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VCar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PC_Shopping 看板 #1Lq0N3kY ] 作者: kevincfvgb (N/A)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請益] 有無電視棒可看第四台? 時間: Sun Aug 16 11:38:37 2015 想找有沒有可以接第四台的電視棒 是有找到Uptech USB TV2,不過接頭好像跟第四台的線不太一樣,沒有螺紋 而且是USB介面,所以電腦要開機才能看,除了我自己在家會一邊開電腦、一邊看TV以外 家人都不會想開電腦再看電視 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直接轉成DVI或是D-SUB介面的電視棒? 我螢幕剩這兩個介面 -- ◣ ◢╲ ╲╲╲╲ ◣ ﹙˙lord999 ▉▉▉@ 嘎 杯 ﹏﹏﹏ ⊙-⊙- ◢█︱ ∣∣∣∣ ◣ √▂▂◢ 宰 的 ◥◣╱╱ √√˙ ︶ ∕╲ ﹨ ξ ███◤◥█ ╲––/ ︱ ︱ ξ╯ ξξ ξ ◢◤ξξ ﹨ ∕ / ╱▁ξ ξ▂▁▁ψjpg103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96.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39696323.A.BA2.html
doraemon1293: 1.第四台是要付費的,看是走類比還是數位 08/16 11:47
doraemon1293: 2. 你是不是有兩個螢幕,所以才需要挑不同介面的? 08/16 11:48
doraemon1293: 3. 電視卡本身就是有擷取訊號的功能 08/16 11:49
doraemon1293: 4. 你可能要往電視盒這關鍵字去找囉 08/16 11:50
kevincfvgb : 我家都是傳統類比的,只有一個電腦螢幕 08/16 11:51
doraemon1293: 所以我確認你的訴求是不開電腦也能看電視囉? 08/16 11:56
ariadne : 要改全數位了,類比盒去二手找吧 08/16 12:03
kevincfvgb : 是的 08/16 12:53
kevincfvgb : 我是找到 廣寰 2048電視盒,但接頭不知道合否? 08/16 12:54
kevincfvgb : 還有PX F-9 08/16 13:24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evincfvgb (111.249.196.105), 08/16/2015 16:12:29
kevincfvgb: 原來有TVCARD板... 08/16 16:13
Sheng98: Uptech USB TV2 可看第四台, 因為他還會有一個轉接頭來 08/16 18:54
Sheng98: 和 cable 線做連接 08/16 18:54
Sheng98: 但電視棒要開電腦才能看, 不然只有電視盒可以不用開電腦 08/16 18:55
kevincfvgb: 那個USB是還可以錄影的對吧? 08/16 19:23
kevincfvgb: 不然只能自己買轉接頭了 08/16 19:23
kevincfvgb: 不過USB那個是要怎麼轉台? 有內建軟體可以轉嗎? 08/16 19:24
Sheng98: 轉接頭產品裡面會附, 不用自己買 (IEC 轉 F轉接頭 x1) 08/16 19:37
Sheng98: 轉台部分要安裝驅動程式及軟體才能轉台, 這種就是要開啟 08/16 19:37
Sheng98: 電腦並執行軟體來使用電視棒觀看類比訊號第四台和錄影 08/16 19:37
kevincfvgb: 恩,在想要選哪一種 08/16 19:53
Sheng98: 另在台灣賣的電視棒和電視盒的 Cable 接頭都是一樣的 08/16 20:44
Sheng98: 不會有合或不合的問題, 只是如果貴府第四台未來改數位化 08/16 20:44
Sheng98: 之後, 這些東西的類比第四台功能就沒用了, 只能拿去其他 08/16 20:44
Sheng98: 還有提供類比第四台的地區使用, 或用來外接 DVD / 遊樂器 08/16 20:45
Sheng98: 使用了 08/16 20:45
kevincfvgb: 所以要一勞永逸的話,是要買2合1的囉? 08/16 22:02
Sheng98: 什麼東西二合一? 這種東西以我來講的話, 以前還用的到 08/16 22:05
Sheng98: 現在幾乎用不太到了, 因為所在地區第四台完全數位化, 要 08/16 22:05
Sheng98: 看第四台只能用業者提供的機上盒來看了 08/16 22:05
kevincfvgb: 沒有數位+類比合一的電視盒喔? 08/16 22:06
kevincfvgb: 我家目前有業者提供的數位機上盒,是走同軸進來的 08/16 22:13
kevincfvgb: Uptech Hybrid TV HD 3,這個有支援類比+數位吧? 08/16 22:18
kevincfvgb: 那這款應該是最划算的 08/16 22:19
kaky: 數位電視棒是用來接天線接收無線數位不是接有線數位 08/16 22:57
kaky: 數位跟類比有線都是走同軸 08/16 23:01
kevincfvgb: 所以這款不能吃有線數位的囉? 08/16 23:05
kevincfvgb: 不過我想類比目前應該很難被淘汰掉 08/16 23:05
kaky: 數位有線進業者的機上盒再出來通常有AV/HDMI部分有色差端子 08/16 23:09
kaky: 類比這一兩年應該就會淘汰掉了 除了東部.. 08/16 23:10
kevincfvgb: 是喔,那現在有機器可對應類比+數位嗎? 08/16 23:15
kevincfvgb: 我房間的是另外分接出來的線 08/16 23:16
kevincfvgb: 全面數位化後,是要另外買第二個機上盒嗎? 08/16 23:17
kevincfvgb: 還是數位化後,分接的線就不能看了? 08/16 23:18
kevincfvgb: 客廳才有BB的機上盒 08/16 23:19
kevincfvgb: 好吧,先隨便一款頂著用先 08/16 23:32
kaky: 目前的數位有線只能用業者的機上盒 08/16 23:45
kaky: 第二個機上盒各地區業者作法不一有的免費提供有的要押租金 08/16 23:46
kaky: 在類比跟數位並送的區域分接的還可以繼續接類比看 08/16 23:47
kaky: 但是若類比已經關閉則分接因為無類比訊號當然就看不到 08/16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