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PC_Poli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CareerPlan 看板 #1VA8Ax5V ] 作者: A870301 (我發現暱稱十一字全填滿)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請益] 中山碩、警察、直接工作的選擇 時間: Tue Aug 4 05:33:45 2020 大家好 小弟我目前22歲 首先我家中不好,家裡沒有東西可以支援我 但是我目前有一筆存款,不租屋大概可以過個一年左右 大學4年學貸背了30萬左右 因緣際會之下,目前有幾條路可以走 1:中山化學所碩士班 目前收到錄取通知,只是還沒有找到教授 所顧慮的得點是以後工作的薪資水準在哪裡,以及職涯發展 以後只要不出事我應該可以平安度過這兩 年 但是一出事我的存款可能沒辦法應付我到畢業 2:警察特考 雖然目前還沒有放榜,但是我覺得我會上 但就算沒有上,我目前也有工作可以支撐我到考上 當警察的好處我覺得是穩定跟薪資不錯 而且我也可以少掉很多金錢的麻煩事 目前讓我困擾的點是不知道中山碩跟警察那個以後發展好 警察以後可以考三等特考,考上為警官 警官的常態性薪資大概是年薪百萬 3:目前的工作 目前在南科的科技業上班,PCB上市板廠 作QC品保的工作,月薪大概4萬左右 轉正後估計年薪有55~60 但是聽別人說跟前面兩個選項比,不是個好選擇 我覺得目前工作沒有專業性,未來也不知道發展性 想請問大家怎麼樣選擇會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14.1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596490427.A.15F.html
kobebest024 : 中山碩士不要考慮 論文抄襲風波08/04 06:58
flysonics : 家中不好選208/04 07:30
qwertyuiop93: 2 穩定08/04 08:53
LuciusMalfoy: 看到家境不好就直接選警察了08/04 09:06
glwl40039 : 家中不好選208/04 09:34
dogalan : 論文抄襲風波哪有差 不要ptt看世界好不好?08/04 10:05
dogalan : 警察是不差但是基層辛苦 我是建議你有決心拼三等再08/04 10:12
dogalan : 走警界08/04 10:14
dogalan : 沒考上三等你一輩子只能當一線三一線四的普通警察08/04 10:16
zxnstu3104 : 警察挺危險,看最近有一個被撞到命危08/04 10:30
lempicka1229: 警官難考,警察的壓力及輪班生活你是否能適應是需要08/04 10:38
lempicka1229: 考慮的,如果我是你可能保留學籍再多存點錢08/04 10:38
ljr : 208/04 11:32
princetamaki: 缺錢就208/04 11:33
EX37 : 208/04 11:43
bluesea1106 : 家境清寒就是走公職08/04 12:50
zyra : 建議保留學籍 然後先去工作一年看看08/04 13:03
zyra : 或者是先去工作一年存些錢 再看看能不能重考上四大08/04 13:04
zyra : 邊工作邊重考08/04 13:05
zyra : 理工碩畢業將來年薪百萬也是指日可待08/04 13:05
zyra : 再者警察也會有輪班傷身體的狀況還有人身安全風險高08/04 13:06
zyra : 還是再問問自己興趣在哪吧 不知道的話就選不討厭的 08/04 13:06
davidgill : 求穩定的話選208/04 14:24
garyddt : 中山化工所→長春之類的傳產,錢的問題就再借學貸/08/04 14:48
garyddt : 校內打工,職涯可以較有空間且安全。08/04 14:48
bsexp375763 : 急需用錢是到什麼程度08/04 15:26
bsexp375763 : 如果是吃喝都有問題那當然208/04 15:26
bsexp375763 : 如果只是負擔比較重08/04 15:26
bsexp375763 : 那我推薦1 捏一下懶趴就過了08/04 15:26
wuyiyi : 碩班有一些補助和計劃 是有錢的 也可以辦學貸 可貸08/04 16:16
wuyiyi : 生活費 在看能不能偷兼家教或求老師給助教08/04 16:16
only0307 : 炒PcB股呀08/04 17:07
convington : 208/04 17:11
centra : 念完去台積輪班賺錢08/04 17:1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870301 (180.217.250.175 臺灣), 08/04/2020 18:16:40
sharkhead: 1 08/04 18:17
※ 編輯: A870301 (180.217.250.175 臺灣), 08/04/2020 18:20:11
a85405: 別想不開來當警察 08/04 18:21
harry861231: 有心在當警察好嗎? 08/04 18:30
DanDingLa: 考國營 警察有生命危險加過勞危險 早晚輪班 如果可以 08/04 18:43
DanDingLa: 撐學歷拿到工作一年試試 如果真的要考警察請直接上三等 08/04 18:43
DanDingLa: 不然以後後悔 基層就是各種壓榨 08/04 18:43
P1986625: 碩畢考中鋼,直接人生勝利組了,考啥警察 08/04 18:47
P1986625: 警察是文組回收廠,理工的出路好的多太多了,不要想不開 08/04 18:48
