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enchieh5 :推 08/03 09:28
推 sunwater :大推 XD 08/03 09:28
推 belongs :頭推 08/03 09:29
推 boltsky :推 08/03 09:29
推 WuCH1022 :推 08/03 09:30
推 vistas :推 08/03 09:34
推 yu4558 :推 08/03 09:34
推 jarashi :推 08/03 09:34
推 changminMAX :推 08/03 09:36
推 Kalovi :推 08/03 09:38
推 GT500 :有看頭 推!! 08/03 09:41
推 DoraBoy :推 08/03 09:54
推 yoyodiy :卡大的看頭 是說會有藤原效應嗎? 08/03 09:56
推 david75610 :推 08/03 09:57
推 DoraBoy :98W也升Fair了 08/03 09:58
推 SWW :推~這禮拜好像很精彩~ 08/03 10:04
推 chris1174 :精彩............也要會來才精彩啊!! 08/03 10:07
→ chris1174 :在這樣下去 台灣都要被渴死了 08/03 10:08
推 howard8034 :推 08/03 10:11
推 fantasymew :推 08/03 10:16
推 logdog :卡大的副標有點連續劇的味道 08/03 10:23
推 worldjournal:兩個系統都滿大的 藤原起來會很有趣 快接近!!! 08/03 10:27
推 databbs :推 08/03 10:42
推 O4O520 :推 該不會兩個都不來吧 望梅沚渴 08/03 10:46
推 panghu :相距超過2000KM以上不是不會有藤原嗎? 08/03 10:55
推 pppighil :推 08/03 11:03
→ logdog :問題是兩個系統之間是有相連的 08/03 11:16
→ logdog :成帶狀分布 93 98 95 08/03 11:16
推 Kingkuo :推 希望能降雨呀> < 08/03 11:21
推 Sold :推,看好戲 08/03 11:37
推 seeback :相連在一起藤原效應會很明顯嗎? 08/03 11:49
推 jeffkent :藤原效應不是只能兩個嗎 3個怎麼弄? 08/03 11:53
→ jeffkent :弄成 雙藤原效應嗎 08/03 11:53
推 typhoonss821:08W 向東北移動了 揭幕了 08/03 12:00
推 peterpan0204:會不會籐原起來台灣吃不到羹 08/03 12:01
推 jeffkent :你怎麼知道向東北移動?看哪裡的? 08/03 12:06
→ typhoonss821:JMA天氣圖 08/03 12:06
推 jeffkent :還真的說 過去幾天 前進方向狂變 太厲害了 08/03 12:09
推 snocia :從可見光雲圖看應該是向正北 08/03 12:10
推 louic :推 08/03 12:11
推 typhoonss821:個人認為 這些系統依照EC最新一報走的機會還滿高的 08/03 12:12
推 z1288 :請問EC最新的預測要點哪裡呢才看的到..網頁好多 08/03 12:16
→ jeffkent :EC的預測 看起來 8/8 一個低壓北部外海通過 另一個 08/03 12:18
→ jeffkent :插進台灣海峽...怎麼今年台灣海峽這麼受歡迎呀 08/03 12:19
推 jeffkent :不過為什麼EC預測台灣西南方的低壓 一開始會有點往 08/03 12:22
→ jeffkent :退 然後 再往東北走 逆時針繞圈喔 還蠻不合理的 08/03 12:23
推 jeffkent :^西南 08/03 12:27
推 snocia :給樓上 1.JMA天氣圖是早上"8"點的,而且他畫的 08/03 12:28
→ snocia :也不是東北,根本是東北東XD 08/03 12:28
→ snocia :不過現在從可見光雲圖似乎有偏東北的趨勢XD 08/03 12:30
推 ffmuteki9 :推 08/03 12:30
推 smallyam2323:明天要去台東綠島玩 哭哭 08/03 12:43
推 DailyKos :推 08/03 13:12
推 DoraBoy :JMA天氣圖的東北會不會只是重新定位?? 08/03 13:13
→ DoraBoy :如果看JTWC或HKO的路徑圖 早上8點以前還是走西北吧 08/03 13:14
推 DoraBoy :不過如果看8點到11點的JMA天氣圖和HKO路徑圖 08/03 13:16
