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幾天按照CWB資料,滯留鋒南下到15度左右 印象中寒流冬天冷鋒也很難到20度以下 為什麼此次鋒面可以如此南下? 算是罕例或是常態? 這幾天天氣可以算是東北季風型態嗎? 謝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165.35
logdog :我亂猜的 滯留鋒北面應該只是較冷的空氣 而不是冷氣 05/31 10:19
logdog :團 05/31 10:19
radian303 :我覺得跟高空型態很有關係 因為200百帕南亞高壓北抬 05/31 10:33
radian303 :還有日本地區形成的割離低壓 形成噴流條北->南走向 05/31 10:33
radian303 :連帶讓中緯的空氣直直往南灌下來 05/31 10:34
radian303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副高東退 四月時反而是強的.. 05/31 10:35
guapoantonio:希望這不是常態... 05/31 11:03
brabra :如果發生在七月,日本可能會有冷害 05/31 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