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有一種fu... 每次相信中央氣象局的預報, 都有被騙的感覺! 說有較大雨勢,但卻漂一兩低雨... 沙塵暴來襲卻晚了通報... 諸如此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球暖化, 而造成近幾年的氣候變遷太超過, 以至於部分參考歷史數據的預報, 偏差越來越大?! 希望,地球環境惡化速度能減緩一些, 不然,夏天下雪,冬天出現熱浪也不是不可能? 我似乎有些杞人憂天XD -- 沈默是通過生活中的許多不幸而學會的! http://pipplin.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8.6
SWW :沒有阿今天預報很準~~較大雨勢應該是只局部地區喔 05/20 19:26
DailyKos :預測本來就有不確定性啊~ 05/20 19:37
NYAROD :沙塵暴是環保署的權責 05/20 20:38
zmqp :天氣預報本來就只是預報而已....參考就好= = 05/20 20:49
applejone :海島本來就不好預報 變數太多 而且台灣有高山 05/20 21:01
ihx00 :我覺得太多人太過於依賴氣象預報而忽略了自身所在的 05/20 21:16
ihx00 :環境變項因素了... 05/20 21:16
lovelycateye:我認同樓上說法,只是氣象局常常沒做這些的感覺就是 05/20 22:00
ephesos :說真的啦,現在回波圖 溫度 雨量都做的很細 05/20 23:30
ephesos :有點天氣常識的都可以靠這些資訊來推測氣候了 05/20 23:31
ephesos :老怪氣象局還不如多點常識 05/20 23:31
tytony :春季降雨本來就難掌握 05/20 23:39
ffmuteki9 :但是大多數人只是看看電視那近十分鐘的天氣預報而已 05/20 23:46
Honger :假梅雨真是棒 05/21 00:28
logdog :但是近年的天氣真的蠻怪的 冬天熱浪 常有 05/21 00:46
logdog :夏天不熱日本也有發生過 05/21 00:47
m319a410 :氣象局首頁天氣預報預報每天六小時修正一次 05/21 03:45
m319a410 :已經很認真在做預報了 真的不必苛責中央氣象局 05/21 03:46
m319a410 :台灣相對於其他國家實在不大 能降預報已經很好了 05/21 03:47
m319a410 :而且春雨梅雨這種天氣本來就不易預測 05/21 03:49
m319a410 :經常會發生一些小尺度的天氣現象 05/21 03:51
m319a410 :所以最精確的天氣訊息除了看氣象預報外 05/21 03:53
m319a410 :自己出門前也應該也要稍微留意一下雷達或雲圖XD 05/21 03:54
l19 :報不準又不是新聞了 不過有趣的是 上面推文都在護航 05/21 07:22
z1288 :晴天33% 陰天33% 雨天33% 05/21 07:31
justloveaki :不 爽 不 要 信 05/21 08:00
zmqp :剩下1%是啥= =? 05/21 08:36
z1288 :晴時多雲偶陣雨 05/21 09:52
packie :一堆門外漢大外行抱怨氣象不準,根本不用去理會 05/21 10:54
henryliujjvv:只要不準就罵 準了就覺得是應該 沒氣象常識就不要嘴 05/21 11:15
henryliujjvv:砲 不然只會顯的你更無知 05/21 11:15
ihx00 :還護航勒...我連艘船都沒有~~~ 05/21 11:39
Lesnar :準的時候沒人稱讚 只記得不準的時候 不值再討論 05/21 12:09
chemevil :這不是什麼不準才抱怨的認知偏差問題 事實就是不準 05/21 14:00
chemevil :但是民眾應該嘹解科技的限制 不要太苛求 05/21 14:01
pgtl :每個人都來做"每日自家氣象準確度統計" 統計一年看看 05/21 14:43
pgtl :會比用"感覺"的來的有意義 05/21 14:44
pgtl :我蠻想知道樓上說"事實就是不準"這句話是如何得到?? 05/21 14:45
brabra :用感覺不太準,你要不要用統計方法讓你的感覺更有說服 05/21 15:04
brabra :效果呢? 05/21 15:04
chemevil :民眾對各行各業的服務還不是用"感覺"的? 當然對氣象 05/21 20:44
chemevil :預報也是用感覺來要求。統計可以檢定CWB比亂猜或是民 05/21 20:45
chemevil :眾自比報還準...但是其意義 仍由使用服務的人解釋 05/21 20:46
chemevil :台灣的天氣本來就比較不好報 被說不準沒什麼丟臉 05/21 20:47
chemevil :抱歉我似乎漏了pgtl的問題 國內氣象研究單位也對預報 05/21 21:03
chemevil :模式的校驗花了許多苦心 做了不少統計模型 但都只侷 05/21 21:04
chemevil :限於諸如"梅雨期間系集預報"等等有限時空的模型 05/21 21:06
chemevil :因為如果算整年 勢必要容忍"本來就很好報/很難報"日 05/21 21:09
chemevil :子的取樣干擾 05/21 21:10
afflic :只能說,上面講的很多方法一般人根本不會 = = 05/22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