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USSADI ()
看板TOEIC
標題Re: [心得] 該怎辦呢...
時間Fri Jan 17 12:45:53 2014
謝謝您給的意見
但我並沒有以從前通過中高或什麼基礎不錯的心態去考試
以前考那樣真的是不好
但經過加強英文之後
讓我覺得沮喪挫折的點是
雖然我並不是以考多益的方式去準備英文
且所謂答題技巧雖能影響不少
但不至於到這麼誇張
以閱讀部分來說
我前面也提到上次我是很多單字不會
時間快到時也還兩排左右(應是超過兩排)沒答完用猜的
這次考試雖然還約10來題沒答完把它猜完
真的想不透為啥會差這麼多...
難道幾年前考的那次我寫的跟猜的都對
而這次考試寫的都不對猜的也都不對嗎
聽力也是
聽得懂就是聽得懂
這並非自我感覺良好
但真的至少不可能差別這麼大
我是也沒有特別準備多益
但真的認為不至於差到這麼多
雖然並沒有需要多益多少分的迫切性
早上也又報了3月份場次的考試
可是真的都多讀了這麼多了
(單字寫研究所考題也幾乎沒錯多少了...也常看英文報紙培養閱讀感覺)
3月再去考的話
感覺好沒信心...整個被這次分數徹底擊潰
※ 引述《wadenelson (wade)》之銘言:
: 其實我覺得
: 多益真的是一個很技巧的考試
: 當然這技巧是建立在英文基礎上的
: 如果兩者能互相配合
: 相信很快就能衝到您心目中理想的分數
: 如果兩者不能相輔相成
: 分數自然會顯示一切
: 關於考試
: 請不要拿以前考多好的心態去準備
: 不然絕對會敗興而歸
: 除非你英文底子頂尖之好
: 先說說我的經驗
: 我2008年中高級初複試皆過
: 2011年第一次考新多益
: 仗著自以為是的中高級基礎
: 隨便準備了一個禮拜
: 沒有完整寫過一份模擬試題
: 都在加強中高級考下來比較差的聽力
: 殊不知閱讀能力倒退之驚人
: 考試當天最後十題只能BCBCBCBCBC
: 806分(我目標900分)
: 我整個傻眼
: 全敗在閱讀
: 歸咎原因:考試技巧不足
: 2013年8月再戰
: 一樣忙到最後一個禮拜才準備
: 不過這次我很努力
: 除了零散的加強練習外
: 還完整寫完兩回模擬測驗 => 但時間都超過10分鐘
: 另外技巧也是在模擬測驗中慢慢練習與熟悉
: 考試當天仍然最後十題只剩十分鐘不到
: 只好隨便看看隨便填
: 780分
: 再次傻眼
: 覺得好像被這個多益考試汙辱一樣
: 自信心嚴重受打擊
: 歸咎原因:努力不足
: 2013年12月再戰
: 為了實現對自己900分的承諾
: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 1. 用一整天的時間閱讀版上眾多高手的心得文 => 受益良多!
: 2. OG2, OG3, 綜文3 總共6回模擬測驗練習並且嚴格控管時間
: p.s. 聽力前40題調快1.5倍/40-100調快1.3倍 => 非常重要!
: 3. 藤迪600單字書看了半本 => 我覺得沒有太大用處
: 4. 去上演說與簡報全英授課4堂 => 都在練口說
: 5. 三不五時,聽ICRT, BBC LONDON, VOICETUBE, TED...自己有興趣的主題
: 終於昨天成績出來
: 915分
: 因為12月底考完的當下
: 我分數目標自動從900分提到950分
: 看到這個分數
: 其實我是有點小失望
: 我只能說再接再厲了!
: 最後我只想說
: 如果把考試不好歸咎於考試技巧
: 那只是為自己不想努力所帶來的藉口(我是說我自己!)
: 但當你放下以前你所自以為擁有的一切光榮
: 從最基礎最根本的熟悉考題和自主訓練去努力
: 當你真的準備好了
: 你絕對會知道的
: 另外
: 考試當天座位感覺真的有差
: 915分那次我做離音響頗近
: 聽的超清楚的
: 這種運氣問題
: 就交給上天吧
: 加油
: 我的經驗告訴我
: 只要你(我是指原PO)努力熟悉模擬試題一個月
: 800分絕對不是問題
: ※ 引述《TRUSSADI ()》之銘言:
: : 超級沮喪中...想請問一下大家
: : 剛剛網路查了分數
: : 本來很開心想說看能不能至少上800
: : 結果出來...625
: : 弔詭的是這分數比我5年前去考的分數還要低....
