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knetlll:沒變吧 之前童星互喊名字就是用國語了 友志友慧來發大風 06/07 23:51
推 daisi:一直對台語演員的發音有疑問..比方競爭 (ㄍㄧㄣˋ‧ㄐㄧㄣ) 06/08 00:48
→ daisi:不太會拼 反正 "競爭"~"人生"~"感情"~"進前(前面)"最後一字 06/08 01:01
→ daisi:的發音 都覺得怪怪的??? 是地方口音的問題 還是演員發音怪? 06/08 01:02
→ painttt:應該是沒有很明顯ㄧㄜㄥ音吧? 受到官話影響不意外~ 06/08 01:03
→ amatrrosivi:我同學念ㄧㄥ 但是他母語是台語= =+ 06/08 02:36
推 Kerdison:"心"也聽過念錯的 直接唸ㄒㄧㄣ 受華語影響 06/08 03:47
推 hokkien:心身唸同音太遜了。 06/08 07:37
推 XXZDX: 問過了 中年人覺得用"國語"唸小朋友的名字 「比較可愛」 06/08 08:25
→ XXZDX: 可是小孩長大後 難道對小孩的叫法就會改成台語嗎? 不可能 06/08 08:25
→ XXZDX: 台語被社會大眾認之為→大人世界的語言 真是莫名其妙… 06/08 08:26
→ Sinchiest:現在連(年輕一輩)大人世界都少用了... 06/08 08:41
推 inosen:天方夜譚跟小叮噹的台語版卡通人名也都用華語念,蠻誇張的 06/08 13:15
→ saram:取名時很少人試念台語名, 只念國語名, 加上算命取名的緣故. 06/08 16:06
→ saram:有些小朋友你叫他台語名, 並不好聽, 而國語較討喜. 06/08 16:07
→ saram:上一輩子的人名字是更上一輩取的, 那時並沒有考慮到不用台語 06/08 16:08
→ saram:的問題. 06/08 16:08
→ saram:人長大後會自然接受大人叫他的語音, 覺得有情感. 就算自己 06/08 16:10
→ saram:取了英文暱稱, 英文名字, 也不致於討厭原來的名字和語音. 06/08 16:11
推 adst513:我們家沒怎麼叫小孩台語名 不過大人之間都叫台語名 06/08 16:21
推 painttt:我家也是跟樓上一樣...可能是覺得方塊字只能用官話發音吧 06/08 16:47
推 XXZDX:有些小朋友你叫他國語名, 並不好聽, 還是不在乎的叫國語名 06/08 21:04
→ XXZDX:「取名時很少人試念台語名, 只念國語名」 很少人? NO 06/08 21:05
→ XXZDX:菜市場名 志明 文龍…等 都是用台語邏輯去思考的 06/08 21:05
→ amatrrosivi:我會被用台語叫耶...= = 06/09 01:53
推 SOC:我和我妹的名字就是用台語取的,用國語很難分出來(晟、淳) 06/09 10:20
推 saram:現在的家長取名時先會考慮到孩子從幼兒園起到大學, 老師與同 06/09 13:16
→ saram:學是怎麼呼叫他的.(你認為是國語還是台語?) 06/09 13:17
→ saram:滿街上阿罵阿公對孫子, 有幾個叫他台語名字的? 06/09 13:18
→ saram:大半的姓名用台語或國語都沒什麼問題的, 只怕被取個諧音綽號 06/09 13:19
→ saram:, 一生帶著跑. 06/09 13:20
→ saram:取名和小名, 慣稱等沒什麼衝撞的. 客家小孩可能就擁有三個名 06/09 13:21
→ saram:字, 也不活得好好的? 06/09 13:22
推 painttt:反正樓上只要還活著就好了 06/09 13:48
推 inosen:我都用台語念我家妹妹的名字,ge-gian羿妍 我是故意取的 06/09 13:55
→ inosen:雖然是有看筆畫啥,但g的音很難發這樣我家妹妹一定就會發了 06/09 13:56
推 adst513:其實我們家的名字推測以台語為主取的 但同時考慮國語 06/09 15:18
→ adst513:不過我是阿嬤很早就取的 可能剛好沒考慮國語 06/09 15:19
→ adst513:所以國語裡有有趣的同音詞彙(不會不雅) 所以大家都很好記 06/09 15:20
→ adst513:但就像我剛剛說的 沒甚麼人用過台語叫過我名字 06/09 15:21
→ amatrrosivi:外面當然用國語 但是我家長輩會用台語叫我 06/09 17:42
推 XXZDX: saram 你住哪? 左營嗎? 還是永和? 06/09 17:52
推 painttt:我覺得j比較難發音...而且快消失了 06/09 18:29
→ painttt:我是到高中畢業才發現我爸有在講這個音 06/09 18:30
推 saram:x大你住泉州還是廈門? 06/09 23:09
→ painttt: 合理化這種現象對台灣語言有幫助嗎? 06/10 00:19
→ painttt:不要再跳針了= = 06/10 00:19
推 adst513:為什麼S大你要這樣回= = 人家這裡又沒有針對你 06/11 17:48
→ Baatar:晟(ㄔㄥˊ)跟淳(ㄔㄨㄣˊ)不是差很多嗎...? 06/23 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