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1038874 (阿銘)》之銘言: : 依據日本12點資料 : 中心距離綠島剩下23公里,距離台東60公里 : 請大家注意 本來想寫比較詳細的文章 不過沒什麼時間 XD 像這種威力弱小的熱低颱風 反而不是很好預測(影響程度) 目前迎風東半部有間歇性大雨 未來(下午到晚間)要特別注意的是南部地區 尤其是在這TD登陸之後 不過雨勢大小會怎麼樣 以及區域 也是不太好預測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103.226
catonlyone :推! 高雄毛毛雨ing~ 07/13 14:19
justloveaki :剛剛台東東河在13.40-13.50好像下了59.5mm... 07/13 14:20
DoraBoy :台東14:00的氣壓是999.7hpa 代表說 這個TD實際氣壓 07/13 14:23
DoraBoy :低於CWB給的1000hpa 07/13 14:24
youngscott :這低壓東邊雲系破了個圓洞 XD 07/13 14:24
Alexboo :這颱風小歸小 但是現在的天氣讓我不舒服 07/13 14:36
DoraBoy :JMA取消GW了...囧 07/13 15:15
DoraBoy :CWB也不用發颱風警報了 07/13 15:16
okbon66 :溼度高 無風區超悶 07/13 15:17
youngscott :真好阿~ 那就皆大歡喜吧 (就不要等等出意外) 07/13 15:17
youngscott :我覺得日本太輕忽了 這幾次升格都很讓人傻眼 07/13 15:18
youngscott :可能因為不會影響日本就如此吧 07/13 15:19
DoraBoy :成功15:00氣壓是996.1hpa 難道各國氣象局打算無視?? 07/13 15:23
DoraBoy :我猜這個TD的中心氣壓 應該低於996hpa吧 07/13 15:24
youngscott :JMA最大~老子不升 如何? 你敢動嗎? 07/13 15:24
youngscott :反正去台灣 不關我的事.. (煙) 07/13 15:24
chingi :反正登陸台灣了 不會再發展了 07/13 15:25
youngscott :上次海馬也是日本堅持不升 到東海岸才升 老早雨成災 07/13 15:25
LemonYo :彰化下雨了 07/13 15:26
fishake :我人在成功鎮 陣雨跟強風都很大 這已經是颱風了吧 07/13 15:28
panghu :之前不是有JMA不升 我們自己升的例子 我有記錯嗎? 07/13 15:30
fishake :外面的兩公尺柏樹倒了兩棵 07/13 15:30
fantasymew :樓上,成功15時平均風5級,陣風8級呢 07/13 15:30
jeffkent :根本不用管日本 台灣要升就升 別國也不能怎樣吧 07/13 15:31
jeffkent :柏樹多大啊? 07/13 15:31
fishake :就兩公尺阿 = = 用支架撐著也倒了 07/13 15:32
jeffkent :風很大 那有烏雲密佈 雷電交加 狂風暴雨嗎? 07/13 15:33
fishake :目前陣風因該大於八級了 只是都間歇性 並併發陣雨 07/13 15:33
navarra :成功氣象站15:30平均風19.6m/s,已達八級風上限 07/13 15:34
jeffkent :氣象局現在應該很頭大 搞不好在請示上級 07/13 15:35
snocia :19.6m/s…這不是颱風是…? 07/13 15:35
DoraBoy :實測可是最重要的參考阿!! CWB難道要無視嗎? 07/13 15:36
navarra :過去半小時成功的風力快速飆升,中心已相當接近 07/13 15:36
fishake :原本今天要出海,現在能跟各位聊天,真是慶幸!! 07/13 15:36
goldmark :平均風大於八級已經超過輕颱下限 CWB應該自己升級 07/13 15:36
fishake :不過昨天我才在山區採樣天氣好的很耶~ 07/13 15:37
jeffkent :大概覺得警報一發馬上又要解除 乾脆裝死好了 07/13 15:37
navarra :這種情況對氣象局而言確實很頭大 07/13 15:37
goldmark :並且趕緊通知台東甚至是屏東縣政府 07/13 15:37
jeffkent :快放學 下班了 可能覺得可以撐過去吧 07/13 15:38
fishake :下午我本來要回高雄,但我以為這樣的天氣南迴會斷 07/13 15:39
fishake :現在我只能期望我賴以維生的自助餐不要打烊了 07/13 15:39
jeffkent :就算升成颱風 也是輕度下限 你太擔心了吧 07/13 15:40
navarra :約15時左右,成功氣象站氣壓突然快速下降至990.8hPa 07/13 15:42
navarra :15時30分則回升至993.8hPa 07/13 15:43
