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侵襲東亞的颱風似乎都是從關島附近到菲律賓海域生成的 想問一下為什麼生成區域不會在更東邊阿 理論上颱風只是因為地球自轉所以主要方向往西 既然這樣有沒有可能從換日線以東的海域生成一個超大颱風 不好意思可能問了一個蠢問題 但是一直困擾我很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71.92
cyit15 :以前曾經有 但沒來到台灣 而是到了日本附近 06/29 22:20
arcticircle :因為通常颱風還沒到台灣就會找到高壓的弱點往北轉了 06/29 22:26
web2312 :聽說TIP把副高逼退過? 所以後來北上向日本掃過? 06/29 22:30
defenser :看過一張太平洋中央颱風三連星的圖... 06/29 22:33
biostar :記得好像有看到最東邊生成有從東經160幾度來到台灣的 06/29 22:39
biostar :有哪位大大知道生成地最接近換日線的「侵台颱風」嗎? 06/29 22:40
crazy10167 :1樓的對 前幾年曾經有颶風 從美國西部一直到日本 06/29 22:50
hyscout :海棠好像還蠻遠的 06/29 22:50
biostar :查了一下 1969 ELSIE 從約東經 163 度左右跑來侵台 06/29 23:02
huntersa :1F那個應該是IOKE 從美西一路逛到日本東邊 CAT 5. 06/29 23:07
typhoonnat :02年有兩個撈過界的 ELE CAT.4 和 HUKO CAT.1 06/29 23:11
typhoonnat :06年IOKE 三度增強為CAT.5 生涯有13天CAT.4強度以上 06/29 23:12
logdog :給樓主 當然沒有啊 因為換日線以東不叫颱風 叫颶風 06/30 00:32
logdog :我承認我是來亂的....XD 06/30 00:32
pet8969 :我腦海裡有一個印象 1979的HOPE從太平洋一路殺 06/30 01:32
pet8969 :到印度洋才消失 06/30 01:33
pet8969 :另外四樓提到的三連星是1987年9月9日的 可以查一下 06/30 01:36
c918 :http://0rz.com/S0mJ 1987年三星連線~~ 06/30 02:04
NCUyee :從左至右分別是傑魯得Geload 芙瑞達(Freda)郝麗Holly 06/30 09:58
NCUyee :從東太平洋西行侵襲菲律賓 越南 1978年的Rita 06/30 10:00
NCUyee :http://0rz.tw/Gdp1r 活很久又從東太平洋西行到越南 06/30 10:01
mijas :超酷的!!感謝樓上神人 真希望能親眼看到這樣的颱風 06/30 10:04
NCUyee :其中有16報維持在五級颱風 也算是很少見的 06/30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