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何時開始 人類開始把萬里無雲、陽光普照的日子稱作好天氣.... 但客觀的來說 這種日子不但熱、紫外線又強 每逢夏季 中暑、曬傷者時有所聞 怎麼樣都不覺得是「好」天氣 個人拙見 應該好天氣是陰天 其次才是晴天及雨天 將晴天稱為好天氣 應該是高緯度地區的說法 後來才傳至臺灣 各位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26.175
nemesis0 :或者應該說最適合從事戶外活動 所以叫「好」天氣 05/09 09:22
nemesis0 :心理層面上來說 動物有日照需求 日照過少會得憂鬱症 05/09 09:23
SWW :什麼是好天氣應該是個人決定~有人不喜歡雨天但也有喜 05/09 10:39
SWW :歡的~~但是從小被灌輸的觀念是雨天=壞天氣~就看你怎 05/09 10:39
SWW :麼去解讀囉~ 05/09 10:40
Seattle995 :適合拍風景,能見度>18KM 就是好天氣 XD 05/09 11:30
logdog :用穩定的天氣形容如何 萬里無雲最穩定了...XD 05/09 13:00
StarTouching: 現在你有電燈 以前的人可是沒電燈 只有太陽 05/09 15:39
ikaridon :小時候看書寫說沙漠地區說好天氣是指下雨..(不確定) 05/09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