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入夜後莫拉克持續受到高壓引導往台灣逼近 隨著它的環流開始跟台灣地形產生交會 動態如預期出現有些不穩定的感覺~速度也忽快忽慢~ CWB的動態圖上雖然大致是往西移動~ 不過實際上從JMA的雷達來看走的並不是很平穩~有點扭扭捏捏的樣子 但是大方向則還是不變~未來的情況預估也還是如此 將繼續朝宜花交界的方向移動 高壓強度相當穩定~因此看起來登陸似乎是個定數了 未來這一兩個小時內可能稍微打個轉~接下來就會再往台灣靠過來 速度在主體環流碰到陸地後可能更為減慢一些 目前暴風圈半徑邊緣已經在東部海面 仍然預估在天亮之前就可能接觸東部沿海陸地 颱風強度則似乎達到頂峰~其實眼牆算是建立起來了~可惜還是不太完整 不過這樣的強度並不容小覷~特別是它的雨量 晚間颱風外圍的氣流跟山脈交會~帶來的降雨已經相當可觀 颱風的本體則都還在海上~因此各地的降雨還會不斷的累積增加 北部東北部還有中部地區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山區~雨勢會非常的大 南部沿海則可能有西北跟西南風交會產生的輻合線~這一點也要特別小心 目前北部到西半部沿海的陣風都已經非常明顯~普遍在8~9級~局部10級 隨著颱風繼續靠近~風勢也還會再加強 今晚颱風的影響會越來越明顯~希望大家要嚴加戒備囉~ http://ppt.cc/Yyz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6.115
oj5z12sn :先推 08/07 00:03
typhoonnat :推 08/07 00:03
david75610 :推夜報! 08/07 00:03
packie :再看 08/07 00:03
caroline7737:推 08/07 00:03
killseven :大推 08/07 00:04
Eric0605 :PUSH 08/07 00:04
bdmizar :感溫! 08/07 00:04
bart102617 :推 08/07 00:05
ffmuteki9 :推宵夜文。 08/07 00:05
h0304126 :推 08/07 00:05
panghu :JMA為啥預估8日0點才登陸阿??? 08/07 00:05
grandio :push 08/07 00:05
yovven :好想知道週六會不會影響很大?我週六要上班 冏 08/07 00:05
erilinda :推卡大XD 08/07 00:05
hewittlin :推~ 08/07 00:06
wushiyuan :感恩一推 08/07 00:06
wala140 :推 08/07 00:07
jwood :感恩~ 08/07 00:07
SWW :推~北邊環流變差了@@ 08/07 00:07
coolhon :不推不行~~~ 08/07 00:08
DailyKos :推! 08/07 00:08
marcoii :推啊推~ 08/07 00:09
sunny9608 :推夜報!! 08/07 00:09
fishyee :推!! 08/07 00:10
seeback :看氣象局的圖,登陸地點會在立霧溪口? 08/07 00:11
bagasan :推~~~~ 08/07 00:11
lilypopoa :推 08/07 00:14
dorbeetle :台南市黃金海岸這邊已經刮大風了 外頭狂叫 08/07 00:14
cabin714 :推 莫拉克後面那一陀好像也有開始旋轉的跡象.... 08/07 00:15
typhoonnat :QP的雷達 好像還在西南? 08/07 00:15
jeffkent :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08/07 00:16
youngscott :看好仍有點增強實力 眼睛在雷達上算明顯了 08/07 00:18
orion78 :台北松山機場 瞬間起風了.......... 08/07 00:19
marcoii :臺灣附近風場參考~ http://0rz.tw/bH0qm 08/07 00:19
packie :雷達風眼很明顯了,可以很清楚的追定位了 08/07 00:19
databbs :推一個 08/07 00:20
netnetnetnet:出現了~~~~~~~~~~~~~~~~~~~~~~~~` 08/07 00:20
orion78 :現在這雨呈現平行... XD 很清楚的是偏北風 08/07 00:21
jerryhu5602 :CWB 12點的報怎麼一直沒出 08/07 00:24
yd1140 :CWB: 增強了怎麼辦XD 可是關鍵字拿掉了 那晚點再發 08/07 00:27
jelit1015 :推 08/07 00:27
yd1140 :好了(誤) 08/07 00:27
fantasymew :推 08/07 00:28
youngscott :應該是走西南..措手不及..!? 08/07 00:28
ZEALOTGO :宜蘭羅東到現在還是很寧靜,無風無雨 08/07 00:29
jeffkent :會不會是睡著了 所以沒有放上去? 08/07 00:29
