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注目氣象板已經很久了~ 每次颱風來大家都會說~"氣象局又要忙了~" 我想問問~如果颱風來了~氣象局要忙什麼? 每天24小時盯著衛星雲圖之類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90.200
SWW :分析數據~預測路徑~更新網站~畫畫畫~擬新聞稿 吧? 06/23 22:40
youngscott :為什麼T值持續飆~但強度都不動..~"~ 06/23 22:42
killseven :幫SWW補充一個 開記者會... 06/23 22:42
seeback :記得本板有板友在氣象局工作,可以請他們出來講講XD 06/23 22:45
q65 :預測路徑這類的~除了參考JTWC或JMA的資料~還要....? 06/23 22:46
typhoonnat :偷看卡大的分析文? 06/23 22:47
tytony :氣象局當然自己也要預報呀 怎麼會只有參考別人.... 06/23 22:50
tytony :天氣守視~預報會議~訊息發布~~ 06/23 22:51
q65 :有什麼樣的流程嗎?還是...(哇靠~又來了~快摳休假的!) 06/23 22:58
tytony :流程講下去可不得了 氣象局網站有些業務簡介可參考 06/23 23:00
q65 :呵呵~說的也是~只是我很好奇他們看到颱風有哪些動作 06/23 23:04
yukiss :CWB的警報區域圖感覺數十年不變 標楷體也覺得點點點 06/23 23:39
niccnicc :圖的話我是覺得清楚比較重要 但是細節應該多加強點 06/24 00:10
niccnicc :比方說也提供類似像卡大的那種分析版本 06/24 00:11
z1288 :忙著應付想要知道氣象資訊的人 06/24 00:20
tytony :民眾其實只關心會不會下大雨淹水 背後的原因想知道反 06/24 01:17
tytony :而只是極少數 所以當然是以大眾化的方向報告 06/24 01:18
wowin1020 :我只關心...雨下多大...下多久...颱風強度而己... 06/24 02:59
balanceCIH :幫1F補充一個 幫記者們上課... 06/24 03:21
tefa : 偷看卡大分析文 +1 XD 06/24 10:42
dennis1104 :大眾化取向才是重點 不然報導一堆 懂得有多少 06/24 11:46
CoolboxXD :買泡麵.. 06/24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