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OE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agicshorts (magicshorts)》之銘言: : 我有觀察一段時間 每月成績公布的時候 : 就會出現一大堆人考900... : 整個就是讓我嚇一跳 : 感覺台灣英文程度快要跟新加坡差不多了 : 實際在我生活中 700以上約4~5位 800才2位... : 目前都沒看過有考過900的出現在我生命中 : 所以各位...實際生活中考到900的朋友到底多不多? 我也九百以上呀,我週遭九百以上的人蠻多的 但更高的比率一般人都會在八百多左右 通常有些人知道你九百以上就會問你 那中高級過了沒,你說你沒去考他們就覺得他們贏了 好像中高級很難似的,我只能說,會讓他們這樣覺得是因為中高級有口說和寫作 而多益沒有,在這口說我不敢說,但多益的閱讀測驗,如果不是用技喬來作答 而是了解整篇脈絡的話,其實中高級寫作要過不難 至於口說有人提到成績不高講得很順是因為他們"敢講",這點很重要,注意去聽就會發現 不過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語文本來就是要敢講,但為何考的高的人會講的比較不好呢 那是因為當你對語言有一定的了解之後,你想做的是不只是溝通而以 而是想讓自己原本不足的地方更上一層樓,所以在說話時會更注意自己的用詞 和文法結構,而不是用最簡單的幾個文法套路加上零碎單字的輔助來使外國人了解 我自己也因為被別人問到煩和評估自己和那些考過中高級的比較之後就去考 後來也是過了 目前要我和英文母語人士交談的話,生活鎖碎是沒有問題 但要我在正式場合演講那就不一定了 心得交流,給大家參考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38.248
mzac1b :有需要再考就好了 比那幹嘛... 12/21 20:21
iamjust :比這些..那要不要連拖福雅思都拿出來比= = 12/21 20:42
我也覺得沒意義,但事實很多人愛比,不過我這篇是在分析原文下面推文裡的 一些實際狀況 ※ 編輯: NTUSTNTU 來自: 114.44.38.248 (12/21 21:02)
ASlover95 :比較在社會上很正常阿 12/21 21:04
ABCDEFGHHH :口說那部分完全戳到我的痛處,我一定要事先準備才能 12/21 21:17
ABCDEFGHHH :講的正確,因為要事先檢視文法有沒有錯,突然要我說 12/21 21:19
ABCDEFGHHH :些什麼一定會結巴。 所以我目前正要改善口說能力.... 12/21 21:19
ABCDEFGHHH :而且我身邊的確有英文講話流利,TOEIC成績差我一大截 12/21 21:21
我個人經驗是要一半一半,可能文法要注意,但如果太鑽牛角尖的話,反而會拖累自己 所以我現在是如果很緊急的話我就不想了看自己會自然說些什麼XD
SHANOLINDA :社會上是比其它的歷練..除非你靠英文吃飯 12/21 21:32
SHANOLINDA :不然十年一定會忘 12/21 21:32
SHANOLINDA :聽與說是比較實用 12/21 21:32
magicshorts :矮由~沒想到只是隨興問個小問題就回響這麼大 12/21 22:37
magicshorts :整個就是好值得喔~ 12/21 22:37
kiplove114 :事實上口說和寫作比較難 但是多益和英檢比較就是 12/21 23:48
kiplove114 :五十步笑百步吧 托福 GRE 雅思考高比較猛吧 12/21 23:49
基本上我有考過ibt,但我覺得英檢中高級有些單字我看不懂(好吧…事實上我覺得 蠻多的,這是最讓我嚇到的地方,我以為很簡單,所以寫完時心情很不好,我想英檢單字 出的算是有程度的,某方面來說ibt的單字還比較常見,但是英檢合格標準相對比較容易
mzac1b :考高不難也不容易 版上的高手分享交流讓很多人受益 12/22 00:11
mzac1b :反而覺得原問者挺酸的 我覺得多益值得學的東西很多 12/22 00:13
mzac1b :各種考試本來就各取所需而已 12/22 00:13
mzac1b :都不考一樣有人做外語業務工作 12/22 00:14
mzac1b :但我自身年代(六年級尾)科系來說 900真的不多 12/22 00:16
※ 編輯: NTUSTNTU 來自: 114.44.38.248 (12/22 00:46)
kryolanfans :多益單字我很熟,可是中高級有些字真的是看不懂XDD 12/22 00:57
goshfju :我同學感覺英文都比我好 =.= 12/22 01:01
※ 編輯: NTUSTNTU 來自: 114.44.38.248 (12/22 01:23)
SHANOLINDA :對有工作的人考多益能看到錢比較實際 12/22 10:41
erotic :我就說通常是學生、畢業沒幾年或工作會用到英文的人, 12/22 13:29
erotic :比較會考高分,叫那些9xx分的人再考一次看能得幾分... 12/22 13:30
SHANOLINDA :多益, 托福, 指考, 中高級方向不同啊 12/22 16:25
oops119 :敝公司900以上加薪5000..@@ 不無小補 12/22 21:23
Dunamis :5000 !! 方便請問是哪家公司嗎 12/23 07:29
goshfju :5000... 12/23 13:26
magicshorts :哪間公司 我們ptt網友全部都要去面試 12/23 18:50
lovehan :加薪5,000 我有興趣.... 12/29 20:41
sneak : 多益, 托福, 指考, https://noxiv.com 08/06 16:14
sneak : 整個就是好值得喔~ https://daxiv.com 09/0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