tytony :orion78大大在機場?? 08/07 00:29
DailyKos :這報比較慢發 有改變嗎? 08/07 00:30
typhoonnat :走西南就有點過分了喔...XD 該不會真的選秀姑巒吧= = 08/07 00:30
jerryhu5602 :難道十二點這報要來個 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更正) 08/07 00:30
killseven :持續偏西南了 挖賽 又是一個好玩的颱風... 08/07 00:32
jeffkent :丟出來了 結果好像也還好 08/07 00:32
typhoonnat :我開始嗅到 [新聞]百年最怪颱 莫拉克路徑詭異 08/07 00:32
DailyKos :南移了 08/07 00:32
killseven :北緯 23.3 度,東經 124.2 度 08/07 00:33
jeffkent :地形影響? 08/07 00:33
logdog :覺的莫拉克 越轉越鬆散 08/07 00:34
jeffkent :好像變比較扎實 往南掉 也有可能是調整結構? 08/07 00:36
killseven :也要看往南多少 太偏南 最後就是花蓮機率最高了 08/07 00:37
wl3532 :現在還遠 應該不是地形的影響? 08/07 00:38
packie :柯尼帶來的微妙影響嗎? 08/07 00:38
zadla2002 :現在比較扎實 下午有一度比現在鬆散 08/07 00:39
jeffkent :色調強化 過去這一小時半 有鞏固跡象 08/07 00:40
packie :北方高壓強盛,北方環流受影響而使主體往南偏移做鞏固 08/07 00:42
jeffkent :最後增強機會.... 08/07 00:43
zadla2002 :增強應該是有限XDcwb也不會升了..XD 08/07 00:44
jeffkent :假如突然爆強很多 應該還是會面對現實 08/07 00:44
killseven :這半小時 雷達回波 中心轉的真噁心...xd 08/07 00:45
O4O520 :0點30分衛星圖 http://0rz.tw/Knl9D 08/07 00:46
killseven :被他這麼一南偏 現在整個南部都...紅了啦 08/07 00:46
heronisolate:苗栗南庄雨量400mm了 08/07 00:46
ffmuteki9 :有地形的回波圖還蠻沒fu的 08/07 00:47
zadla2002 :話說海南島附近屍體到底幾時才要消失阿XD 08/07 00:47
ffmuteki9 :曾文水庫一帶蠻多雨的,很好很好。 08/07 00:48
happyreach :那些屍體不是快被當養份了嗎 08/07 00:48
jeffkent :海南的雲 似乎有被拉靠近墨拉克的跡象 08/07 00:49
arthur48 :會被吸進來的Fu 不過希望偏北一點走..北部缺水阿.. 08/07 00:50
jerryhu5602 :為什麼這個處在那麼好環境的颱風會發展的不順? 08/07 00:50
killseven :屏東 尾寮山開始飆雨了 ...一南偏 就這樣= = 08/07 00:52
pttc :等卡大很久了,可以安心去洗澡了XD 08/07 00:54
suckoff :南海那個柯尼死都死不了 08/07 00:55
sam005 :後面那一堆好像也開始轉起來了 08/07 00:56
z1288 :宜蘭987 蘇澳984 花蓮979 成功978 蘭嶼947 08/07 00:59
z1288 :蘭嶼測站是高地嗎? 08/07 00:59
tytony :上面那些都是測站氣壓 蘭嶼在山丘上(~300m) 08/07 01:00
z1288 :等一下走東南就很好笑了...繞圈圈 08/07 01:02
z1288 :莫拉克:海棠算什麼...我繞三個圈給你看 08/07 01:03
logdog :轉轉轉 海棠 辛樂克 莫拉克一起轉 08/07 01:11
killseven :01:00位置 可能還會再偏南 看雷達似乎... 08/07 01:11
jeffkent :話說T值到了這幾個小時的較優狀態 08/07 01:13
color23 :莫拉克後面的好像也很歡樂的轉起來了? 08/07 02:21
databbs :後面擾動真的轉起來了 三個颱風一直線 08/07 03:13
anglee :怎麼還沒來阿?!無風雨 08/07 04:06
sw0918 :卡大真神 0點到5點真的在繞圈圈 08/07 05:18
MSchumi :推 08/07 09:11
turnpoint :周五晚上風雨會比白天更大還是變小? 08/07 09:29
tytony :樓上是問哪邊? 08/07 09:30
turnpoint :北台灣.... 08/07 09:30
tytony :那會更大 08/07 09:32
aroyneil8256:我在花蓮 這裡測到15級風.................. 08/07 09:45
khinexmy :堆 08/07 10:15
mickey2567 :這颱風是不是對台北沒什麼影響?@@ 08/07 10:57
merck :星期六早上不知道高鐵會不會開 >"< 08/07 12:12