wl3532 :996hPa的"TD" = =... CWB不能自行升格嗎? 玉兔那次? 07/13 15:44
navarra :氣壓值並非準則,我還看過985hPa的TD呢 07/13 15:44
navarra :15時40分成功的平均風仍有17.1m/s,七級風最上限了 07/13 15:46
navarra :成功的氣壓在15時40分回升到994.9hPa 07/13 15:47
saradinel :想請問一下...以10分鐘為單位的測站資料要去哪裡看阿 07/13 15:50
saradinel :我只有找到以每個小時為單位的測站資料而已 07/13 15:51
youngscott :台北風也很大!! 07/13 15:51
navarra :可到http://qpesums.cwb.gov.tw,須安裝必要軟體 07/13 15:52
navarra :成功氣象站15時50分平均風掉到12.4m/s,氣壓995.4hPa 07/13 15:55
youngscott :CWB:995hpa的TD 沒辦法升格...囧 07/13 15:56
DoraBoy :CWB最新的熱帶性低氣壓特報 氣壓給995hpa 07/13 15:56
DoraBoy :但是"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這句話仍然保留著... 07/13 15:57
carl3104 :確定無法升格了嗎? 一顆心懸在那裏... 07/13 15:59
fishake :成功的陣風變小了,但變成風一直吹 07/13 16:00
navarra :由過去一小時的變化來看,這個TD的「中心」可能是在 07/13 16:02
kingjay :問一下...995百帕不都已經是颱風的規格了嗎? 怎麼還 07/13 16:02
navarra :15時10分到30分之間由北臺東登陸 07/13 16:03
kingjay :是個熱帶性低氣壓?? 感謝解惑 07/13 16:03
typhoonnat :看起來好像是再成功~東河一帶登陸了 07/13 16:03
navarra :隨後成功氣象站的氣壓逐漸回升,風速也轉小 07/13 16:03
typhoonnat :CWV這次其實可以自己升格的.................... 07/13 16:04
DoraBoy :JTWC最新一報給30KTS 但是強度預測還是怪怪的 07/13 16:04
jeffkent :不知道會從西部哪裡出海 07/13 16:04
typhoonnat :CWB說再大武登陸 = =??? 07/13 16:05
DoraBoy :JTWC預測12小時後減弱到25KTS 但24小時後加強到30KTS 07/13 16:05
fishake :請問"劇烈天氣監測系統"氣壓藥在哪裡看?我都找不到 07/13 16:11
navarra :實測資料顯示僅成功氣象站短暫測到超過八級的平均風 07/13 16:12
navarra :平心而論,觀測資料尚不足以支持升級成輕颱 07/13 16:14
fishake :目前風感覺不太大了 07/13 16:14
fishake :我找到氣壓的資訊了。 07/13 16:15
david75610 :成功16時陣風11級~ 07/13 16:16
jeffkent :中心過中央山脈了沒啊 西部都沒風 07/13 16:16
typhoonnat :還早還早 現在才剛上台東岸邊勒 07/13 16:17
DoraBoy :還是等下一個吧... CWB一周天氣圖 預測週末會有颱風 07/13 16:17
DoraBoy :從巴士海峽經過 07/13 16:17
typhoonnat :EC的預測 幾天後將有颱風通過巴士海峽 07/13 16:17
typhoonnat :強度不弱 而且看來南部是有份的... 07/13 16:18
fishake :是因為大武在"中心"以南,所以風很弱嗎? 07/13 16:18
jeffkent :週末那個從巴士海峽塞過去 好像不會來 07/13 16:18
youngscott :那個目前看與台灣無關 高壓太強大 都坐巴士... 07/13 16:19
youngscott :今年台灣沒颱風命的感覺.. 07/13 16:19
typhoonnat :凌晨EC那報還預測有系統的 結果下午這報什麼都沒了.. 07/13 16:24
killseven :...本來就不可能年年颱風都來關顧台灣 2002年不就是 07/13 16:25
fishake :成功又開始出現強陣風了 雨也變大了 07/13 16:43
VideoLand :板橋突然出現大太陽 = = 快瘋了 螢幕好亮 07/13 16:47
edward13 :看衛星雲圖..一整個就是颱風的長像 07/13 17:14
typhoonnat :高雄雨下整天 好涼阿~ 07/13 17:28
wl3532 :從t值來看應該可以命名的說 07/13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