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OE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IOohEmy ] 作者: ss84216 ( 焛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多益成績 台灣輸對岸200分 時間: Sun Oct 20 08:58:50 2013 多益成績 台灣輸對岸200分 美國ETS公布去年全球多益(TOEIC)成績,台灣平均539分,不但是近4年新低,且遠低於中 國747分、菲律賓678分、南韓628分。 根據統計,台灣去年有26萬4563人參加多益測驗,近85%考生的教育程度是大專院校或以上 ,平均成績為539分,其中聽力平均295分,閱讀平均244分。 根據統計,台灣平均分數和希臘一樣,但和亞洲其他國家相比,遠低於中國747分、菲律賓 678分、南韓628分,不過,比日本512分、泰國499分略高。 ETS台灣區總經理王星威分析,中國因為應徵外商公司採用多益成績,會去考的通常是北大 、復旦等名校學生,分數自然會比較高,此外,台灣這幾年的多益成績輸南韓、贏日本,也 是常態。 數據顯示,去年參加多益測驗的高中生,平均分數是582分,比大學生平均504分要高。 進一步把大學生再細分一般大學、技職校院,一般大學學生平均568分,高於技職校院平均 的405分。 王星威說明,會去考多益的高中生,通常是為了在大學甄選時能夠加分,程度是比較好的一 群,至於會去考多益的大學生,大多是為了達到畢業門檻或求職,程度較為平均,他形容, 「大學生的多益分數,其實是最接近真實的平均分數」。 王星威估計,隨著報考多益的高中生愈來愈多,從前年的2萬增為去年的4萬,加上部分科技 大學也要求英檢成績,會有一些高職生報考多益,因此,高中職平均分數會慢慢和大學生拉 近。 若以畢業學歷的學院來看,文學院的多益成績591分最高,其次是社會科學院590分、商管學 院534分、醫學院525分、理學院512分、工學院479分http://goo.gl/Ijp4Cj 中國時報 胡清暉/台北報導 2013年10月20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210.162
inzaghi520:魯蛇也才考780... 10/20 08:59
ellis5566:哥隨便寫寫也800up 10/20 08:59
※ 編輯: ss84216 來自: 59.127.210.162 (10/20 09:00)
cloud72426:中國好猛 平均747... 10/20 09:00
alog:大家一起來衝分數反攻大陸!\(^o^)/ 10/20 09:00
ev331:放心 下次就改報拖福輸岸xx分 10/20 09:00
MichaelBourn:理工科也太廢了 10/20 09:00
eastevil355: 鄉民每個都900分以上的 10/20 09:01
Beisbol:去考多益絕對不要填問卷,花錢考試還送data給他們咧 10/20 09:01
jou82928:大概是理組學生拖垮台灣成績吧,老子裸考亂寫,920過關 10/20 09:01
goldspot:幹嘛比多益 我們要完全本土化 台灣獨立 10/20 09:02
sjack:中國會去考的人都是強者,台灣連國立真遠都在考,平均當然低 10/20 09:05
blackonefour:很多人只是因為畢業門檻需要去考才去考的 10/20 09:05
blackonefour:這個門檻是有考就好 分數不重要 10/20 09:06
i14d14:應該跟畢業門檻有關係 10/20 09:06
diego99:考高還不是拿22k 10/20 09:07
cloud72426:原來醫學院只有525...好弱... 10/20 09:08
bo497751553:隨便考考940, 明明很簡單 10/20 09:08
BF109Pilot:廢話 語言本來就是文組的強項 10/20 09:09
Aldousphyx:沒寫中國應考人數 10/20 09:09
BF109Pilot:如果理工的只輸一點點 文組不就要哭了 10/20 09:10
otsuka123:原來考990都在ptt 10/20 09:10
yichenglee:多益考好英文不一定強 多益考不好英文一定很爛 10/20 09:10
ia:孟加拉/斯里蘭卡2012年多益平均快900分,有怎樣嗎? 10/20 09:15
lwt501cx:台灣那東西不就連糞校生也會去考,中國七百多也要看考的 10/20 09:15
lwt501cx:人都那種人 10/20 09:15
ia:加拿大,也才 808 .. 是不是要哭哭了? 10/20 09:17
DALUGI:原來醫學院的只有525 10/20 09:18
edison901:醫學院525?由此得知廢文一篇,現在英文差哪可能上醫科 10/20 09:22
force5566:多益感覺就有利益關係,這種沒鑑別度的選擇題英文考試卻 10/20 09:22
ts80810:樓上 醫學院和醫學系差很多= = 10/20 09:23
force5566:被列為畢業門檻,報名費都要幾千塊 10/20 09:23
KobeRossi:新東方太強 10/20 09:29
anper:騙人,ptt鄉民都900起跳的 10/20 09:30
tigermilk:就大學生太廢呀,我隨便考都991分 10/20 09:30
Clarence:(null) 10/20 09:33
tort:托福不就是因為中國人分數太高程度卻爛才改制嗎 10/20 09:38
avgirl:歐歐~考高又不代表很會講,口音正確~.~ 10/20 09:38
Auslayer:視聽讀測驗 還是說寫 還是聽讀說寫? 有差別的 10/20 09:4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lex32738487 (111.184.100.29), 時間: 10/20/2013 09:42:56
irenechui :好奇問一下,中國的大學沒有採用畢業門檻嗎? 10/20 10:00
linHsien :有的,大陸是考英文四級.六級,是他們自己國內的考試 10/20 12:30
j910362 :醫學院也是有分科系的 10/20 14:28
j910362 :又不是念醫學院就是讀醫學系 10/20 14:28
lovehan :116是不是真的設定TOEIC 785分為畢業門檻啊...(?) 10/20 16:58
jason860129 :門檻多少 跟本不重要 正常的大學通常都有替代方案 10/20 17:24
walter060613:門檻沒到通常學校有開課 修滿一年或是考試有過即可 10/20 19:36
xiouming :台灣一本多益書籍的價錢,大陸可以買四本 10/20 23:18
raccoonlincu:樓上講到重點了 10/21 13:43
mon17 :不認為考高就很好,說不定開口說不出,寫作用字簡單 10/22 19:39
jessicahaha :116畢業門檻750 10/23 10:01
goheihaley :白癡報導啊 台灣應該派出台成清交政出去考算公平 12/01 18:46
goheihaley :記者水準真是低 有沒有修過統計學啊 抽樣母體又不同 12/01 18:46
sneak : 原來醫學院的只有525 https://noxiv.com 08/06 16:08
sneak : 記者水準真是低 有沒有 https://daxiv.com 09/07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