→ DoraBoy :的確是東北 08/03 13:17
→ DoraBoy :剛剛打錯 更正一下 JMA最新的天氣圖是走正北 08/03 13:18
→ DoraBoy :但是HKO的路徑圖則是走東北 (我猜是追定位) 08/03 13:19
→ youngscott :JMA又把08W降為994hpa 看來要發展起來 難度高阿 08/03 13:28
推 DoraBoy :剛剛發現JMA原來在98W的旁邊加了個"W" (Warning) 08/03 13:53
→ DoraBoy :搞不好98W會比08W還早升格 08/03 13:53
→ jeffkent :搞了這麼多天 到底是要怎樣啊 08/03 13:59
推 Eeli2008 :今年颱風的路徑也太撲朔迷離~ 08/03 14:24
推 Ashley1988 :再推 超級準 08/03 14:31
推 logdog :93w渦度已經紅裡略為透白 升格還是有望的 08/03 14:42
→ logdog :98w 還要在等一下 08/03 14:42
→ youngscott :其實應該是說升格有望好幾天了 卻一直失敗 = = 08/03 14:44
推 wala140 :推 08/03 14:50
推 Linweichun :EC今天下午3時這報希望對紓解旱象有幫助0.0 08/03 14:57
推 bmw760 :推~快下雨吧~~!! 08/03 14:58
推 arcticircle :98w好像轉起來囉..雲有補起洞的感覺 08/03 15:01
→ vaughn :EC新的這報,我看這個版又要high起來了 08/03 15:05
推 arcticircle :最新這報是怎樣? 08/03 15:08
推 tcytc :EC這報大致上就跟2006的碧利絲路徑跟強度特質類似 08/03 15:10
推 typhoonnat :EC最近幾報變化都很大 說不定下一報又沒了= = 08/03 15:11
→ typhoonnat :要是08W真的這樣走 我就把我家電視吞了 08/03 15:12
推 web2312 :下午這報幾乎就是標準西進行颱風 如果是強颱就... 08/03 15:25
→ vaughn :請問您家的電視是幾吋的? 08/03 15:26
推 web2312 :98W JMA-GALE WARNING 08/03 15:27
推 puretd :是要偷偷放大絕嗎? 看ec有嚇到。 08/03 15:29
推 tcytc :typhoonnat大記得吃CRT的比較便宜,也會吃的比較飽XD 08/03 15:29
→ vaughn :我可以用二個便當換您家的電視嗎?讓您比較好吞,哈 08/03 15:30
推 typhoonnat :我家電視很破啦= =" 常常壞掉... 08/03 15:31
推 puretd :樓上記得實現諾言 08/03 15:32
推 web2312 :來...98W就位吧..另外希望EC從此報開始恢復水準... 08/03 15:33
→ youngscott :喔 這報西北颱又出現了 上次好像是三天前吧 08/03 15:33
→ youngscott :希望不會又是夢一場阿~ 如果這樣看8日西北颱 08/03 15:33
→ youngscott :10~11日西南颱 有可能嗎 = = 08/03 15:34
推 typhoonnat :08W剛開始還往西南掉下去勒 真這樣走我就吞 08/03 15:41
→ vaughn :EC的預測應該是太平洋西伸的速度和幅度比想像中大吧 08/03 15:43
推 ppm100 :想請問....禮拜三到禮拜五 南部應該都雨天了吧ˊˋ 08/03 15:59
推 kaerimichi :JMA把98W升成TD了 08/03 16:08
推 hcyevi07 :CWB一週預測圖也是類似EC的路徑 08/03 16:17
推 web2312 :目前從可見光及IR雲圖來看 98W中心基本停滯... 08/03 16:19
推 jeffkent :CWB預測的離台灣都很遠 尤其是西南邊那個 碰到台灣 08/03 16:20
→ jeffkent :都沒有 08/03 16:20
推 Eeli2008 :希望可以給北部帶些雨...跟昨天的預報也差太多 08/03 16:20
推 logdog :typhoonnat是不相信98w會侵颱? 為何想吞電視機? 08/03 16:26
推 web2312 :大概是指EC最近抽很大吧@@...尤其08W從海峽插上來挺 08/03 16:27
→ web2312 :夢幻的劇情- - 08/03 16:28
推 logdog :08w不是去撞hk了嗎 難道說撞了之後又急拉到台海? 08/03 16:29
