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W-languag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版上的高手們 台語的"下水湯"的由來 想了很久...下水湯應該是源自於台語... 可是為什麼要叫下水湯呢? 不知本篇文是否適合在這發問... 如果不適合,在自D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04.83
tomcatwu:下水是源於台語!! 我只聽過腹內湯 02/18 23:25
TWkid:不會砍掉~我也很想知道,ㄎ 02/18 23:32
tknetlll:http://0rz.tw/CnrAw 台語也講的 不過它的國語居然是 02/18 23:41
tknetlll:ㄒㄧㄚˋ ˙ㄕㄨㄟ 02/18 23:42
jooz:我現在才知道注音橫寫 輕聲要前標 02/19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