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年第四號颱風南卡在昨天正式被命名,目前位置在菲律賓的中部 ,雖然從許多的路徑預估中,很有機會又是蓮花颱風的翻版,進入 南海中又發展幾來,但這變數很大,建議您還不必過於擔心,但要 隨時留意未來一兩天的發展。 今天依舊是各地晴朗炎熱,中南部山區有午後陣雨的機會,中午高 溫預計會達三十度以上,加上吹著西南風,相當的炎熱不舒服,以 目前的趨勢來看,未來幾天都持續類似的天氣,比較大的變數是南 卡的走向,由於這時候吹西南風,加上太平洋高壓有開始西伸趨勢 ,南卡比較有導引氣流接近台灣,不過這時候就要看南卡在菲律賓 被陸地破壞的情形,到底會不會減弱到一個低壓,或是雲系被破壞 掉,破壞後南卡是否會在南海成長起來,都有待觀察。 蓮花颱風剛過,可能又來一個颱風,大家可能會覺得心慌慌,颱風 是否又重演幾年前每個周末就來報到。其實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台灣不能沒有颱風,如果少颱風,很容易就面臨缺水的危機,像是 蓮花颱風,在這之前,六月份的雨量來了兩波梅雨鋒面,全台灣主 要測站平均雨量才一百五十毫米,和往年平均值相比只有一半而已 ,這次蓮花平均也帶來約五十幾毫米的雨量,暫時的解除部分低區 未來七月後可能的危機,不過由於颱風較強的風勢引發的風災,或 是低窪地區水溝堵塞、排水不良容易淹水,反而是我們該多思量防 災貨善用氣象資訊之處。尤其這次蓮花已經是對台灣相當友善的颱 風,仍造成部分的災情,未來在資訊傳達表達上可能還有些改進的 空間。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http://www.tenki.tw/http://map.tenki.tw/提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130.130
ffmuteki9 :有善意 06/24 11:05
TomParis :颱風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06/24 11:06
newstartdora:樓上XDDDDDDDDDDDDDD 06/24 11:07
macdeng :這個梗每個版都能用 哇咧... 06/24 12:24
iweilun :這好像有說等於沒說 >_< 06/24 14:39
bobbie198582:可以請問星期五六日要去東部及綠島旅遊會有影響嗎?? 06/24 16:09
cabin714 :目前預測路徑跟蓮花很像 對東部會有影響但不大 06/24 16:35
logdog :南卡有佛祖保佑 路徑從海峽穿過... 06/24 18:07
preprice :如果從民都落給她撞下去南卡就快完了吧 真好運 06/24 18:09
mecca :怎麼老是走台海 走台海台南比較慘= = 06/24 19:43
bobbie198582:謝謝C大的答覆!! 06/24 22:10
jeffkent :也沒多慘吧 輕度就影響還好呀 假如強烈 那就 06/24 22:22
jeffkent :真的會創紀錄 西部平原大概可以飆到陣風12級以上 06/24 22:23
killseven :...如果是強烈走你說的路徑 那現在新聞已經撥不停了. 06/24 22:25
snocia :…如果是強烈我週五就要連夜從高雄搬回台東XD 06/24 22:27
jeffkent :現在颱風剛出海 搞不好突然爆強... 06/24 22:27
jeffkent :還搬家喔 又不是海嘯 沒這麼可怕吧=.= 06/24 22:28
killseven :je 你太小看 強烈颱風了 如果登陸中南部的慘況... 06/24 22:29
snocia :強烈颱風走海峽靠台灣是前所未有…當然搬( ̄ー ̄;) 06/24 22:29
killseven :不要說強烈 中度例如 賽落馬 或者瑋恩 讓中南部多慘 06/24 22:29
jeffkent :不過很好奇 西部的大城市 要是遭受12級以上陣風肆虐 06/24 22:29
jeffkent :市區的大樓玻璃 會不會都被吹破?!全市停電?! 06/24 22:30
jeffkent :路樹倒50以上!?大淹水?! 06/24 22:31
killseven :停電 我記得 賀伯 我家就停電了 高雄陣風十級... 06/24 22:31
killseven :且別忘記賀伯可不是往南部來的 賽落馬慘狀 根據我家 06/24 22:32
jeffkent :賀伯那次台中也有停電 可是陣風好像9級左右吧 06/24 22:32
jeffkent :強烈假如從西部來 高雄應該就不只10級吧 06/24 22:33
killseven :上一輩的情況是 家裡屋頂被吹走 停電 記得很慘 06/24 22:33
killseven :所以我才說你太小看強烈颱風登陸中南部的威力 不敢想 06/24 22:34
