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南卡颱風在通過菲律賓後,颱風中心已經到達南海,結構略有被破壞 ,預期會盤整再略微增強中,從目前的趨勢來看,很有可能和蓮花颱 風很類似,比較大的機會是會接近中國南方的福建或到廣東,時間點 可能就落在周六時間,由南部開始逐步往北受到影響,很可能要等到 周日才會逐步遠離,大致上和上周情形有些類似,比較大的變數是颱 風移動的速度及受到導引氣流牽引的方向,提醒您務必這兩天務必要 隨時注意颱風的最新消息。 颱風路徑的特性就是一種很不確定性,很難用過去經驗去推估何處走 ,特別是較為弱小或是導引氣流不明顯颱風,例如上次的蓮花颱風三 天的預測結果相差七八百公里以上,和過去比較篤定的颱風很不相同 ,過去從南海行經到台灣海峽附近的颱風相當少,不到百分之一的機 率,但今年就有可能出現兩個。也提醒您這兩天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特別是周末的活動要有七上八下的心理準備。 今明兩天依舊是晴朗炎熱,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台灣北方有一 道滯留鋒面,這是長江流域典型的滯留鋒面,但已經不會接近臺灣, 台灣附近仍吹著西南風,又溼又悶是典型的天氣類型,預期短期間不 會有改變,而是要等到南卡接近時帶來一些水氣時可能就有改變,大 致上周六開始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就有下雨的機會,是否會逐 步影響到北部就有待觀察。 以上氣象轉貼於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http://www.tenki.tw/http://map.tenki.tw/提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130.130
ByronX :正妹尬颱風 迸出新滋味 06/25 10:02
jeffkent :氣象局的預測圖改成不會來了 比日本還偏西 06/25 10:10
youngscott :十分地離譜~每個都走華南就好了..卡到喔 06/25 10:14
niccnicc :七上八下的心理準備....這是什麼準備 06/25 10:17
haodu :七上八下的天氣預報....就是這種準備 06/25 10:18
vicwk :現在的預報 台灣偏西到福建 日本是劃過金門東方 美軍 06/25 10:29
vicwk :的預測最偏東 大約劃過海峽中線 06/25 10:30
vicwk :本版可以開賭盤賭P幣嗎? :-) 06/25 10:31
jeffkent :美國新一報出來了 先往北 快撞到中國時 就巧妙的往台 06/25 10:47
jeffkent :灣過來 06/25 10:47
jeffkent :有稍微偉恩的味道 06/25 10:48
vaughn :這隻的強度,會輸韋恩很多很多吧..... 06/25 11:04
jeffkent :輸一點吧 可以到中颱下限 06/25 11:08
jeffkent :雲帶還真長 一路到新加坡 把南海下半部全塞滿了 06/25 11:09
vaughn :輸一點?!我沒記錯的話,韋恩的風速好像是到45以上 06/25 11:23
jeffkent :部是38嗎 06/25 11:24
vaughn :那可能是我記錯了....但希望韋恩帶來的惡夢不要再來 06/25 11:27
chris1174 :現在討論會不會像韋恩會不會太快 06/25 11:48
chris1174 :連會不會來都還不知到ㄟ 06/25 11:49
m319a410 :他WEEKING FLAG 已經 OFF了 T值有在回升的樣子 06/25 12:08
jeffkent :日本最新一報 速度轉慢 開始轉向 目前朝西北前進 06/25 12:30
GG3 :拜託 颱風不要來呀 06/25 12:54
iloveworld :拜託不要來 06/25 13:05
web2312 :這颱風是蓮花loop版...6月...希望這次可以走不太一樣 06/25 13:27
web2312 :的路徑 @@ 06/25 13:27
justloveaki :山寨版蓮花 06/25 13:50
SELAHAPPOP :千萬不要來呀!!! 06/25 14:00
bjorn607 :蓮花Re版 換個名字就想拿出來賣嗎XDD 06/25 14:20
DoraBoy :看JMA的最新一報 過去是走北北西... 06/25 14:50
DoraBoy :過去三小時 往北0.6的緯度 往西0.3個緯度 06/25 14:51
jeffkent :轉向....她....來了 Q.Q 06/25 14:55
ffmuteki9 :雷達回波什麼時候變成10分鐘更新一次的啊0.0 06/25 14:56
rocky9137 :大家可以去向香港氣象局的預測...揪甘心... 06/25 15:01
jeffkent :HKO把逋 亂畫的吧 跟其他家的差太多了 06/25 15:05
jeffkent :虎爛 自爽也要有一個限度吧 06/25 15:09
DoraBoy :CWB的最新預報也出來了 照CWB的路徑搞不好連海上颱風 06/25 15:14
DoraBoy :警報也不用發 06/25 15:15
skyning :太晚偏北了 應該不會來台灣了吧~@.@ 06/25 15:16
DoraBoy :南卡的近三小時的渦度變淺好多喔 該不會快掛了吧XD 06/25 15:20
jeffkent :CWB跟HKO幾乎一樣 是怎樣 已經回歸祖國了喔 06/25 15:21
