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VC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作業系統】 WinXP SP3 【硬體配備】 CPU AMD 960T 3.0GHz RAM 4GB 硬碟(容量,轉速) 日立 1T 7200轉 顯示卡 ATI 6850 音效卡 內建音效晶片 主機板 MSI 880-GMA E53 螢幕 奇美 19吋LCD 各位前輩日安 小弟最近想買 電視卡 來錄第四台節目 必需要有 1.電腦 自動開關機 2.排程錄影 3.畫質佳 (撇除訊號問題) 預算 三千元以內+-500 請各位前輩 推薦預算比較理想的產品 或者 有較高CP值的產品 亦可推薦 勞請 各位前輩費心解惑 謝謝各位!! PS.小第爬文 主推二廠 圓剛 康博 小第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節目珍貴 幾乎不重撥 若撇除訊號不佳與中斷 要排除 影音不同步、當機、..等等問題 是不是買有 硬體壓縮功能的 比較沒問題?? 另外 錄出來的影片 若要轉成RMVB*註1 保存 比較推薦哪一家? (*註1 現在 畫質與檔案容量兼顧的 還是RMVB嗎?) 勞請費心解惑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17.123
LeeSEAL:我這兩天要賣康博T750, 說說個人看法 05/26 16:05
LeeSEAL:硬壓畫質不一定好, 但相同bit rate下mpeg2檔案一定比較大 05/26 16:06
LeeSEAL:而硬壓通常都只做到mpeg2, 我覺得既然你有四核心CPU了 05/26 16:07
LeeSEAL:不必考慮軟壓是否來得急, 會lag還不如說硬碟太亂或不夠快 05/26 16:08
LeeSEAL:至於排程預約錄影, 我用康博的產品超過六年了沒遇到大問題 05/26 16:09
LeeSEAL:就是單tuner不能邊看邊錄比較麻煩, 以上參考看看囉. 05/26 16:09
LeeSEAL:至於現在畫質和檔案容量兼顧的影音格式應該是vp8最強吧 05/26 16:10
LeeSEAL:這玩意我想台灣買得到的電視卡裡面還有人做進去硬壓的 05/26 16:11
aku192:我目前是用康博E850F 畫質還不錯 但前提是原生訊號要夠好 05/26 16:12
LeeSEAL: 硬壓還「沒」有人作vp8 漏字 05/26 16:13
LeeSEAL:google了科技進步, 現在E850F有硬壓mpeg4, 那吃CPU就少了 05/26 16:15
louiskuo:會想壓縮應該是要上傳youtube吧,用格式工廠二次壓縮 05/26 16:24
louiskuo:就行了,反正youtube畫質本來就很糟,除非是以偷錄電視維生 05/26 16:24
louiskuo:的奸商,不然其實沒必要趕那幾分鐘上傳 05/26 16:25
w790608:主要是電視線的收訊品質 05/31 21:37
aku192:第四台進來的訊號很重要 不然線or強波器再怎麼好也是沒用 05/31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