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ime036 (slime036)
看板TOEIC
標題[心得] 8/25考試心得
時間Mon Aug 26 16:24:47 2013
前言:
小弟半年前入伍當替代役 是可以每天回家哪種
上班地點離家近又沒啥事 平常大概就接接電話 打打公文
幾乎是沒事做 有天跟同梯聊天 他說他之前多益考了975分
想說沒事也來準備一下 便叫他推薦一下書來準備一下
先說一下小弟之前的程度 國中的時候程度還不錯
基測大概是錯3題以內那種(雖然國中英文頗簡單的啦)
但是高中就整個怠惰 英文指考只考了40幾分
大學有加減在念原文書 偶而看一下六人行練聽力 但持續不久
中間考了一次全民英檢中級 掛在聽力沒過= =
從此之後對考英文聽力有種恐懼感
====================================分隔線====================================
同梯推薦我一本大陸用的多益考題 是個韓國人寫了
試做了一回模考題 沒計時 聽力錯了30幾題 文法也錯了20幾題 閱讀還可以 10題左右
整個挫折感很大 尤其是聽力 一半以上聽不太懂 己乎用猜的
後來把同梯推薦的書念完 覺得沒啥進步
一方面是因為他是簡體字又是大陸用語 有點看不太懂
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基礎不夠
便來版上看了幾點推薦的書
聽力是買了國際學村的新多益聽力題庫大全
我覺得還滿有用的 從基本開始練 我整本做了2~3次
後來在做模考聽力大概錯了10~20 可以聽得懂大部分
整本練熟的話 應該還可以更高點
另外我會把錯的題目或是聽不懂的多念幾次 順便練語感
不過英腔還是我的罩門 只要她出英腔的話 我整個部份都會gg
這部分還是要多加強
文法是跟同學借了國際學村外加上朗文藍色文法本
念熟文法 再把錯的題目搞懂
閱讀的話就平常固定看英文雜誌來念
但不管怎麼練 50幾題要在限時內做完太趕了
後來發現直接先看題目 在找答案會比較快
就這樣把一邊複習一邊把錯的題目搞懂
到考前買了本長春藤的模擬考題(2回)加上計時
第一回在時間內做完還有剩10分鐘左右 大概715分
第二回有超出時間一點 大概750分
想說這樣去考大概也差不多了 剩下的時間都在複習錯的題目
==============================================================================
考試當天 不知為啥有點緊張
前面聽力部分還滿簡單的 到第五題的時候
四個選項都不太確定 開始有點荒 後面就整個亂掉
中間第二跟第三部分還好 第四部分有幾個選項根本完全沒有聽到 用猜的
另外現場做才發現用一般細的自動鉛筆畫卡有點慢
應該用粗的2b鉛筆 失策
這也造成我在畫卡的時候 沒有聽到聽力的內容
後面閱讀座的速度還是太慢了 文法有幾題卡住了
最後10分鐘的時候還剩了10題 決定先做簡單的 把下列敘述何者正確這種題目放棄
大概也猜了5.6題
==============================================================================
感想:
昨天考完整個心情很差 預估有650~700就要偷笑了
本來想說至少有750
聽力後面一團亂 文法沒有讀熟 閱讀速度不夠快
追根究柢還是因為自己題目做得不夠多不夠熟
晚上回來把板上強者文章看過一遍 大概都是大量做題目
覺得跟強者的血淚史比起來 自己才準備兩個多月實在不算捨麼
所以沒意外的話 應該還會在考一次
多做題目 希望可以衝到750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35.158
推 le230 :與原po共勉,希望成績出來是好的 08/26 17:18
推 marsha11 :推 要拿粗的2b. 第一次也用細的qq 08/26 17:50
推 summerleaves:粗2B +1 08/26 20:44
推 LetsGo5566 :推一個 昨天考試也是慌掉 到最後十幾題沒寫... 08/26 20:58
推 bascl :會有750以上拉 我那本聽力大全念六七成 聽力都進步到 08/26 21:51
→ bascl :425了 你念那麼多遍 光聽力就會拿高分了 08/26 21:51
推 veddiet :我用龍山寺拜過的筆 會自己找答案XD 08/26 23:29
→ veddiet :是一截一截那種換筆心的 08/26 23:30
推 leila62kyoko:樓上龍山寺好用嗎?我用行天宮的第ㄧ節都塞不太進筆套 08/27 00:08
→ leila62kyoko:,筆芯ㄧ直要掉出來...... 08/27 00:08
推 lover790222 :我跟原PO考試當天情形一樣 08/27 01:40
推 finewill :粗二b加一 畢竟考試題本不能畫筆粗畫完還能擠出多點 08/27 02:42
→ finewill :時間專心聽下一題 偷點題本我覺得風險蠻大的 只能趕 08/27 02:43
→ finewill :快塗滿專心聽下一題 08/27 02:44
推 fluteRandy :國中是基測不是學測喔 >< 08/27 09:52
SORRY 太久之前的事了 ~~
※ 編輯: slime036 來自: 163.29.35.158 (08/27 10:01)
推 bluebrandon :我也是聽力突然大亂阿!! 殘念 08/29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