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ogdog :我亂猜的 滯留鋒北面應該只是較冷的空氣 而不是冷氣 05/31 10:19
→ logdog :團 05/31 10:19
推 radian303 :我覺得跟高空型態很有關係 因為200百帕南亞高壓北抬 05/31 10:33
→ radian303 :還有日本地區形成的割離低壓 形成噴流條北->南走向 05/31 10:33
→ radian303 :連帶讓中緯的空氣直直往南灌下來 05/31 10:34
→ radian303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副高東退 四月時反而是強的.. 05/31 10:35
推 guapoantonio:希望這不是常態... 05/31 11:03
→ brabra :如果發生在七月,日本可能會有冷害 05/31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