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VC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天線線路高手一個問題 由於之前看到有板友是使用電話線 來當作CABLE的電線當導體 也是可以變成訊號良好的數位天線 而且只需要使用到電話線的其中兩條銅線 那我現在有個問題 就是我們大樓的CABLE線路已經有架好數位天線在樓頂 客廳的電視只要直接插進牆壁的CABLE洞 就可以接收到數位電視的訊號 但是我房間只有電話線孔(共兩個其中一個有通電話另一個無使用) 沒有CABLE孔 且我房間在大樓中央 怎麼抓反射波測都沒有訊號 有沒有辦法把客廳的CABLE數位天線訊號 灌進電話孔 然後我在房間接電話線出來轉換成電視棒的MCX孔 直接把數位天線的訊號導進來呢? 是不是需要購買這些物件? 謝謝 電話盒X2 CABLE 線X2 CABLE轉F固定接頭X2 F轉MCX接頭 電話線X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95.17
xvid:你提的應該是HomePNA 那只是利用電話線路當做網路的硬體線路 07/29 22:14
xvid:剛沒注意看你的內文 如果是單純當導體這要請教其他版友@@ 07/29 22:17
ccbruce:電氣特性就不一樣了, 何況電話線本身在hangup就有40幾伏 07/30 00:15
ccbruce:的直流電, 響鈴和通話還會變交流, 你直接接到電視棒上 07/30 00:16
ccbruce:應該會燒掉 07/30 00:16
ccbruce:如果你拿空線來接, 你至少也要搞定阻抗不同的問題 07/30 00:18
對對 不好意思 沒說清楚 我是要走電話線的空線 為什麼要搞定阻抗呢? 電話線不就是銅線而已嗎? 抱歉我是電子白X >< ※ 編輯: Goty 來自: 220.135.195.17 (07/30 04:57)
andy199113:你可以實驗看看 不想實驗建議直接買長cable線+強波器 07/31 05:13
andy199113:從客廳拉到你房間就好囉! 07/31 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