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有先爬了一下文 最近在做一份報告 若依照理想氣體方程式 在相同的條件下壓力應該要正比於溫度 可是我所做的台灣年統計資料 氣壓竟然反比於溫度 讓我覺得很奇怪 想請問為什麼? 然後是我個人的小疑問 從小到大所學高氣壓時的天氣較好 而低氣壓時的天氣惡劣 可是在冬天時明明天氣比夏天差 為什麼夏天是低氣壓而冬天是高氣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27.190
loveSabina :顯然你冬天不在南部 06/18 09:50
caterlanse :冷空氣密度大所以下沉~會造成地面氣壓較高~相對的暖 06/18 10:24
caterlanse :空氣受熱膨脹~而且空氣內有較多水氣分子~密度小所以 06/18 10:25
caterlanse :較輕並且趨勢是上升~造成地面減壓 06/18 10:25
brabra :很有趣的發現,我大學才知道這件事情XD 06/18 11:10
abardoo :真是從臺北看天下捏,冬天臺北天氣惡劣的原因是什麼 06/18 12:36
abardoo :原波如果真的有爬文,應該很清楚吧 06/18 12:37
chian1983 :顯然你台北國看天下看太久了 07/11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