推 jeffkent :不過08w太小顆了 塞大顆的進來 會更有感覺 08/03 16:30
推 tcytc :CWB的一週預報也往這個方向預測了,先把電視洗乾淨吧 08/03 16:30
推 web2312 :擦玩HK在去海南島 再回到海上 再來海峽玩 08/03 16:30
推 typhoonnat :有看清楚嗎 我是說08W 不是98W 08/03 16:30
→ logdog :08w如果最後>115kt登陸香港 我也吞電視機啦 08/03 16:30
→ youngscott :我突然間覺得08W像被遺棄的孤兒 從看好→TD結束 08/03 16:32
推 logdog :我也想捅ec一刀 昨天cat.4登錄hk那一報 08/03 16:32
→ youngscott :只剩EC還那麼夢幻 08/03 16:33
推 tcytc :logdog很沒誠意,要08W有115KT根本不可能 08/03 16:33
推 typhoonnat :沒辦法 EC預報太夢幻了.. 08/03 16:34
→ logdog :那你叫ec說說看啊...xd 08/03 16:34
推 web2312 :過去似乎TC成形有一定規模後 EC的預報就比較準了... 08/03 16:35
→ web2312 :在擾動階段變數還比較大... 08/03 16:36
推 typhoonnat :JTWC最新一報 08W連香港都到不了就出局了= = 08/03 16:37
→ web2312 :合理的預報! ("個人"觀感) 08/03 16:37
→ web2312 :目前98W早上那一報的風場掃描還有些狹長的感覺 看晚 08/03 16:38
→ web2312 :上會不會改善...y 08/03 16:38
推 web2312 :現在數值的分歧度還是滿大的 有些報98W會去日本... 08/03 16:45
→ web2312 :EC下一報調整的空間還很多... 08/03 16:46
推 arcticircle :08W個人覺得他不可能太強 08/03 16:48
推 typhoonnat :08W真的可惜 從剛開始被看好 到現在這種禿頭樣 08/03 16:49
→ typhoonnat :JTWC這一報還預測兩天後掛點 真的太可惜= = 08/03 16:50
→ typhoonnat :不過這樣我就不用吞了= =" 08/03 16:51
推 civelant :CWB: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請注意。 08/03 16:57
→ civelant :東邊那隻 08/03 16:58
推 seeback :來吧~來吧~ 08/03 17:00
推 arcticircle :東邊那隻感覺在轉了..感覺會先增強成颱風..來的話是 08/03 17:00
→ arcticircle :8號嗎 08/03 17:00
推 web2312 :為什麼CWB每次寫"請注意"後面都是"。。" = = 08/03 17:01
→ web2312 :CWB一周預報 周五週六 北部 多雲時陰陣雨 08/03 17:01
推 typhoonnat :可能CWB都從中間插句子進來吧 08/03 17:03
推 DoraBoy :香港發T1了 有每小時的定位可以看了 08/03 17:06
推 typhoonnat :如果就這樣掛點 那也只會有T1了 08/03 17:07
推 typhoonnat :HKO預測路徑 要是08W是TY等級的話 那就爽死那邊風迷 08/03 17:12
推 crazy10167 :雲都在海南= = 我要那團雲 08/03 17:14
推 IUOIUOIUO :六日會不會下雨呀@@? 08/03 18:20
推 khinexmy :堆 08/03 18:36
推 web2312 :98W目前中心有對流產生... 08/03 18:38
推 youngscott :加油!! 來爆吧 08/03 18:40
推 web2312 :EC預測今晚20時後 98W 會原地龜24小時才開始動... 08/03 18:45
→ web2312 :目前98W已經來到要龜的地點了...就是那搓圓圓的對流. 08/03 18:47
推 logdog :98w會不會真的變成ec預報的那塊父親節大餅..期待中 08/03 18:57
推 ZEALOTGO :ec那時的預報的98w能升到多強阿?外行人看不懂= = 08/03 19:05
推 web2312 :大概中颱吧--38/48m/s左右 08/03 19:08
推 tytony :EC網格很粗(2.5*2.5度) 所以畫出的強度沒有太大意義 08/03 19:09
推 jeffkent :左下角那個繞alpha的是什麼啊 也太厲害了吧 08/03 19:13
