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guest ( )
看板TOEIC
標題[心得] 二戰950
時間Tue Dec 17 02:21:59 2013
因為板友提供的資訊對我有不少幫助
所以想要回饋一下:)
成績:950 L:495 R:455
以下要回饋的是聽力的練習方式
我把很多檔案下載到手機
然後 做家事、起床~出門、交通往返等細碎時間就拿來聽
(女生出門超久的 我每次都可以聽完有聲書1~2個章節..)
吃飯的時候也都看美劇
但因為美劇裡有英國人
因此英美發音兼練
8月時因為太忙,每個禮拜只聽一點點
但從9月中到11月底
平均一天聽一小時以上 而且幾乎沒有佔用到工作或其他時間。
大約賴床5~10分+出門梳洗20~30分+通勤15~30分+午/晚餐25~40分就遠遠超過一小時了
內容雖然與toeic都無關
但當11月初重新準備時 已經覺得頗容易上手
(推薦怪物講師 整理得很好)
兩次考試的最大差別是 第二次時 我已經習慣英國口音了
這讓我在應考時心變得很安定
因此這篇的重點只有一句話:我想聽力可以用碎時間來練 xD
雖然許多人的目標是在一個月內拿到高分
但若是每天固定用通勤或其它片段時間來練習
一個月累積下來也很可觀吧
我大概不到一禮拜就有感覺:)
而且不需要特別撥空出來是大優點! :)
至於聽力內容 就視個人需要而只聽toeic考題 或是各種有聲書/影集 應該都可以吧?
(我想有一定程度 沒有時間 又想拿高分的人 可以聽一些比toeic難的檔案來練習)
再次謝謝這個版
並祝大家考到理想中的成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49.152
※ 編輯: poguest 來自: 1.162.49.152 (12/17 02:26)
推 jim505082000:謝謝!! 12/17 11:06
推 jim505082000:可以請問原po有推薦聽的嗎? 12/17 11:10
→ poguest :呃 要看個人程度耶 我覺得選比自己程度難一點點的 12/17 13:57
→ poguest :然後再不斷提升難度 會是最有效的方法 12/17 13:58
→ poguest :我個人用過iphone的audiobook軟體 聽傲慢與偏見 12/17 13:58
→ poguest :美劇是lie to me 男主角英國腔 其他人美國腔 12/17 13:59
→ poguest :簡單一點的像是friends 或是criminal minds 12/17 14:00
→ poguest :但主要是以"願意一直聽下去"為選擇標準 所以不會間斷 12/17 14:00
→ poguest :我覺得方法很有用 但內容看個人需求:p 祝順利喔:) 12/17 14:02
※ 編輯: poguest 來自: 118.171.88.67 (01/05 15:18)
推 jim505082000:嗯嗯謝謝!! 02/0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