david213: 有本事1 、沒本事3 、2最不推 08/04 19:02
ComfortPTT: 缺錢3 發展絕對比公家更快 08/04 19:06
asd8563214: 千萬不要2 08/04 19:09
thbrfm: 我爸是警大畢業直接做警官 我們一家四口靠他一個人養還買 08/04 19:15
thbrfm: 了一棟房 他退休的時候有月退俸跟200萬存款 給你參考 08/04 19:15
vdvd: 樓上那是年改前吧 08/04 19:22
WiiSports: 年薪百萬?我是看錯了什麼嗎? 08/04 20:08
umaga1: 1 08/04 20:08
luciful3: 早點出社會工作吧。我建議 08/04 20:16
luciful3: 都22歲了。要覺悟... 08/04 20:18
fireforce: 四等警察累爆出來幾乎都擔屎 不如考三等 08/04 20:21
luciful3: 進警界要有輪班的心理準備 08/04 20:21
luciful3: 其實進警界大多是家裡經濟中下的好孩子 08/04 20:24
luciful3: 學貸還一還吧~ 08/04 20:26
sexintheair: 家境清寒當警察就對了,警界很多窮人 08/04 20:28
luciful3: 讀書什麼時候去讀都可以。現在碩專班那麼多。 08/04 20:31
luciful3: 碩士畢業也要找工作啊~ 08/04 20:32
luciful3: 當過兵考外軌。沒當過兵考內軌 08/04 20:33
luciful3: 家人有當警察可以進警界。有人帶會比較好 08/04 20:35
luciful3: 加油 08/04 20:36
ykia: 2但建議直接考三等 08/04 20:38
karta251982: 化學就考國營化工化學 過幾年薪水就贏警察 每天準時 08/04 21:18
karta251982: 下班 如果真的很有抱負再去當警察吧 08/04 21:18
running9977: 選3 邊準備三等,不要選2出來當狗 08/04 21:20
absurdity: 3啦 警員狗幹勒 08/04 21:27
a77774444: 如果有經濟壓力當警察未必是好選擇,而且其實年薪警察 08/04 21:32
a77774444: 薪水不高,中山化碩還算不錯研所,出去當工程師薪水比 08/04 21:32
a77774444: 警高很多 08/04 21:32
a77774444: 警察的潛在開銷滿高的,裝備自己買,平時要自己練車( 08/04 21:35
a77774444: 總不能把警車當教練車吧),很多都會噴自己錢,吃外面 08/04 21:35
a77774444: ,除月薪算高沒捨福利,你去科技廠幾乎什麼都包給你, 08/04 21:35
a77774444: 有三節有吃的,跟本不是警察能比 08/04 21:35
a77774444: 抓犯人要幫買飯,摔車自己修,如果雖小被告也可能會噴 08/04 21:37
a77774444: 錢,工程師跟本不用擔心這些 08/04 21:37
redface1209: 別2 08/04 22:15
you878787: 笑死,退休有200XD 08/04 22:17
cesarezhang: 別選2 08/04 22:18
a4567850: 2的話直接考三等吧 任職後想要再考三等比全職考三等更 08/04 22:30
a4567850: 難 08/04 22:30
gjgj6666: 真的很困難選2,還好就碩班畢業出來當工程師 08/05 00:11
umaga1: 退休時 有200萬存款很難嗎?一年年薪都120了 08/05 00:44
kissung: 3,活著就好。2,會過勞。 08/05 02:39
winds20151: 考國營是個很好的選擇 08/05 03:33
kreuzritter: 碩士學位,運氣好兩年畢業,遇到雞巴教授比雞巴主管 08/05 03:45
kreuzritter: 還王八,扣住你學位讓你走不了,可看Graduate研究所 08/05 03:45
kreuzritter: 版看看眾先烈 08/05 03:45
kmtkmtkmt: 直接考三等+1 你考四等最後就是一直基層而已 08/05 06:28
heavytissue: 先看自己個性,挺得住無限工作交辦就2不行就不要 08/05 08:24
fbyssandhana: 轉正有60了,選警察幹嘛? 08/05 09:58
fbyssandhana: 多的錢也享受不到生活品質,何必呢? 08/05 09:59
Ramanujan56: 理工的高考考的人不多,可以多找一些。 08/05 13:57
currry: 要不是家裡窮沒什麼選擇的話警察其實算不錯的出入了 08/05 14:19
hyk99885ggb: 化工所考消防三等 你應該有機會 這個很久沒招滿過了 08/05 23:41
hyk99885ggb: 50就上 有考儀器分析跟微積分你很吃香 08/05 23:41
clotEMD: 我是你就3 鑽研自己的產業投資股票賺更快 08/09 01:54
A870301: 謝謝大家,跟很多人談過也看了大家的回應,目前決定去中 08/11 12:00
A870301: 山念碩了,因為雖然沒有家中的資源,但是自己的存款加上 08/11 12:00
A870301: 研究所的給的費用應該夠我撐完兩年拿到學位,接下來可能 08/11 12:00
A870301: 就是待在南科高雄這附近吧,這附近的薪資也不算差,雖然 08/11 12:00
A870301: 對比公務員來說沒那麼穩定,但是唸化學偏實際應用方面也 08/11 12:00
A870301: 不至於到失業,也謝謝各位給的其他條路。 08/1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