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zac1b :有需要再考就好了 比那幹嘛... 12/21 20:21
→ iamjust :比這些..那要不要連拖福雅思都拿出來比= = 12/21 20:42
我也覺得沒意義,但事實很多人愛比,不過我這篇是在分析原文下面推文裡的
一些實際狀況
※ 編輯: NTUSTNTU 來自: 114.44.38.248 (12/21 21:02)
推 ASlover95 :比較在社會上很正常阿 12/21 21:04
→ ABCDEFGHHH :口說那部分完全戳到我的痛處,我一定要事先準備才能 12/21 21:17
→ ABCDEFGHHH :講的正確,因為要事先檢視文法有沒有錯,突然要我說 12/21 21:19
→ ABCDEFGHHH :些什麼一定會結巴。 所以我目前正要改善口說能力.... 12/21 21:19
→ ABCDEFGHHH :而且我身邊的確有英文講話流利,TOEIC成績差我一大截 12/21 21:21
我個人經驗是要一半一半,可能文法要注意,但如果太鑽牛角尖的話,反而會拖累自己
所以我現在是如果很緊急的話我就不想了看自己會自然說些什麼XD
→ SHANOLINDA :社會上是比其它的歷練..除非你靠英文吃飯 12/21 21:32
→ SHANOLINDA :不然十年一定會忘 12/21 21:32
→ SHANOLINDA :聽與說是比較實用 12/21 21:32
推 magicshorts :矮由~沒想到只是隨興問個小問題就回響這麼大 12/21 22:37
→ magicshorts :整個就是好值得喔~ 12/21 22:37
→ kiplove114 :事實上口說和寫作比較難 但是多益和英檢比較就是 12/21 23:48
→ kiplove114 :五十步笑百步吧 托福 GRE 雅思考高比較猛吧 12/21 23:49
基本上我有考過ibt,但我覺得英檢中高級有些單字我看不懂(好吧…事實上我覺得
蠻多的,這是最讓我嚇到的地方,我以為很簡單,所以寫完時心情很不好,我想英檢單字
出的算是有程度的,某方面來說ibt的單字還比較常見,但是英檢合格標準相對比較容易
→ mzac1b :考高不難也不容易 版上的高手分享交流讓很多人受益 12/22 00:11
→ mzac1b :反而覺得原問者挺酸的 我覺得多益值得學的東西很多 12/22 00:13
→ mzac1b :各種考試本來就各取所需而已 12/22 00:13
→ mzac1b :都不考一樣有人做外語業務工作 12/22 00:14
→ mzac1b :但我自身年代(六年級尾)科系來說 900真的不多 12/22 00:16
※ 編輯: NTUSTNTU 來自: 114.44.38.248 (12/22 00:46)
推 kryolanfans :多益單字我很熟,可是中高級有些字真的是看不懂XDD 12/22 00:57
→ goshfju :我同學感覺英文都比我好 =.= 12/22 01:01
※ 編輯: NTUSTNTU 來自: 114.44.38.248 (12/22 01:23)
→ SHANOLINDA :對有工作的人考多益能看到錢比較實際 12/22 10:41
→ erotic :我就說通常是學生、畢業沒幾年或工作會用到英文的人, 12/22 13:29
→ erotic :比較會考高分,叫那些9xx分的人再考一次看能得幾分... 12/22 13:30
→ SHANOLINDA :多益, 托福, 指考, 中高級方向不同啊 12/22 16:25
推 oops119 :敝公司900以上加薪5000..@@ 不無小補 12/22 21:23
推 Dunamis :5000 !! 方便請問是哪家公司嗎 12/23 07:29
推 goshfju :5000... 12/23 13:26
推 magicshorts :哪間公司 我們ptt網友全部都要去面試 12/23 18:50
推 lovehan :加薪5,000 我有興趣.... 12/29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