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終於進入了7月~也是定義上台灣颱風季節的開始 不過目前海面上仍是大致平靜~除了有些對流雲團消長以外 暫時還沒有需要注意的擾動系統出現 主要是因為副高壓勢力強大~南側東風的範圍涵蓋到較低緯度 越赤道西風則不明顯~造成ITCZ以及季風槽的活動偏弱 預報模式短時間內也還看不到有較強系統會出現的預測 預估上旬期間太平洋上出現熱帶低壓或是颱風的機會較低 可要到中旬之後ITCZ才會再度趨於活躍 不過預報模式仍可能隨時會更改~還是要繼續觀察 昨天是個大熱天~尤其北台灣都會區高溫超過35度 大武則因為焚風的關係~高溫超過37度以上 山區的午後雷雨仍未見發展~雖然有些地方午後雲量多了點~可是卻沒有下雨 今天看來似乎還是這樣的情況 北邊的鋒面位置仍然停留在長江南岸~副高壓西側籠罩台灣 從分析資料來看昨晚在台灣到華南沿海上空是一整片的高溫區域 在700百帕層高達13~14度~850百帕層則超過20度以上 顯然是很強的高壓下沉絕熱增溫所導致的結果 預估今天的午後雷雨還是相當零星局部~大部分地方的天氣以晴朗高溫為主 午後的高溫各地可達32~34度以上~部分都會區因為熱島效應將達到35~36度 不過也幸好台灣是島嶼~溫度不會像大陸型氣候動輒飆到38~40度以上 但是這樣的溫度已經是酷熱的等級了 而且陽光紫外線非常毒辣~提醒大家出門一定要做好遮陽防曬的準備 並且隨時補充水分預防中暑的發生 明天的情況則會有些變化出現 副高壓的強度可望開始減弱~高壓中心往東調整 北邊的西風槽則逐漸順勢南伸~地面鋒面系統也會逐漸南壓 明晚就可能南下到東海南部或北部海面一帶 明天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出現熱對流降雨的機會將比今天提高許多 甚至晚間都還可能有些局部降雨的出現 週五~週六(3~4號)受到鋒面徘徊在北部海面的影響 中部以北東北部全天雲量較多~午後出現雷雨的情況也會比較明顯 鋒前西南風水氣較充沛~迎風的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地形性降雨 南部西南部沿海的風浪同樣有加強的趨勢 花東一帶受影響較小~午後山區對流發展較強才會波及到這一帶 整體天氣來說在週五週六這兩天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一些 計畫要安排出遊的朋友可能要多加留意一下 週日(5號)開始副高壓再度增強西伸~南壓下來的鋒面漸趨消滅 新的鋒面系統則應該會在長江以北重新建立 台灣又將恢復到晴朗穩定酷熱的夏季天氣型態 下週的高壓勢力從預報來看都是相當強的~除非有擾動系統影響 否則這種酷暑天氣將維持一段時間~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21.7.234
WuCH1022 :推 07/01 09:18
kobe823 :推 07/01 09:18
wala140 :推 07/01 09:19
Scorpio1104 :push 07/01 09:33
DoraBoy :推 07/01 09:35
vistas :推 07/01 09:41
chris1174 :明天指考,希望別太熱 07/01 10:02
shoungson :推 07/01 10:07
tommy9958 :推 07/01 10:09
Kalovi :推 07/01 10:11
fantasymew :推 07/01 10:27
jarashi :推 07/01 10:38
jelly777 :推~~海水溫度持續昇高,颱風寶寶會快快長大(誤) 07/01 10:45
seeback :推~難道這是聖嬰發展的前兆嗎?(誤) 07/01 10:52
logdog :在副高大哥同意之前 誰都不許輕舉妄動..XD 07/01 11:05
boltsky :推 07/01 13:19
vaughn :關島東南方開始熱鬧了,大家準備開始動起來吧^^ 07/01 13:37
wtpta :推 07/01 13:42
lion1227 :推 傅高:我不給 你不能搶! 07/01 13:45
eztodd :推 07/01 13:52
ffmuteki9 :推 07/01 14:35
databbs :推 07/01 15:21
BornFish :熱熱 07/01 15:33
CNion :推 07/01 16:09
logdog :沒北之前那塊都不需要特別去注意 才3N 科式力太弱 07/01 17:09
logdog :菲律賓南方的雲團渦度比關島的還深 07/01 17:10
david75610 :推 07/01 19:15
zmqp :推~ 07/01 19:49
fantasymew :L大忽略畫眉傳奇的一生了 07/01 20:06
xxgreen :推 07/01 20:15
logdog :0.8N 我知道 那算個案 不能每次都看個案啊 07/01 21:03
tytony :畫眉會形成是有強東北風加強其渦度造成 07/01 21:03
logdog :樓上妳看看他的風場就知道了 有颶風的風力 07/01 21:03
logdog :但是沒有旋轉跡象...(更正...是黑旗子....) 07/01 21:04
fantasymew :我是想說不要太大意看待每個雲團,要戰戰兢兢 07/01 21:52
SWW :推~ 07/01 23:30
logdog :F大不用擔心 相信我們很多板友(包括我)都盯的很緊 07/02 00:38
logdog :就怕西太沒擾動讓我盯...哭哭 07/02 00:38
Morbert :話說畫眉的雲圖出現過雲捲風眼@@ 沒旋轉? 07/02 00:49
logdog :MORBERT 我不是說畫眉喔 我是說關島東南方那個 07/02 09:25
logdog :沒旋轉怎可能被認定為颱風..... 07/02 09:25
logdog :驚訝 關島東南那塊渦度又加深了 可能會變成擾動 07/02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