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SMBOY (GSMBOY)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Re: [天氣] 今天早上澎湖看見火燒雲
時間Sun Aug 2 22:01:08 2009
※ 引述《biostar (澎湖小雲雀)》之銘言:
: 看雲層的類別,小弟認為應該是高空卷雲和卷層雲(?不太確定)
: 這些卷雲和卷層雲是火燒雲的原因嗎?還是海平線上那些遠方雲層造成的?
台灣比較常見,會變成所謂火燒雲的雲種
Altocumulus
Cirrus
Cirrocumulus
Cirrostratus
: 因為小弟拍了好幾次日出,卷雲和卷層雲經常有,但是並不是很常燒起來
因為要考慮日出日落方向遠方有無高雲阻擋
: 南邊有熱帶系統,想說今天落日想看看會不會跟早上一樣火燒雲
: 結果卻沒有,該不會早上和黃昏的雲是不會一起同日燒嗎?
日出日落都有火燒雲,這機會比較少,但不到罕見的程度.
今天黃昏應該是落日方向有部份被93W的雲系擋住了
小弟的blog和拙著裡面有寫到晨昏出景方面的氣象分析,也可以參考一下
--
流浪貓的攝影日記
http://www.wretch.cc/blog/gsmbo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19.43
※ 編輯: GSMBOY 來自: 59.115.119.43 (08/02 22:04)
推 packie :推專業~ 08/02 22:50
推 john668 :攝影的G大竟然也開始看這個版了@@ 08/02 23:04
→ GSMBOY :我天天都會來這裡啊 08/02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