abc110087 :賽洛瑪 我爸那時在高雄工作時 看到貨櫃在路上滾.. 06/24 22:35
jeffkent :空的貨櫃嗎? 06/24 22:36
jeffkent :我只知道高雄港好幾個吊臂被吹斷 06/24 22:36
vandia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當年韋恩的慘況,還有屋頂的大洞 06/24 22:37
abc110087 :我不知道耶 因為那時候逃命要緊@@ 06/24 22:38
vandia :滿地的看板樹枝、跟倒了一半以上的路樹… 06/24 22:38
abc110087 :那時他的德國上司還不知道颱風的威力去碰大玻璃 06/24 22:39
abc110087 :結果整個玻璃破掉刺滿全身.... 06/24 22:39
goldmark :韋恩喔 沒啥可怕啦 頂多石綿瓦屋頂被整個吹跑 06/24 22:44
SWW :樓上看過更可怕的@@?! 06/24 22:45
goldmark :冷氣機像炸彈 直徑5、60公分的菩提樹倒地等等 06/24 22:46
jeffkent :偉恩中度就可以這樣猛喔 那假如強烈不就變平地了 06/24 22:57
okbon66 :偉恩大概是近20年來最可怕的颱風 記憶深刻 06/24 23:03
jeffkent :所以偉恩在中部的陣風達到13級 後來都沒被別的颱風 06/24 23:05
jeffkent :打破紀錄? 06/24 23:05
vaughn :韋恩!!!我五年級時讓我喜歡上研究颱風的可怕回憶 06/24 23:07
goldmark :ps.我家住斗南,離韋恩登陸的濁水溪口約20~30公里 06/24 23:09
vandia :哈!g大,我也是斗南人耶! 握個手吧… 06/24 23:20
seeback :南卡有沒有可能變成中度?感覺這路徑很抖 06/24 23:23
typhoonnat :南卡有蓮花強度就偷笑了 南海環境還好而已 06/24 23:23
wolf035 :除了韋恩 近年西部平原最大的風災應屬海棠跟泰利 06/24 23:24
lovevespa :但剛看新聞說南卡在增強中,希望它不要來 06/24 23:27
typhoonnat :菲律賓將南卡降格為TD= = 06/24 23:28
jeffkent :怎麼落差這麼大啊 不過看雲圖 結構似乎還不錯 06/24 23:29
heronisolate:科羅莎對西部影響也滿大的吧 06/24 23:29
typhoonnat :我真的無言了 06/24 23:29
lovestamina :雲圖還蠻有形的! 06/24 23:33
ilutc :南卡過去偏西 感覺那個回馬槍會越來越彎 06/24 23:37
ilutc :然後就跟風神一樣 去廣東了= = 06/24 23:37
ilutc :說錯了 是海高斯囧 06/24 23:39
typhoonnat :高壓沒有那麼強啦 不可能像海高斯的 06/24 23:41
jeffkent :已經要偏北了~ 06/24 23:44
typhoonnat :有北北西路線出現?! 06/24 23:45
jeffkent :西北而已 06/24 23:48
logdog :最新報 偏西 似乎佛祖蓮花燈要讓他避開呂宋 06/25 00:34
arcticircle :轉好大..轉好大..已經轉西北偏北北西了 06/25 00:34
snocia :這颱風有眼睛嗎… 06/25 00:38
jeffkent :上面 和 上上面 也差太多了吧 到底是怎樣呀-.- 06/25 00:38
jackyvicky :附一下圖吧~ = = 06/25 00:41
sakura0123 :快12點的年代晚報,主播說南卡有增強為中度或強度 06/25 00:41
sakura0123 :的可能,聽她在xx 06/25 00:41
logdog :JMA 23:45的定位 去看看吧 06/25 00:47
logdog :http://0rz.tw/oDy7nm 06/25 00:48
typhoonnat :揪竟~什麼時候會北折呢?角度又有多大呢? 06/25 00:48
logdog :同意對岸的說法 這個時期因為風切稍強就掛掉的熱帶 06/25 00:49
logdog :氣旋機率是低的 06/25 00:49
logdog :輻合輻散不算差 水氣跟海溫也還好 風切稍大了點 06/25 00:50
logdog :應該可以緩慢增強至STS-TY CAT.1 06/25 00:50
snocia :0rz縮址後面怎有6碼…  0rz:「錯誤的連結」 06/25 00:51
logdog :http://0rz.tw/oDy7n 06/25 00:59
logdog :眼牆貌似開始構建了 06/25 01:00
dragon49er :納莉我覺得最嚴重... 06/25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