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obebest024 : 中山碩士不要考慮 論文抄襲風波08/04 06:58
→ flysonics : 家中不好選208/04 07:30
推 qwertyuiop93: 2 穩定08/04 08:53
→ LuciusMalfoy: 看到家境不好就直接選警察了08/04 09:06
推 glwl40039 : 家中不好選208/04 09:34
推 dogalan : 論文抄襲風波哪有差 不要ptt看世界好不好?08/04 10:05
→ dogalan : 警察是不差但是基層辛苦 我是建議你有決心拼三等再08/04 10:12
→ dogalan : 走警界08/04 10:14
→ dogalan : 沒考上三等你一輩子只能當一線三一線四的普通警察08/04 10:16
推 zxnstu3104 : 警察挺危險,看最近有一個被撞到命危08/04 10:30
推 lempicka1229: 警官難考,警察的壓力及輪班生活你是否能適應是需要08/04 10:38
→ lempicka1229: 考慮的,如果我是你可能保留學籍再多存點錢08/04 10:38
推 ljr : 208/04 11:32
推 princetamaki: 缺錢就208/04 11:33
推 EX37 : 208/04 11:43
推 bluesea1106 : 家境清寒就是走公職08/04 12:50
推 zyra : 建議保留學籍 然後先去工作一年看看08/04 13:03
→ zyra : 或者是先去工作一年存些錢 再看看能不能重考上四大08/04 13:04
→ zyra : 邊工作邊重考08/04 13:05
→ zyra : 理工碩畢業將來年薪百萬也是指日可待08/04 13:05
→ zyra : 再者警察也會有輪班傷身體的狀況還有人身安全風險高08/04 13:06
→ zyra : 還是再問問自己興趣在哪吧 不知道的話就選不討厭的 08/04 13:06
推 davidgill : 求穩定的話選208/04 14:24
推 garyddt : 中山化工所→長春之類的傳產,錢的問題就再借學貸/08/04 14:48
→ garyddt : 校內打工,職涯可以較有空間且安全。08/04 14:48
推 bsexp375763 : 急需用錢是到什麼程度08/04 15:26
→ bsexp375763 : 如果是吃喝都有問題那當然208/04 15:26
→ bsexp375763 : 如果只是負擔比較重08/04 15:26
→ bsexp375763 : 那我推薦1 捏一下懶趴就過了08/04 15:26
推 wuyiyi : 碩班有一些補助和計劃 是有錢的 也可以辦學貸 可貸08/04 16:16
→ wuyiyi : 生活費 在看能不能偷兼家教或求老師給助教08/04 16:16
推 only0307 : 炒PcB股呀08/04 17:07
推 convington : 208/04 17:11
推 centra : 念完去台積輪班賺錢08/04 17:1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870301 (180.217.250.175 臺灣), 08/04/2020 18:16:40
推 sharkhead: 1 08/04 18:17
※ 編輯: A870301 (180.217.250.175 臺灣), 08/04/2020 18:20:11
推 a85405: 別想不開來當警察 08/04 18:21
推 harry861231: 有心在當警察好嗎? 08/04 18:30
→ DanDingLa: 考國營 警察有生命危險加過勞危險 早晚輪班 如果可以 08/04 18:43
→ DanDingLa: 撐學歷拿到工作一年試試 如果真的要考警察請直接上三等 08/04 18:43
→ DanDingLa: 不然以後後悔 基層就是各種壓榨 08/04 18:43
推 P1986625: 碩畢考中鋼,直接人生勝利組了,考啥警察 08/04 18:47
→ P1986625: 警察是文組回收廠,理工的出路好的多太多了,不要想不開 08/04 18:48
推 david213: 有本事1 、沒本事3 、2最不推 08/04 19:02
推 ComfortPTT: 缺錢3 發展絕對比公家更快 08/04 19:06
推 asd8563214: 千萬不要2 08/04 19:09
推 thbrfm: 我爸是警大畢業直接做警官 我們一家四口靠他一個人養還買 08/04 19:15
→ thbrfm: 了一棟房 他退休的時候有月退俸跟200萬存款 給你參考 08/04 19:15
→ vdvd: 樓上那是年改前吧 08/04 19:22
→ WiiSports: 年薪百萬?我是看錯了什麼嗎? 08/04 20:08
推 umaga1: 1 08/04 20:08
→ luciful3: 早點出社會工作吧。我建議 08/04 20:16
→ luciful3: 都22歲了。要覺悟... 08/04 20:18