: : 我整個傻眼不敢相信
: : 5年前(12月) 英文不怎樣的我
: : 第一次去考 考了550(聽力265 閱讀285)
: : 隔年9月再報 考了630(聽力345 閱讀285)
: : 這中間在服兵役
: : 其實我也沒有在唸英文
: : 只有退伍後到坊間買聽力測驗練習書加強一下聽力
: : 結果第二次閱讀分數完全一樣
: : 倒是聽力增加了80分
: : 大概去年暑假
: : 開始大量背單字(GRE紅寶書都背過兩次了)
: : 看英文報紙
: : 也去補習班上聽說跟閱讀課(但我是補雅思)
: : 還有上額外的會話課(外師)
: : 聽力方面絕對加強許多
: : 閱讀測驗練習書也買了兩本來做
: : 雖然不敢誇口多強
: : 但我確信聽力跟閱讀絕對都有一定的進步
: : 比起5年前手忙腳亂不知道聽力在唸什麼亂填答案
: : 這次考試顯得從容多了
: : 閱讀也是
: : 以前單字不認識幾個
: : 連expire inspire 這種簡單的類似字都分不清楚
: : 但這次考就不一樣了
: : 至少不會的單字幾乎已看不太到了
: : 5年前閱讀時間快到時至少還有兩排沒做完用猜的
: : 這次只剩最後一排大概十題多一點
: : 個人真的覺得不可能會是這個分數阿....
: : 考這個分數實在不太能接受
: : 這分數還比我5年前考的還要低
: : 聽力350 閱讀275
: : 聽力幾乎沒變...閱讀比5年前還更慘
: : 聽說覆查根本沒啥用
: : 大概只是再幫你重讀一次卡
: : 實際情況怎樣也不知道
: : 真的會有劃錯格的情況發生嗎...
: : 好挫折
: : 這代表我這一年多來唸的英文都是徒勞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184.2
推 wadenelson :加油! 別被一次考是給擊敗了~ 01/17 12:58
→ wadenelson :多做2hr不間斷的模擬測驗我覺得應該蠻有幫助 01/17 12:59
→ wadenelson :檢討也很重要! 01/17 12:59
→ Soulchild :有可能畫錯格(跳過一格沒畫之類的) 我之前考的時候 01/17 13:00
→ Soulchild :在聽力第二部分就有不小心畫到下一題的窘況 到第四 01/17 13:02
→ Soulchild :部分時才發現 還好即時修改過來 = = 01/17 13:03
→ Soulchild : 及 01/17 13:03
推 bryanted :我也是= = 考完覺得最爛也有700 01/17 13:14
→ bryanted :結果只有655.... 比寫模擬試題還低 01/17 13:15
→ chingacer :to bryanted,我也覺得我至少有7,結果考出來只有650 01/17 13:52
→ yuan0724 :上次我考完覺得是700結果635 01/17 14:06
→ yuan0724 :經過一個月認真檢討這次感覺800但是760 01/17 14:07
→ yuan0724 :我覺得真的不要去想模考考多少 持之以恆才重要 01/17 14:08
推 bryanted :TO yuan ,這真的很尷尬 01/17 14:09
→ yuan0724 :我第一次考多意 仗著自己底子好 結果495 當場哭哭 01/17 14:09
→ bryanted :重點事多益都不公佈答案 連錯在哪都不知道 01/17 14:09
→ bryanted :真想知道問題出在哪 01/17 14:10
→ yuan0724 :他每個月考一次全球都考 每次都公佈的話 作業上不方 01/17 14:12
→ yuan0724 :多買試題多寫吧!我也不是考很高 但我只能給這點建議 01/17 14:13
推 vina724 :跟b大一樣,結果也只有665,跟4年前裸考同分... 01/17 15:21
推 hunter76212 :蠻好奇的 TOEIC會有統計嗎 例如這次考試人數共幾人 01/17 15:50
→ hunter76212 :然後落在各區間有幾人這樣 就大概可以知道這次難度?? 01/17 15:51
→ vichord :我也是以準備雅思方式直接考多益 我覺得沒有影響很大 01/17 21:19
→ vichord :分數出來有到預期的結果 01/17 21:19
→ vichord :所以加油不要氣餒!第二次會好的:) 01/17 21:20
推 j910362 :我只想考個750是有多難?我都已經從400進步到650了 01/17 22:19
→ j910362 : 誰能給點意見 01/17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