講話前就要把題目看過一次 是模擬考時一定要練習的! 短期進步的話 可能還是需要靠補習 以下我想分享長期抗戰的方式 平日訓練方式: 聽力 -- 好像滿多人會用影集去字幕法 不過我覺得看影集就是要看畫面 + 故事 而且有字幕我還可以抓錯 但是沒字幕有時候就會完全不懂他的梗在說啥 XD 所以我不採用這個方法 我的話: 1. 小時候(國中)兒童美語錄音帶反覆聽到滾瓜爛熟 所以對英語語調還滿熟悉的 2. 後來就是聽各種學術演講、新聞、還有 MLB/NBA 轉播裡的閒聊 [像 baseball tonight 一直講話、評論、分析那種,不是 c ya~~~XD] 3. 多閱讀 [語言不限] 知識廣對聽力有幫助 4. 有機會跟外國人 talk 要把握 閱讀 -- 1. 每天不用讀很多但要持續 (比方說一天一篇文章) 看完再一次查單字 (閱讀中間先猜一下字意) 單字也不用特別去背 但是要知道有看過 之後看到如果想不起來意思再去查 多查幾次 就記起來了 閱讀題材上 我建議多選擇自己不熟悉的主題或比自己程度稍微高一點的文章 會比較有幫助 如果是工學院學生...讀原文書其實沒什麼用 XD 買中譯本也沒差 [除非中譯本文筆太差 XD] 2. 要花時間把文法弄好 這是決定閱讀速度的關鍵 但不是靠記一些奇怪的名詞或選擇題 而是要練習造句,然後找厲害的人幫忙看 XD 小時候大概花了三年做這件事情,對我幫助非常非常大 文法書的話 我覺得旋元佑文法不錯 不怕囉嗦的話,可以看常春藤.... 花一點時間來做以上這兩點 閱讀進步應該會非常明顯 我記得我高一的時候 newsweek 一段要看 15 分鐘 但是現在看 TIME 兩頁的文章,從台北車站坐到公館就可以收工了 以上 共勉之 有什麼批評指教都歡迎大家來信推文討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85.134 ※ 編輯: merquise 來自: 220.136.185.134 (05/16 15:48) ※ 編輯: merquise 來自: 220.136.185.134 (05/16 16:02)
JKOHUE :推一個 真神人啊! 05/16 16:43
taitai1110 :good! 05/16 16:51
GG3 :990...............=_=||| 05/16 17:12
GG3 :現在看 TIME 兩頁的文章,從台北車站坐到公館就可以 05/16 17:14
GG3 :我也可以..不過我是到苗栗公館.....=_=||| 05/16 17:14
SunkfBeauty :推樓上XD me, too. 05/16 17:37
※ 編輯: merquise 來自: 220.136.185.134 (05/16 17:42)
Playback :可以問個笨問題嗎 是公車還是捷運的時間? 05/16 18:03
eddit :邏輯上可以推斷出是捷運的時間~ 05/16 18:55
yoruhoshi :哇~又出現一位人神了~~ :) 05/16 19:48
lastrada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受用無窮!! :D 05/16 20:15
b2209187 :你是台大的吧= = 05/16 20:44
stardick :好強 !! 05/16 21:08
feelnight :也不是台大才能考990阿....是這樣說沒錯吧 05/16 22:33
kuan0910 :好厲害唷..... o______o 05/16 22:40
juliakuo :好厲害!! 05/16 23:14
meow0727 :有神快拜 <(_ _)> 05/17 00:33
mikeyboy1986:真的很厲害 恭喜你 05/17 03:32
onlymin :強!! 05/17 08:15
lariat :工院990 太強了 05/17 11:44
stonehomelaa:高中PBT就610 這超強的 05/17 12:18
liting74 :強人給你推一個!!! 05/17 16:27
yadidasy :拍手 ! ! ! 05/17 17:31
skyingalaxy :真神人!! 05/17 19:19
Holocaust123:推一個 05/17 19:33
vicbbit :120/120那個比較神吧 05/17 22:07
ILMARI :m大是材料所的!? 怎麼跑去應徵中信arm...囧 05/17 22:41
merquise :那個真的是丟好玩的 XD 05/17 23:06
shenglun :台北到公館的公車很常塞車,塞個一二個小時很正常 05/18 10:53
fifyflyer :原PO太強了!! 還有樓上...他應該是搭捷運吧 05/18 13:04
tiancangshi :有神快拜)O( 05/20 18:43
imanda0324 :強者+1 05/22 14:58
Galadriel :我4/25考的也是滿分...但是我都沒準備..政大英語系 05/17 14:17
jn8029 :推樓上 就990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神... 03/01 23:46
DonaldDuck :為什麼這麼多人需要酸一下才會比較開心-_- 07/28 03:12
FSGuitar :試試 全台都沒幾個了還沒那麼神 12/18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