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VC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類比無線電視頻道將在今年6月底走入歷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日宣布, 將提前有線電視數位化的目標,由原本的2015年達5成,提前到2014年全面數位化。 NCC發言人陳正倉表示,無線電視頻道在今年6月底就將全部關閉、走向數位化,有線 電視數位化進度也應該加速提前。目前先進國家的電視數位化程度,日本、香港已全 面數位化,美國約7成7,韓國近3成,台灣的數位化程度僅1成多。 NCC為要求業者加速建設,業者若未積極推動數位化,在換照或審核營運計劃時將列 入考量。 http://www.nownews.com/2012/02/02/11490-2781073.htm ======================================================================== 數位有線好像是走DVB-C格式的樣子,到時候不知道有沒有支援的電視卡,或是得 用擷取卡+機上盒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35.243
Elmore:DVB-C我看維基介紹是有線電視? 所以又做球給各地方第四台? 05/03 16:00
StringR:全面數位化,無線已經開始了,接下來就是有線電視了 05/03 16:06
bluesapphire:一定要租用機上盒的阿 而且每台機上盒都得收錢 05/03 17:04
bluesapphire:未來家裡要多裝幾台可以看電視 都要多繳錢 05/03 17:04
yo0401:所以電腦要買哪種電視卡才能看電視? 05/03 21:35
bluesapphire:我猜一般的就可以了 可以插紅白黃線的 05/03 23:20
bailan:如果規格還是像現在沒統一的話,那買張擷取卡就好了 05/04 00:24
msun:數位還插紅白黃線XD 那就不用數位化了好嗎... 05/04 01:53
bluesapphire:數位化 機上盒一定會留紅白黃線可用 05/04 04:34
bluesapphire:很多人家裡電視還是傳統大台的 05/04 04:34
divx999:安啦,電視都不擔心了,電視卡還擔心什麼 05/05 11:22
xvid:如果規格訂出且確實統一 該格式硬體自然在市場就會出現 05/09 20:12
xvid:更何況是DVB-C就不用擔心啦 只怕有線電視走自製規格stb 05/09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