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noaarn (www)
看板TOEIC
標題[討論] 讀書方法請益
時間Sun Jan 26 11:47:55 2014
大家好
小弟目前在美國念語言學校
英文程度分級大概三 (總共七)
想請問一下各位我目前的讀書方式可行否
目前除了上課跟複習上課內容外
閱讀:
平常會看英文小說(哈利波特) 因為看過中文版的 想說這樣理解容易些
遇到不會的單字 查一下 沒寫下來 繼續看 想說看久應該就記下來了
我想要自然一點的學習英文 我相信培養出興趣來最重要
這樣的方法合適嗎? 還是需要寫下來
聽力:
老師推薦廣播 KPCC 說話不算快 歌曲部分很少 談話居多
不過聽的懂得部分 都不是重點...
像是 今天天氣很好~ 大家好嗎 今天的主題是?? 一時想不到例子 大概類似這些..
因為我本身的字彙太少了吧 (努力再加強了T_T)
我想知道這樣還會進步嗎? 還是說要再找更簡單的練習聽力
說與寫:
平常跟朋友聊天(簡訊)跟說話都盡量用英文
不過我發現文法學得越多 說話變得越來越卡了
因為我會在腦中想一遍 這句話文法對不對 才說出口
導致談話比以前沒讀文法還慢~~~~
請問大家有這問題嗎?
-----------------------------------------------------------
謝謝大家辛苦看完我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68.111.217
推 kryolanfans :根據我過來人的經驗,在美國慢慢就會自己進步了 01/26 22:17
→ kryolanfans :字彙只能靠多閱讀,這個就是講到爛沒有快捷的方式 01/26 22:19
→ kryolanfans :至於怎麼記單字要自己去摸索,每個人方式都不一樣 01/26 22:19
→ kryolanfans :至於文法...只能說多用多習慣 01/26 22:20
→ kryolanfans :久了就可以直接用英文思考了 01/26 22:20
→ kryolanfans :語言就是習慣成自然 01/26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