推 web2312 :現在的08W 08/03 19:14
推 SWW :話說98w範圍好廣~不過應該沒有比Tip大吧? 08/03 19:20
推 rocky9137 :淚推...88節假期... 08/03 19:55
推 logdog :沒有web說的那麼低 應該有45m/s以上 08/03 20:10
推 web2312 :嘛...我是看EC的PDF放大 登陸前44m/s (850hpa)... 08/03 20:10
推 logdog :直徑有兩千公里 誇張 08/03 20:12
推 yoyodiy :看EC的預測圖真歡樂看JMA的天氣圖太平洋高壓開始西伸 08/03 20:12
推 web2312 :傍晚風場掃描出爐 98W LLCC整理中 相較於早上已改善 08/03 20:16
推 ICEFTP :如果98W真的變大物,我看香港風迷口水會流滿地 08/03 20:25
→ ICEFTP :不過說來,台灣應該是整個中國沿岸 08/03 20:26
→ ICEFTP :颱風來襲平均起來頻率最強、最大的地方? 08/03 20:27
→ ICEFTP :台灣、廣東(含港澳)、福建、浙江及江蘇(含上海) 08/03 20:28
→ ICEFTP :福建有台灣的掩護,不容易有大物 08/03 20:29
→ ICEFTP :廣東沿岸則是因為南海不容易生地強颱以上強度 08/03 20:30
→ ICEFTP :但頻率則印象中比台灣略高(海岸線也較長) 08/03 20:30
→ ICEFTP :浙江則是不來則已,一但被掃到很可能就是大物 08/03 20:31
→ ICEFTP :江蘇則是緯度略高了,颱風來到這裡容易呈現減弱趨勢 08/03 20:32
推 z1288 :等卡特大晚報~ 08/03 20:55
→ heronisolate:我反倒在想台北會不會是最容易被颱風侵襲的大都市 08/03 21:02
推 ICEFTP :容易被颱風吹的日本應該一堆,含東京 08/03 21:05
→ heronisolate:除了菲律賓馬尼拉 上海香港東京首爾等似乎不像台北 08/03 21:05
→ heronisolate:這麼容易颱風中心就通過附近 還常常很強... 08/03 21:05
→ heronisolate:颱風到東京後常常減弱不少 可能大阪颱風更多一點 08/03 21:06
→ ICEFTP :中國則是大概是珠三角、杭州灣及長三角這裡有大都市 08/03 21:07
→ heronisolate:很少聽過上海遭受到嚴重風災的 08/03 21:07
→ ICEFTP :韓國的確不容易有大颱風,首爾也更偏北些 08/03 21:08
推 GT500 :的確 颱風吹到上海 手爾都接近強弩之末 08/03 21:08
→ ICEFTP :上海就目前聽到的,不容易有大颱,但如果發生了 08/03 21:08
→ ICEFTP :可能跟紐奧良那次的情況有得比...@.@ 08/03 21:09
→ ICEFTP :週圍高山擋掉不少風了....但就是易淹水 08/03 21:11
→ ICEFTP :這是台北所有優勢,就是整個包在盆地裡 08/03 21:12
推 GT500 :上次桑美上海就有點皮皮挫........XD. 08/03 21:15
→ GT500 :邁阿密感覺也是挺常受颶風侵襲!! 08/03 21:16
→ heronisolate:佛州上次最嚴重的颶風是1992的安德魯 之後都還好 08/03 21:17
→ ICEFTP :wikipedia所有颱風、颶風的路徑總合圖 08/03 21:18
→ ICEFTP :看來西北太平洋這裡,台灣受大颱風的機率大概只次於 08/03 21:18
→ ICEFTP :琉球、菲律賓跟太平洋中的一些小島群 08/03 21:19
→ ICEFTP :還有日本九州、四國機率也不小... 08/03 21:20
推 heronisolate:可是日本還能辨識 台灣完全被淹沒 還一堆紅點....... 08/03 21:21
→ heronisolate:南海颱風也很多 可是沒有太平洋這裡的強 08/03 21:23
→ ICEFTP :所以台灣真的是「颱風之灣」還真的是沒錯= = 08/03 21:26
推 typhoonss821:柯尼颱風誕生南海 08/03 21:28
推 hcyevi07 :最容易受颱風侵襲應該是菲律賓 08/03 21:30
→ makoto945 :感覺上六七月的菲律賓好像天無三日晴....+_+" 08/03 21:32
推 logdog :到上海去的台風常是拋物線順轉掃到 常常已被削弱 08/03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