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fmuteki9 :有善意 06/24 11:05
→ TomParis :颱風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06/24 11:06
推 newstartdora:樓上XDDDDDDDDDDDDDD 06/24 11:07
推 macdeng :這個梗每個版都能用 哇咧... 06/24 12:24
→ iweilun :這好像有說等於沒說 >_< 06/24 14:39
推 bobbie198582:可以請問星期五六日要去東部及綠島旅遊會有影響嗎?? 06/24 16:09
推 cabin714 :目前預測路徑跟蓮花很像 對東部會有影響但不大 06/24 16:35
→ logdog :南卡有佛祖保佑 路徑從海峽穿過... 06/24 18:07
推 preprice :如果從民都落給她撞下去南卡就快完了吧 真好運 06/24 18:09
推 mecca :怎麼老是走台海 走台海台南比較慘= = 06/24 19:43
→ bobbie198582:謝謝C大的答覆!! 06/24 22:10
→ jeffkent :也沒多慘吧 輕度就影響還好呀 假如強烈 那就 06/24 22:22
→ jeffkent :真的會創紀錄 西部平原大概可以飆到陣風12級以上 06/24 22:23
推 killseven :...如果是強烈走你說的路徑 那現在新聞已經撥不停了. 06/24 22:25
推 snocia :…如果是強烈我週五就要連夜從高雄搬回台東XD 06/24 22:27
推 jeffkent :現在颱風剛出海 搞不好突然爆強... 06/24 22:27
→ jeffkent :還搬家喔 又不是海嘯 沒這麼可怕吧=.= 06/24 22:28
→ killseven :je 你太小看 強烈颱風了 如果登陸中南部的慘況... 06/24 22:29
推 snocia :強烈颱風走海峽靠台灣是前所未有…當然搬( ̄ー ̄;) 06/24 22:29
→ killseven :不要說強烈 中度例如 賽落馬 或者瑋恩 讓中南部多慘 06/24 22:29
→ jeffkent :不過很好奇 西部的大城市 要是遭受12級以上陣風肆虐 06/24 22:29
→ jeffkent :市區的大樓玻璃 會不會都被吹破?!全市停電?! 06/24 22:30
→ jeffkent :路樹倒50以上!?大淹水?! 06/24 22:31
推 killseven :停電 我記得 賀伯 我家就停電了 高雄陣風十級... 06/24 22:31
→ killseven :且別忘記賀伯可不是往南部來的 賽落馬慘狀 根據我家 06/24 22:32
→ jeffkent :賀伯那次台中也有停電 可是陣風好像9級左右吧 06/24 22:32
→ jeffkent :強烈假如從西部來 高雄應該就不只10級吧 06/24 22:33
→ killseven :上一輩的情況是 家裡屋頂被吹走 停電 記得很慘 06/24 22:33
→ killseven :所以我才說你太小看強烈颱風登陸中南部的威力 不敢想 06/24 22:34
推 abc110087 :賽洛瑪 我爸那時在高雄工作時 看到貨櫃在路上滾.. 06/24 22:35
推 jeffkent :空的貨櫃嗎? 06/24 22:36
→ jeffkent :我只知道高雄港好幾個吊臂被吹斷 06/24 22:36
推 vandia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當年韋恩的慘況,還有屋頂的大洞 06/24 22:37
→ abc110087 :我不知道耶 因為那時候逃命要緊@@ 06/24 22:38
→ vandia :滿地的看板樹枝、跟倒了一半以上的路樹… 06/24 22:38
→ abc110087 :那時他的德國上司還不知道颱風的威力去碰大玻璃 06/24 22:39
→ abc110087 :結果整個玻璃破掉刺滿全身.... 06/24 22:39
推 goldmark :韋恩喔 沒啥可怕啦 頂多石綿瓦屋頂被整個吹跑 06/24 22:44
推 SWW :樓上看過更可怕的@@?! 06/24 22:45
→ goldmark :冷氣機像炸彈 直徑5、60公分的菩提樹倒地等等 06/24 22:46
推 jeffkent :偉恩中度就可以這樣猛喔 那假如強烈不就變平地了 06/24 22:57
推 okbon66 :偉恩大概是近20年來最可怕的颱風 記憶深刻 06/24 23:03
推 jeffkent :所以偉恩在中部的陣風達到13級 後來都沒被別的颱風 06/24 23:05
→ jeffkent :打破紀錄? 06/24 23:05
推 vaughn :韋恩!!!我五年級時讓我喜歡上研究颱風的可怕回憶 06/24 23:07
推 goldmark :ps.我家住斗南,離韋恩登陸的濁水溪口約20~30公里 06/24 23:09
推 vandia :哈!g大,我也是斗南人耶! 握個手吧… 06/24 23:20
→ seeback :南卡有沒有可能變成中度?感覺這路徑很抖 06/24 23:23
推 typhoonnat :南卡有蓮花強度就偷笑了 南海環境還好而已 06/24 23:23
推 wolf035 :除了韋恩 近年西部平原最大的風災應屬海棠跟泰利 06/24 23:24
推 lovevespa :但剛看新聞說南卡在增強中,希望它不要來 06/24 23:27
推 typhoonnat :菲律賓將南卡降格為TD= = 06/24 23:28
推 jeffkent :怎麼落差這麼大啊 不過看雲圖 結構似乎還不錯 06/24 23:29
→ heronisolate:科羅莎對西部影響也滿大的吧 06/24 23:29
→ typhoonnat :我真的無言了 06/24 23:29
推 lovestamina :雲圖還蠻有形的! 06/24 23:33
→ ilutc :南卡過去偏西 感覺那個回馬槍會越來越彎 06/24 23:37
→ ilutc :然後就跟風神一樣 去廣東了= = 06/24 23:37
→ ilutc :說錯了 是海高斯囧 06/24 23:39
推 typhoonnat :高壓沒有那麼強啦 不可能像海高斯的 06/24 23:41
推 jeffkent :已經要偏北了~ 06/24 23:44
推 typhoonnat :有北北西路線出現?! 06/24 23:45
推 jeffkent :西北而已 06/24 23:48
推 logdog :最新報 偏西 似乎佛祖蓮花燈要讓他避開呂宋 06/25 00:34
推 arcticircle :轉好大..轉好大..已經轉西北偏北北西了 06/25 00:34
推 snocia :這颱風有眼睛嗎… 06/25 00:38
推 jeffkent :上面 和 上上面 也差太多了吧 到底是怎樣呀-.- 06/25 00:38
推 jackyvicky :附一下圖吧~ = = 06/25 00:41
→ sakura0123 :快12點的年代晚報,主播說南卡有增強為中度或強度 06/25 00:41
→ sakura0123 :的可能,聽她在xx 06/25 00:41
推 logdog :JMA 23:45的定位 去看看吧 06/25 00:47
推 typhoonnat :揪竟~什麼時候會北折呢?角度又有多大呢? 06/25 00:48
→ logdog :同意對岸的說法 這個時期因為風切稍強就掛掉的熱帶 06/25 00:49
→ logdog :氣旋機率是低的 06/25 00:49
→ logdog :輻合輻散不算差 水氣跟海溫也還好 風切稍大了點 06/25 00:50
→ logdog :應該可以緩慢增強至STS-TY CAT.1 06/25 00:50
推 snocia :0rz縮址後面怎有6碼… 0rz:「錯誤的連結」 06/25 00:51
→ logdog :眼牆貌似開始構建了 06/25 01:00
推 dragon49er :納莉我覺得最嚴重... 06/25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