推 fireforce: 四等警察累爆出來幾乎都擔屎 不如考三等 08/04 20:21
→ luciful3: 進警界要有輪班的心理準備 08/04 20:21
→ luciful3: 其實進警界大多是家裡經濟中下的好孩子 08/04 20:24
→ luciful3: 學貸還一還吧~ 08/04 20:26
推 sexintheair: 家境清寒當警察就對了,警界很多窮人 08/04 20:28
→ luciful3: 讀書什麼時候去讀都可以。現在碩專班那麼多。 08/04 20:31
→ luciful3: 碩士畢業也要找工作啊~ 08/04 20:32
→ luciful3: 當過兵考外軌。沒當過兵考內軌 08/04 20:33
→ luciful3: 家人有當警察可以進警界。有人帶會比較好 08/04 20:35
→ luciful3: 加油 08/04 20:36
推 ykia: 2但建議直接考三等 08/04 20:38
推 karta251982: 化學就考國營化工化學 過幾年薪水就贏警察 每天準時 08/04 21:18
→ karta251982: 下班 如果真的很有抱負再去當警察吧 08/04 21:18
噓 running9977: 選3 邊準備三等,不要選2出來當狗 08/04 21:20
推 absurdity: 3啦 警員狗幹勒 08/04 21:27
→ a77774444: 如果有經濟壓力當警察未必是好選擇,而且其實年薪警察 08/04 21:32
→ a77774444: 薪水不高,中山化碩還算不錯研所,出去當工程師薪水比 08/04 21:32
→ a77774444: 警高很多 08/04 21:32
→ a77774444: 警察的潛在開銷滿高的,裝備自己買,平時要自己練車( 08/04 21:35
→ a77774444: 總不能把警車當教練車吧),很多都會噴自己錢,吃外面 08/04 21:35
→ a77774444: ,除月薪算高沒捨福利,你去科技廠幾乎什麼都包給你, 08/04 21:35
→ a77774444: 有三節有吃的,跟本不是警察能比 08/04 21:35
→ a77774444: 抓犯人要幫買飯,摔車自己修,如果雖小被告也可能會噴 08/04 21:37
→ a77774444: 錢,工程師跟本不用擔心這些 08/04 21:37
→ redface1209: 別2 08/04 22:15
推 you878787: 笑死,退休有200XD 08/04 22:17
→ cesarezhang: 別選2 08/04 22:18
推 a4567850: 2的話直接考三等吧 任職後想要再考三等比全職考三等更 08/04 22:30
→ a4567850: 難 08/04 22:30
推 gjgj6666: 真的很困難選2,還好就碩班畢業出來當工程師 08/05 00:11
推 umaga1: 退休時 有200萬存款很難嗎?一年年薪都120了 08/05 00:44
推 kissung: 3,活著就好。2,會過勞。 08/05 02:39
推 winds20151: 考國營是個很好的選擇 08/05 03:33
推 kreuzritter: 碩士學位,運氣好兩年畢業,遇到雞巴教授比雞巴主管 08/05 03:45
→ kreuzritter: 還王八,扣住你學位讓你走不了,可看Graduate研究所 08/05 03:45
→ kreuzritter: 版看看眾先烈 08/05 03:45
推 kmtkmtkmt: 直接考三等+1 你考四等最後就是一直基層而已 08/05 06:28
→ heavytissue: 先看自己個性,挺得住無限工作交辦就2不行就不要 08/05 08:24
推 fbyssandhana: 轉正有60了,選警察幹嘛? 08/05 09:58
→ fbyssandhana: 多的錢也享受不到生活品質,何必呢? 08/05 09:59
推 Ramanujan56: 理工的高考考的人不多,可以多找一些。 08/05 13:57
推 currry: 要不是家裡窮沒什麼選擇的話警察其實算不錯的出入了 08/05 14:19
推 hyk99885ggb: 化工所考消防三等 你應該有機會 這個很久沒招滿過了 08/05 23:41
→ hyk99885ggb: 50就上 有考儀器分析跟微積分你很吃香 08/05 23:41
推 clotEMD: 我是你就3 鑽研自己的產業投資股票賺更快 08/09 01:54
→ A870301: 謝謝大家,跟很多人談過也看了大家的回應,目前決定去中 08/11 12:00
→ A870301: 山念碩了,因為雖然沒有家中的資源,但是自己的存款加上 08/11 12:00
→ A870301: 研究所的給的費用應該夠我撐完兩年拿到學位,接下來可能 08/11 12:00
→ A870301: 就是待在南科高雄這附近吧,這附近的薪資也不算差,雖然 08/11 12:00
→ A870301: 對比公務員來說沒那麼穩定,但是唸化學偏實際應用方面也 08/11 12:00
→ A870301: 不至於到失業,也謝謝各位給的其他條路。 08/1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