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2129980 (洋洋)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問題]梅(沒)雨季
時間Fri Jun 5 10:38:05 2009
小弟最近一直感到疑惑......
為什麼都已經六月初了,天空似乎少了 些甚麼
以往陰雨綿綿的狀況似乎沒有出現
之前上課時,老師曾經有解釋這種現象的成因
他說似乎是鋒面雨帶被甚麼影響,停留在低瑋處
他又似乎提到那跟大尺度的季風推移有關(尺度從亞洲--印度洋)
我當時沒有聽得很清楚
希望板上高人能為小弟解決這個疑惑
(我沒有很仔細的爬文,如有重複請見諒)
謝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08.135
推 logdog :今年初一開始的梅雨鋒面 似乎被太平洋副高加兩颱風 06/05 11:18
→ logdog :瓦解了 06/05 11:18
推 tytony :主要是之前南海的颱風讓原本要出現的西南風被影響 06/05 13:14
→ tytony :因而影響到後續的大環境風場 06/05 13:15
→ t2129980 :喔喔~大概了了....謝謝 06/07 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