O4O520 :為何只有HKO不會彎... 06/25 15:26
jeffkent :CWB也不彎啊 傳動軸壞了 沒辦法拐彎 06/25 15:29
DoraBoy :NRL上的氣壓也從989mb回升到998mb 06/25 15:42
DoraBoy :看NRL上的雲圖就可以知道中心嚴重外露 (因為風切太強 06/25 15:43
DoraBoy :http://tinyurl.com/mxmh9w 能不能撐過去還是個問題 06/25 15:46
logdog :我相信要撐下去倒是ok 只是大概ts就封頂了 06/25 15:58
fajita :南卡LLCC完全外露,要裸奔了 XDDD 06/25 15:59
zadla2002 :裸奔吧南卡XD 06/25 16:34
DoraBoy :JTWC認輸了 最新一報西調很多... 06/25 16:34
soniconpu :目前剩菲律賓堅持進台灣海峽 06/25 17:13
DoraBoy :JMA最新一報 近三小時走北北西(往北1.0度往西0.2度) 06/25 17:55
DoraBoy :是重新定位呢? 還是已經開始轉北了? 06/25 17:55
logdog :角度變大了 話說南卡快要十八禁了...XD 06/25 18:08
jeffkent :明明就北轉了 為什麼美國的預報要和CWB,JMA同流合污 06/25 18:09
logdog :會不會被日本倫協會禁掉呢...XD 06/25 18:10
logdog :先擔心會會不會被禁吧...XDXD 06/25 18:10
logdog :南卡遊走尺度邊緣(35KT) 06/25 18:11
DoraBoy :搞不好下一報降格TD 06/25 18:11
logdog :LLCC只要明顯 風切一弱自動捲上中心...等吧 06/25 18:12
rocky9137 :H大哥加油阿!我星期日要去南部玩啊,把他推到對岸去.. 06/25 18:14
logdog :這下子連佛祖都就不了它了嗎..難道南卡真是無命客嗎 06/25 18:15
logdog :JTWC認輸了...可是南卡的偏北開始了 JMA開始東修 06/25 18:20
rocky9137 :有沒有什麼辦法看出高壓會變強還是減弱呢?感恩... 06/25 18:22
logdog :用KMA的500HPA位勢米圖 前後比較著看 06/25 18:24
chris1174 :現在的南卡,從外觀看起來,就像一盤 06/25 18:43
chris1174 :散砂.....要命的風切!! 06/25 18:44
jerryhu5602 :以前有過颱風外露那麼嚴重還能發展的嗎? 06/25 19:08
wl3532 :只要不要分離太久就還可以發展但僅限於小颱風 06/25 19:18
lworld :岩漿達人說颱風不會來 06/25 19:51
chris1174 :那傢伙只會在快要確定時才放話 06/25 19:55
chris1174 :有本是為什麼不在還沒進南海前講 06/25 19:56
chris1174 :我看是想出名想瘋了 06/25 19:56
rocky9137 :請問岩漿達人是??? 06/25 19:56
elfland :一定不會影響到台灣陸地的....放心吧 06/25 20:28
SWW :請看12706~ 06/25 20:35
tcytc :對數狗大你對他真有信心,我是一直很看衰他XDD 06/25 20:39
tcytc :老實說,他能撐到現在還沒變成TD我已經很佩服他了 06/25 20:41
jeffkent :現在到底是走到哪啊 話說 不是偏北了嗎 06/25 20:41
tcytc :走到哪根本不重要了,重要是他根本快就地解散了 06/25 20:44
jeffkent :就算是這樣 我還是要知道他走到哪 06/25 20:47
abc65 :那南卡禮拜6會讓台灣下雨嗎? 06/25 20:48
jeffkent :要看他偏東程度才能知道 06/25 20:49
goldmark :南卡快散掉了 真慘... 06/25 21:18
rocky9137 :日本氣象廳大幅修正路線了... 06/25 21:19
momogo11 :直接跑了 阿= 06/25 21:22
penguinbaby2:不要影響啊...我都請假扣薪考試了!!敢來我跟他拼了.. 06/25 21:24
abc65 :我很希望下雨... 06/25 21:32
cinlia :不要下雨阿 我要衝高雄啊!!!!! 06/25 21:34
alan022829 :我也要衝高雄!! 06/25 21:44
jeffkent :到高雄的都是禮拜六考後醫的嗎 06/25 22:03
youngscott :是看痞子英雄見面會吧!! 06/25 22:08
rocky9137 :我要衝新營啊~不要下!!! 06/25 22:17
logdog :嘛 版友们還是會有許多遲不同意見的人啊 像我就跟 06/25 23:11
logdog :youngscott對賭會去華南啊 06/25 23:11
logdog :看來我還沒有完全佔上風 因為還有變數... 06/25 23:12
tcytc :他再過幾個小時應該就會減弱為TD,屍體會到華南沒錯 06/25 23:39
typhoonnat :要一個接近TD的颱風來幹麻= = 只有雨夠看而已 06/25 23:44
logdog :TCYTC 我看好死撐 要TD的話現在應該要降格了 06/26 00:37
logdog :但視氣象單位怕有閃失會先堅持35KT一陣子 06/26 00:38
panda821 :果然往廣東去了 06/26 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